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SMT行业“捕捉能手”—华睿科技12MP超高速大面阵工业相机

2022-04-18 12:00 性质:转载 作者:华睿科技 来源:华睿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MP-CXP12大面阵工业相机SMT(Surface Mounted Technology: 表面贴装技术)是目前电子组装行业里最为常见的加工工艺。由于SMT技术具有组装密度高、可靠性高、高频性能好、可以降低成本、便于自动...

12MP-CXP12大面阵工业相机

SMT(Surface Mounted Technology: 表面贴装技术)是目前电子组装行业里最为常见的加工工艺。由于SMT技术具有组装密度高、可靠性高、高频性能好、可以降低成本、便于自动化生产等优点,目前先进的电子产品,特别是计算机及通讯类的电子产品,已经普遍采用SMT技术进行贴片加工。

纵观SMT行业的发展,机器视觉作为一种快速、实时、准确采集与处理信息的高新技术,已经逐渐成为国民经济信息化、提高企业竞争力不可或缺的技术工具和手段。在SMT检测行业,对超高速工业相机的应用需求越发迫切,同时随着产品不断的更新迭代及需求的不断升级,能够兼顾高帧率、高分辨率的产品,越发受到SMT行业检测的青睐。华睿科技深切洞察SMT行业客户需求,已于2021重磅推出12MP-CXP12超高速大面阵工业相机AX5A22M/CP050。

Sensor介绍

12MP-CXP12大面阵工业相机AX5A22M/CP050,搭载CMOSIS出品的CMV12000图像传感器芯片,其像元尺寸高达5.5µm,搭配CXP-12接口输出,其满分辨率4096 (H) x 3072 (V)下帧率可达330帧,此帧率在众多大面阵工业相机中一骑绝尘,是我司目前帧率最高的大面阵工业相机产品。

Sensor关键参数表

产品亮点

超大像元

12MP-CXP12大面阵工业相机AX5A22M/CP050我司超高速大面阵工业相机的代表,同时也是超大像元的代表机型。AX5A22M/CP050搭载的CMV12000图像传感器具有5.5µm的像元,此像元尺寸在我司大面阵相机中独占鳌头,使得相机具有卓越的感光性能,在低照度和低曝光的使用场景中,依然能够提供优异的图像质量。

捕捉“能手”

AX5A22M/CP050其图像传感器采用8bit ADC全画幅输出,搭载CXP-12接口(理论带宽为4x12.5Gbps)后帧率可达330fps,其代表了我司大面阵工业相机目前最快的帧率水平,堪称高速运动下的“捕捉能手”,可以极大地提升检测效率。同时,此相机提供低至50μs的曝光时间,非常适合“飞拍”或超高速拍摄中的应用。

易用便捷

凭借在硬件上预留的充沛资源,AX5A22M/CP050可以实现多ROI设置,最多支持32个ROI区域的选择,用户在使用时可以有效锁定出感兴趣的检测区域,作为图像预处理的手段之一,为用户后续的图像算法处理带来了极大的便捷性。

技术参数

12MP像素CXP-12接口大面阵工业相机AX5A22M/CP050的关键技术参数如下表。

AX5A22M/CP050关键技术参数表

应用案例

在SMT行业机器视觉产品应用广泛,如:AOI光学检测、PCB印刷电路、电子封装、丝网印刷、SMT表面贴装、SPI锡膏检测、半导体对位和识别等的高精度制造和质量检测环节。

机器视觉在SMT装配线上的典型应用

(资料来源:《机器视觉引领创新,合作共赢齐创未来》)

在SMT行业中,如上图中的SPI、API、PSI等环节均可以用到12MP-CXP12大面阵工业相机AX5A22M/CP050进行检测。目前市场中普遍反馈,对于SMT各个工序的节奏要求大幅度提升,需要在12MP满分辨率下要求达到300fps左右的速率,AX5A22M/CP050正是凭借其满分辨率下330fps的卓越表现赢得了市场的广泛青睐。

SMT行业检测实拍图

12MP-CXP12大面阵工业相机AX5A22M/CP050凭借其卓越的性能,还可以应用在电子半导体的晶圆切割检测、3C表面检测、触摸屏制造等各个环节。随着技术的进度和应用成本的大幅度下降,AX5A22M/CP050可以有效替代人工,可以适应在电子半导体生产中高速的上下料节奏要求,提高检测效率。

浙江华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睿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机器视觉与移动机器人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专业性公司。聚焦智能制造和智能物流,一直坚持围绕客户需求,为客户降本创造价值,让工厂更智能。

华睿科技作为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始终坚持技术创新,研发人员占比超过60%,专利申请近300件。在嵌入式软件、图像优化、识别算法、网络传输、导航定位、调度及运动控制等技术领域,均处于业界领先水平。

华睿科技产品与解决方案广泛应用物流、汽车、3C、锂电、光伏和医药等行业,机器视觉产品包含工业相机、线扫相机、智能相机、智能传感器、3D工业相机和镜头等系列产品,主要用于读码识别、缺陷检测、测量和定位,为客户提供产品一站式采购;移动机器人产品包含潜伏、牵引、叉取和分拣等机器人,主要用于物流仓库和物料搬运,为物流搬运提供端到端的智能解决方案。

华睿科技依托在工业领域多年的AI技术积累和其建立的工业物联网生态圈,以技术优势引领公司的发展,不断为全球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更专业的服务,助力工业数字化,成为工业智能效率专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