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2年11月13日-11月19日)

2022-11-21 10:03 性质:原创 作者:AGV网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注:每周行业热点新闻,仅代表我网对本周事件精彩回顾和行业点评,排名不分先后,旨在推动工业车辆行业的发展(凡在我网发表过的文章将均有机会被优选,欢迎投稿)1、「高稳定,高精度」| 未来机...

注:每周行业热点新闻,仅代表我网对本周事件精彩回顾和行业点评,排名不分先后,旨在推动工业车辆行业的发展(凡在我网发表过的文章将均有机会被优选,欢迎投稿)

1、「高稳定,高精度」| 未来机器人P系列无人叉车应用场景盘点

随着劳动成本迅速增长,节能减排要求越来越高,客户需求日益个性化,制造企业面临着越来越大的转型压力。在这种背景下,智能制造成为众多制造企业关注的重点。在车间的智能化改造方面,配备智能设备、建立智能产线、推进智能物流,减少人工,成为制造企业的共同选择。

2、司南RTK产品助建瑞典第一高楼!

日前,瑞典在建第一高楼卡拉大厦(Karlatornet,原北极星大厦)施工测量中,凭借司南的T300接收机出色的完成了既定工程测量任务,获得施工单位的高度评价。

3、镭神智能首次攻破国产激光雷达矿区无人驾驶应用难题——让灰尘“隐形”,不再遮“眼”

由于矿区环境相对封闭,行驶路线固定且行驶速度慢,但工况复杂、环境恶劣,因此,矿区运输矿卡无人化在矿山场景得到快速推广、规模化落地应用。

4、破解设备告警难题,故障即时感知

爱动IoI工业互联网平台将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引入到传统的设备运维工作场景中,接入与处理来自于各种设备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告警消息,实现面向告警事件全生命周期的闭环管理,基于检测设备潜在风险、异常信息即时告警、日志审计辅助排障等,构建一个完善的基于“互联网 +设备运维”的智能告警平台。

5、12天部署,准确率和效率提高300%,全球电商物流引领者Stork Up是如何做到的

近日,全球AMR引领者极智嘉(Geek++)宣布,赋能全球物流与货运代理专家NAF物流集团在中国香港的分部Stork Up,成功打造AMR智能仓。该项目仅历时12天便完成部署,推动Stork Up快速实现仓库数智化升级,并及时应对大促业务洪峰。

6、案例分享 ∣ KUKA & KLT,助推行业智能物流变革

近日,智慧物流和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库卡物流自动化为珠海科力通电器提供了一体化的完整物流解决方案,彻底改变了科力通传统物流模式,不仅提升了物流效率,大大节省了人工,也从传统人工搬运一下转型升级为无人化、智能化物流运输新模式,提高了整厂的生产效率和数字化管理水平。

7、一文读懂,劢微机器人软硬件产品矩阵 (无人叉车、AMR、无人牵引车、四向穿梭车、软件系统......)

劢微机器人基于实际应用场景打造「软硬件一体化交付平台」,从底层传感器,到核心算法,再到上层系统,提供整套端到端解决方案,实现场内物流各环节自动化运转、高效运营,助力全球制造及仓储物流数字化转型升级。

8、AMR 案例集 | 实现电子行业内部物流自动化

鉴于竞争压力和动态市场需求,汽车现已成为全球自动化程度最高的行业。汽车和卡车的数字化转型的大潮正在快速席卷各行各业。但要说数字化转型在哪一个行业发展最快,那就非电子行业莫属了。随着创新周期不断缩短,我们需要能够快速运行的灵活系统,而且最好是以低廉的成本确保电子制造商和半导体厂商能够保持竞争力。

9、高位存储、多向行驶——长颈鹿系列AGV,加速仓储物流智能升级

10、案例 | 科钛机器人助力石墨及碳素制品行业工厂智能化升级!

近年来,国内政策端对于电弧炉短流程炼钢取代转炉炼钢的支持引导,推动了中国钢铁行业对石墨电极的需求增加,这便加速石墨电极工厂快速提升效率。在这样的背景下,更是促进了石墨电极行业工厂内部物流智能化。

未来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未来机器人”)成立于2016年,由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团队联合创办,是工业无人车辆全球领军企业,融合L4级无人驾驶感知技术及视觉伺服运动控制技术,实现在刚需场景下的高柔性物流无人化解决方案,面向全球,推动物流节点内部柔性无人化升级进程。

