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镭神智能2022年度回顾

2023-01-28 10:12 性质:转载 作者:镭神智能激光雷达 来源:镭神智能激光雷达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新品方案关键词车规、1550nm激光雷达、3D SLAM定位导航、安防发布图像级1550nm光纤车规激光雷达 LS系列LS系列最远测距500m(250m@10%),拥有优异的小物体远距离探测性能和精密点云表现,集高精度...

新品

方案

关键词

车规、1550nm激光雷达、3D SLAM定位导航、安防

发布图像级1550nm光纤车规

激光雷达 LS系列

LS系列最远测距500m(250m@10%),拥有优异的小物体远距离探测性能和精密点云表现,集高精度、高分辨率、45mm全球超薄尺寸、完全抗干扰等优势于一身,综合性能全球领先,已实现批量量产,7999元起发售的消息一出,也給汽车行业带来利好消息:1550nm激光雷达规模上车的最大障碍正被清除。

多线激光雷达 3D SLAM建图

定位盒子 28000元发售

镭神智能3D SLAM定位盒子是以 3D 激光雷达为主传感器的建图定位核心软硬件产品,满足各种应用场景下,低速无人车、机器人、无人叉车、AGV等低速智能移动载体的精确定位需求。

已广泛应用于造纸、纺织、换电、化纤、物流、智造、皮革、食品、化妆、配件等领域,与顺丰速运、东风汽车、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政府消防仓库等近百家客户达成合作。

高端激光雷达安防解决方案

镭神智能高端激光雷达安防系统7大优势:

  • 探测范围广

  • 主动防御

  • 全天候运行

  • 多目标多区域跟踪

  • 智能算法识别

  • 联动报警装置

  • 太阳能供电

  • 当前已在深圳沙井街道海岸线、国内多个监狱系统、国内某大型核电站和新疆某火车站等多地落地应用。

    全球

    代理

    关键词

    高端安防、无人叉车、代理加盟

    面向安防市场,寻找全球代理伙伴

    镭神智能当前面向全球,诚招代理加盟,是镭神智能面向安防市场的重大举措。

    多线激光雷达3D SLAM无人叉车

    招商代理

    镭神智能在年底启动面向全球的无人叉车招商代理计划,这是镭神智能整合产业链资源的另一大动作,将凝业内众人之力,创共赢之局。

    战略

    合作

    关键词

    上下游产业链、落地应用

    镭神智能与多家企业完成战略合作

    框架合作等合作协议签署

    镭神智能与来自自动驾驶、无人驾驶、工程机械、叉车、机器人、港口自动化、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多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同时联动上游企业共推激光雷达产业链发展,开创从制造到落地应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技术

    突破

    关键词

    机械式激光雷达、矿卡无人驾驶

    机械式激光雷达C32/16 4.0升级

    镭神智能多线激光雷达C32/C16 进行4.0改革升级,优化点云重复精度、阳光噪点、散点等问题,探测点云更稳定、抗光干扰能力更强,感知性能再上新台阶。

    首次攻破国产激光雷达

    矿区无人驾驶应用难题

    镭神智能首创适用于矿卡运营工况的激光雷达灰尘过滤的算法。算法可结合镭神智能任意一款激光雷达搭载在无人车辆上,解决矿区等多粉尘环境下无人驾驶的感知精度问题,提升无人驾驶运行效率和安全性。

    车规

    新进展

    关键词

    车规激光雷达、汽车功能安全流程认证、极寒测试

    通过ISO 26262:2018 ASIL-D

    汽车功能安全流程认证

    获得ISO 26262:2018 ASIL-D 汽车功能安全流程最高等级证书,作为镭神智能建立汽车功能安全体系中的里程碑事件,“认证通过”象征着镭神智能已具备为全球汽车客户提供满足功能安全的激光雷达的能力。

    车规激光雷达完成极寒测试

    年初,搭载镭神智能激光雷达的东风悦享无人驾驶巴士Sharing-Bus完成极寒测试,同期,继在漠河(-35℃~-25℃)顺利完成多款激光雷达的极寒测试后,汽车事业部可靠性与测试中心团队转向内蒙古海拉尔区(-40℃~-25℃),挑战更寒冷的天气测试,激光雷达的测试结果均达标

    资源

    整合

    关键词

    垂直产业链、资源整合、自动化工厂、量产能力

    镭神智能已完成垂直产业链

    资源整合

    镭神智能已在徐州建立了15000㎡的全自动化制造中心,车规混合固态激光雷达年产能达68万台。

    当前已实现了激光雷达专用芯片、1550nm光纤激光器及十多种高功率核心光器件的自研自产,并拥有生产光纤核心器件的自动化设备和半导体激光器和探测器封装工艺等先进设备和工艺加持。具备1550nm激光雷达905nm激光雷达量产能力

