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星舰(Starship)科技30天内筹集1亿美元以应对自主交付机器人的需求激增

2022-03-05 05:51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按:星舰算是在欧美校园网商业自主送货领域的成功初创公司,受到了资本的青睐。这说明,世界在战争和疫情的影响下正在促使自主送货机器人市场呈现爆炸式的增长。中国...

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按:

星舰算是在欧美校园网商业自主送货领域的成功初创公司,受到了资本的青睐。这说明,世界在战争和疫情的影响下正在促使自主送货机器人市场呈现爆炸式的增长。中国的行业从业者应该明白,“Z世代”(源于欧美用语,特指在1990年代末叶至2010年代前期出生的人。)正在登上历史舞台,他们宁可“躺平”在大学宿舍等待机器送货上门,把下楼的去餐厅就餐的时间节省下来,沉迷于永无休止的社交、游戏以及即将到来的元宇宙中。世界变了,变得这类人群因严重缺乏运动,也正在催生海量的非道路自主载人车市场(送他们去就医、和情人约会以及久违的大自然)......。

据Facts & Factors(一家提供全方位服务的专业市场研究及营销执行公司)报道,到2026年,自主送货机器人市场之规模预计将达到550亿美元,年增长率为20.4%。

2022年3月1日,自主配送服务供应商美国星舰科技公司(Starship Technologies)在过去30天内筹集了1亿美元,包括新的4200万美元的B轮融资。

B轮融资将帮助Starship进一步扩大其服务规模,并通过在美国数十个新城市和校园推出自主送货服务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包括美国加州湾区的普莱森顿以及田纳西大学诺克斯维尔分校和爱达荷大学。

Starship说,这些资金中的一部分立即通过直接捐赠给乌克兰的红十字会来支持人们。

新的投资,包括最近宣布的来自欧洲投资银行(EIB)的5000万欧元(5700万美元)投资,使该公司的资金翻了一番,使Starship的总资金达到2.02亿美元。投资者包括NordicNinja、Taavet+Sten、TDK Ventures和Goodyear。

Starship在2021年的交付量增加了三倍,并且随着整个自主交付行业的扩大,正在继续获得势头。


Starship最近的一些成就包括:

●完成了300多万次商业自主送货(比任何其他自主送货公司都多)。

●每天运营一支由1700多个机器人组成的车队,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自主送货机器人车队。

●在新的大学校园推出服务--北卡罗来纳州A&T大学、SMU和南达科他州立大学--更多的服务将很快宣布。

●通过其杂货店合作伙伴The Save Mart Companies在加州普莱森顿开始提供服务。

●实现了目前低于人类同等水平的送货成本,这被认为是所有机器人送货公司的世界第一,而其他大多数公司仍然是由人类控制并处于试验模式。

●扩大了与英国杂货店合作伙伴Co-op的合作,承诺在五个新城市推出。

●2021年,该公司在芬兰的业务规模翻了一番,并计划在今年再次翻番。

●达到近4年的L4级自主交付(Starship从2018年开始做L4级);每天,Starship机器人将100%自主地连续完成许多次交付,包括道路穿越。

NordicNinja VC的管理合伙人Shinichi Nikkuni说:

"每个人都在谈论如何解决最后一英里送货的问题。Starship一次又一次地证明自己领先于其他公司,拥有世界领先的人行道运送自动驾驶技术,通过更广泛的商业运作,导致积累了越来越多的数据和经验。没有多少公司拥有真正的自主服务,赢得了这么多客户的忠诚和崇拜。我们认为Starship已经找到了在全球范围内取得成功的正确公式,并很高兴能成为他们未来旅程的一部分"。

Sten Tamkivi通过他们的Taavet+Sten伙伴关系与Taavet Hinrikus一起投资,他说:

"我们一直是爱沙尼亚科技界萌芽的工程智慧的坚定支持者,而Starship在字面上比任何人都更进一步:这些机器人已经覆盖了地球周围数百万英里。还有许多数以亿计的人,因为他们已经通过了关键的里程碑,使机器人送货比人类的同类产品更具成本效益。"

TDK风险投资公司总裁Nicolas Sauvage说:

"TDK风险投资公司对Starship在短短几年内取得的快速增长和成功感到非常自豪。我们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因为他们是我们进行的第一笔投资。我们用'山丘之王'这个词来形容那些我们认为处于小型新兴市场顶端的初创企业,而且根据我们的估计,它们有望在5到10年内成为大规模市场的世界领导者。Starship是我们的第一个 "山丘之王"。今天,Starship在各种指标上都处于行业第一的位置--付费送货的数量、自主机器人的数量、驾驶的公里数、数据等等--Starship继续开辟道路。我们很高兴能成为他们旅程的一部分,并加入这一轮新的融资。"

Starship技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Alastair Westgarth说:

"过去几年,自主交付市场的发展势头很好,我们认为它将在今年真正起飞。对Starship服务的需求继续迅速增加,经常有更多的大学校园和城市与我们联系,希望得到我们的服务,往往是因为他们听说了Starship已经取得的巨大成果。我对我们团队的每一位成员印象深刻,他们相信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并帮助我们达到了300万次商业交付的又一个里程碑。我也感谢那些信任我们的愿景并帮助我们进入下一阶段旅程的投资者。"

自从Starship在2014年发明了送货机器人以来,这个行业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该公司认为这是对它在过去几年后所付出的努力的赞美。围绕着自动化的最后一英里交付(自动化的最后一英里交付),一个众所周知的低效瓶颈,整个行业已经发展起来。

Starship Technologies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Ahti Heinla说:

"我们对这个行业了如指掌,因为我们发明了它。发生了这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让我们有了今天的成就,但我认为我们都可以同意,按需服务是主流,不会很快消失。当这一领域的其他公司忙于宣称时,我们很高兴非常忙碌地每天进行数千次自主交付,并提高我们的服务效率"。

Starship食品递送应用程序可在iOS和Android上下载。要开始使用,客户可以从他们最喜欢的食品或饮料项目中选择,然后在他们希望送达的地方放下一个针。

然后,用户可以通过一个互动地图,观看机器人向他们出发的过程。一旦机器人到达,客户就会收到警报,然后可以通过应用程序见到机器人并解锁。

Starship Technologies(星舰科技)是一家专注于开发地面送货机器人的公司,旨在通过自动化交付解决方案,改善城市配送系统。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由Skype的两位联合创始人Ahti Heinla和Janus Friis共同创立。Starship Technologies的总部位于爱沙尼亚,但它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业务,包括美国、英国、德国、瑞士等国家和地区。

Starship Technologies的主要产品是一种六轮的自动导航送货机器人,可以在人行道上自主行驶,用于送餐、杂货和包裹等小型货物的配送。这些机器人能够识别和避开障碍物,通过内置的GPS和计算机视觉技术在城市环境中导航,确保安全、高效的送货服务。机器人的设计注重隐私和安全,配送过程中货物箱始终上锁,只有收货人通过手机应用解锁后才能取货。

自成立以来,Starship Technologies的机器人已经在多个国家的大学校园、商业区和住宅区成功运营,完成了数十万次的自动化配送任务。公司通过提供快速、便捷且成本效益高的最后一公里配送服务,旨在解决传统配送方式中的效率低下和环境影响问题。

Starship Technologies不仅关注技术创新,还积极与政府、城市管理者和业界合作伙伴合作,推动法规和政策的发展,以适应自动化配送技术的广泛应用。通过不断的技术优化和业务拓展,Starship Technologies致力于成为自动化地面配送领域的领导者,为全球的城市生活带来便利和创新。

一种新的业务

结合移动技术、自主机器人以及与商店和餐馆的合作关系,我们使本地交付更快、更智能、更具成本效益。

自动驾驶送货机器人

Starship 机器人是先进的设备,可以在 4 英里(6 公里)半径内运送物品。我们的交付平台开启了即时交付的新时代,以更低的成本满足您的日程安排。

在客户通过移动应用程序提出请求时,包裹、杂货和食品直接从商店交付。一旦订购,机器人的整个行程和位置就可以在智能手机上进行监控。

安全又可靠

Starship 的机器人以步行速度移动,重量不超过 100 磅。它们本质上是安全的,可以在物体和人周围导航。

为了安全起见,货舱在整个旅程中都是机械锁定的,只能由收件人使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打开。跟踪机器人的位置,因此您可以准确了解订单的位置并在到达时收到通知。

无处不在

整个交付平台既节能又经济,可用于多种任务。与更传统的送货服务相比,杂货、包裹和食品等物品的送货成本仅为其一小部分。

可靠和干净

得益于我们的专有技术,Starship 的本地交付系统非常高效。

作为一个电动机器人,我们的系统非常干净,而且非常环保。这对地球和您的企业都有好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