未来机器人致力于用技术赋能工业车辆无人驾驶,为制造业物流和仓储物流的装卸货、存取、分拨等环节提供高柔性、高效率、高性价比的无人搬运解决方案,包括大规模集群机器人调度系统、智能环境监控系统及多传感器融合工业无人车辆。目前公司已研发和生产多款无人叉车、无人牵引车产品,突破9.4米高位存取、2.0米窄通道存取、无人装卸车、多层移动式料框堆叠等刚需场景需求,完成了超过50个行业标杆企业的现场应用案例,覆盖汽车制造、食品、石油化工、电商物流、保税物流、零售物流、汽车物流、快消品制造、家电制造、制药、新材料制造、3C电子制造、纺织、印刷等行业在内排名前三的头部企业。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未来机器人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队伍,汇聚众多机器视觉、运动控制、AI、深度学习等领域顶尖人才,团队成员近200人,其中研发人员超过70%,核心团队汇集了东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外名校的20多位博士、硕士,在中国香港、中国杭州、中国西安、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设有办事处及项目交付中心。

凭借着行业领先的研发实力、创新的产品和服务,未来机器人先后成为香港创新科技基金(ITF)企业支援计划(ESS)项目承担单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部“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主要参与单位和深圳市孔雀团队项目依托单位,于2017年荣获香港工商业奖、粤港澳大湾区十大科创项目奖、中国机器人网“恰佩克”技术创新奖,2019年荣获中国物流技术奖,2020年荣登36氪“中国最受投资人关注创业公司TOP100”榜,并成为大中华区首个获得TUV南德公司工业无人车辆新标准ISO3691-4欧盟CE认证的企业。截至2021年1月,公司已累计申请关键技术专利100余项,20项行业首创CN、PCT等发明专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制造变“智造” “无人工厂”生产忙
    无人智能搬运AGV机器人在立体仓库搬运齿轮毛坯,下一步将运往加工区重庆市旺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齿轮、离合器和传动类摩擦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2024-04-17 09:20

  • 市场前言报道——全球AGV市场预计将快速增长
    预计从 2023 年到 2035 年,全球自动导引车 (AGV) 市场将以 14% 的复合年增长率 (CAGR) 增长,这意味着到 2035 年底,该市场预计将达到 150 亿美元的收入里程碑(116 亿英镑),根...

    2024-04-16 15:39

  • 甘其毛都口岸AGV无人驾驶车今年已运输进口煤炭超百万吨
    近日,在甘其毛都口岸“两进两出”专用通道上,一辆辆AGV无人驾驶车运载着集装箱往来穿梭。AGV无人驾驶车从蒙古国嘎顺苏海图口岸数字化集装箱港吊装重箱后,由地下埋设的磁钉导引,沿着编写好的路...

    2024-04-1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8日-4月1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15 09:07

  • 巴黎工程机械展(Intermat 2024 )上的新技术和能源
    Intermat是欧洲最大的建筑行业展之一,上次举办于 2018 年,人们对Intermat的漫长等待即将结束。 该展会将于 4 月 24 日至 27 日在法国巴黎附近的维勒班特展览中心举行,预计开幕时参展商...

    2024-04-12 16:20

  • 比尔盖茨: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你使用电脑的方式
    文章讲述人工智能的发展预示着对个人助理的彻底革新,这将极大地改变人们与电脑的交互方式。未来,用户将能通过自然语言与设备沟通,完成从写邮件到安排旅行等多样化任务。这些智能代理将具备深入...

    2024-04-12 16:00

  • 科普:什么是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也常称为无人驾驶汽车或自主驾驶汽车,是近年来科技领域最令人振奋的创新之一。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这些看似未来派的交通工具正逐渐成为现实。本文将探讨自动驾驶汽车的工作原理、...

    2024-04-11 10:37

  • 《华盛顿邮报》:Z世代拥抱副业,因为“忠诚已死”
    文章讲述了Z世代(1996年后出生的人)如何拥抱副业以赚取额外收入、培养技能并发展个人品牌,这一趋势在大流行病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变得尤为明显。通过在线销售服务、产品、提供咨询和利用社交...

    2024-04-11 10:28

  • 《华盛顿邮报》:无论准备好与否,自动驾驶半挂卡车即将驶入美国高速公路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文章讨论了自动驾驶半挂卡车在美国的发展和即将面临的挑战。美国的几家自动卡车公司计划今年大规模扩张,使用这种技术运输包裹和食品,速度远远超过联邦安全...

    2024-04-11 10:24

  • 日媒:日本司机短缺刺激仓库创新--中日物流自动叉车竞争白热化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文章探讨了日本物流行业面临的司机短缺问题,以及这一挑战如何刺激仓库自动化和自动叉车技术的创新和竞争。三菱物捷士等日本叉车制造商报告称,仓库经营者对...

    2024-04-11 09:49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