    业务版图

    关键词

    海外业务、办事处成立

    北美事业部&东南亚销售部成立

    北美事业部东南亚销售部已正式运营,顶尖人才的加入助力北美及东南亚多项业务稳步发展,镭神智能在北美地区和东南亚地区的友好生态系统合作关系圈正稳步建造。

    国内市场拓展,新成立多个办事处

    2022年,镭神智能新成立上海商务中心成都西安办事处。当前已在国内设置8个办事处。在提高客户服务响应速度、全面拓展全国业务的同时,加速镭神智能激光雷达应用市场的竞争战略进程。

    企业

    殊荣

    关键词

    专精特新、小巨人、知识产权示范单位、人民日报报道

    斩获国家级&市级

    ”专精特新“双重荣誉

    通过层层审核,镭神智能凭借强大自主的研发能力同时斩获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双重荣誉称号。

    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单位&

    深圳市知识产权优势单位

    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知识产权示范企业,镭神智能在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的运用、保护、管理方面取得累累硕果。在中国激光雷达企业中,知识产权综合竞争优势十分突出。

    累计申请专利503项(发明专利211件,实用新型153件,外观设计92件,PCT申请47件)

    已授权专利282项(发明52件,实用新型145件,外观设计85件)

    满载荣誉,涉及8大行业

    镭神智能取得企业荣誉总计42项,涉及汽车、交通、机器人、安防、无人机、物流、无人车、物联网8大行业。

    前沿技术获人民日报报道及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展示邀请

    2022年9月7日,人民日报刊登《新能源汽车越发受到市场认可》的文章,其中介绍道,镭神智能创始人胡小波带领团队攻克了我国被“卡脖子”的激光雷达技术问题。

    同月,镭神智能受邀参与“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展示我国科技水平和制造能力跃升的自主研发关键产品,1550nm光纤车规激光雷达LS系列和905nm车规激光雷达CH128X1在展示单元接受领导人检阅。

    参编

    标准

    关键词

    国标、行标、团标、白皮书

    新增参编20项,累计参编33项

    镭神智能积极参与标准制定,2022年新增参与20项标准,覆盖车载激光雷达车路协同智能网联低速无人车机器人智慧泊车露天矿山无人驾驶等领域,其中,《粤港澳大湾区公路智能网联设施技术规范》、《工业应用移动机器人无人驾驶叉车技术规范》、《智慧泊车/智慧停车场白皮书》3项已于今年发布。

    镭神智能参与的车载激光雷达

    团体标准被认定为认证执行标准

    作为国内第一部车载激光雷达的团体标准——《T-CAAMTB 58-2021 车载激光雷达检测方法》,在历经近一年的应用执行后,被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认定为今后车载激光雷达CQC标志认证的执行标准——《T-CAAMTB 58-2021 车载激光雷达检测方法》,作为团标起草单位之一,镭神智能起到了重要的带头重要。

     深圳市镭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5 年 2 月,是一家纯内资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以强大 的自主研发实力成为全球领先的全场景激光雷达及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打造全国产化的高性能 激光雷达及行业应用方案,以高端、稳定、可靠的激光雷达环境感知技术赋能产业升级,服务覆盖自动 驾驶、智慧交通、轨道交通、通用航空、机器人、智慧物流、高端安防、港口、测绘及工业自动化等十 大产业生态圈。秉持着“让驾驶更安全,让机器更智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使命,镭神智能始终坚守“专 业 · 创新 · 品质”,以卓而不同的感知精品为客户创造价值,立足全球构建智能感知的黄金时代。 

      镭神智能以自主创新的核心技术树立了多个业界里程碑:是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掌握了 TOF 时间飞 行法、相位法、三角法和调频连续波等四种测量原理的激光雷达公司,同时具备 1550nm 及 905nm 车规激光雷达的量产能力,打造了市面最齐全的激光雷达产品矩阵; 是国内最早开始进行垂直产业链资 源集成与整合战略布局的公司,已具备从关键核心器件到整机全链条的设计、研发、工艺、制造、测试 能力,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镭神智能已实现自研自产激光雷达专用芯片、光纤激光器、十多种高功率 核心光器件及生产光纤核心器件的自动化设备,以及半导体激光器和探测器封装工艺,彻底攻克我国被 “卡脖子”的 35 项关键技术之一的激光雷达技术问题,并获《人民日报》报道。

     镭神智能凭借雄厚实力和优秀业绩,得到了国家及地方政府部门的一致认可:荣获 2020 年国家科 技进步二等奖;成功入选“国家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优胜揭榜单位”;获广东省科 技厅认定为“广东省激光雷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实力斩获 2019 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新能 源汽车”重大科技专项;成功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