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5G+AI|智慧工厂,机器视觉为你看清潜在危险

2022-09-05 10:50 性质:转载 作者:JYUN 来源:爱动超越人工智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6月6日凌晨,某冶炼厂锌锭码垛作业线机械臂主操手金某在自动码锭机组未停机情况下,从未关闭的隔离栏安全门进入自动码锭机作业区域,运行中的机械臂抓取锌...

2019年6月6日凌晨,某冶炼厂锌锭码垛作业线机械臂主操手金某在自动码锭机组未停机情况下,从未关闭的隔离栏安全门进入自动码锭机作业区域,运行中的机械臂抓取锌锭时瞬间被推倒在顶锭装置,最终致其抢救无效死亡。

工业安全无小事

与金某类似的事故绝非个例。实际工厂中充满着各种潜在危险因素,一旦发生事故,往往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巨大经济损失。据统计,2021年,全国因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为26307人。历年来,六分之一的工作场所死亡事故涉及叉车

在工厂的设备逐渐走向信息化、智能化,安全措施也不断完善的今天,工业事故为什么无法完全杜绝?

生产安全,人是最重要的因素

虽然很多智能化设备已经大幅提升了安全生产系数,但因人员安全意识淡薄而造成的危险事件却屡见不鲜:在机器运转期间进入危险区域、在非自身职责的工作范围随意走动、走入叉车驾驶人员的视觉盲区等。而车间事故的大部分受害者更是工作熟练的老手,以经验丰富为由不穿戴安全帽、手套等,导致惨剧发生。

端-边-云结构的智慧工厂安全解决方案

爱动Intel RRK合作伙伴,我们的解决方案由Intel硬件支持。

方案采用端-边-云技术架构,由爱动自研的智能采集终端与边缘计算服务器群形成端边协同,云服务器提供灵活数据应用,能够实现工厂内全区域的人员身份识别、人员工装识别、人员碰撞预警,并进行语音播报、叉车限速等措施,有效保障人员安全生产,防止碰撞事故发生。

边缘计算优势

边缘计算服务平台分为IaaS、PaaS、SaaS三层。

IaaS:使用intel平台,包括服务器、VPU、存储和网络。

PaaS:包括MEC引擎和MEC ITOM。

SaaS:包括边缘计算服务和本地数据库服务。边缘计算服务器主要负责模型推理。其工作流程为:摄像头采集视频数据,通过网络分发给MEC;MEC 处理视频流,通过 OpenVINO 加速的深度学习模型进行识别和推理。最后,通过本地数据库和网络服务将检测结果发送给最终用户进行审核。


爱动5G智慧工厂安全通过OpenVINO加速模型的识别和推理,基于OpenVINO本身对图形图像处理算法的针对性优化,使边缘测视觉推理能力获得更大水平的提高,配合Intel®硬件能够最大限度提高边缘计算性能,减少资源需求。

intel硬件优势

方案采用英特尔® Movidius™ 视觉处理单元 (VPU),每台设备最多支持16个视频流,非常适合具有功耗、规格和成本限制的摄像机和网络视频录像机 (NVR) 用例,支持小内存占用网络。

英特尔VPU的优势:

●深度神经网络

针对使用深度神经网络构建的计算机视觉应用进行了优化,可实现低功耗、低成本和微型化系统应用。

● 高效电源

超低功耗需求允许集成到在电源和规格受限的系统上运行的摄像机和边缘服务器上。

●易于扩展

可扩展分析,只需最少的软件更改,即可实现单芯片到多芯片解决方案。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