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KEN Hygiene Systems 机器人解决方案改善消毒中心职业健康安全

2022-01-18 10:45 性质:转载 作者:MiR自主移动机器人 来源:MiR自主移动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案例概述世界各地消毒中心的工作环境对体力要求很高。在此类环境中,工作人员需要完成一系列繁重耗时的工作,包括推推车,以及将装有医疗器械的托盘架放入或取出消毒清洗机,这些都会对身体造成压...

案例概述

世界各地消毒中心的工作环境对体力要求很高。在此类环境中,工作人员需要完成一系列繁重耗时的工作,包括推推车,以及将装有医疗器械的托盘架放入或取出消毒清洗机,这些都会对身体造成压力。要想解决此类问题,必须实现繁重工作的自动化,换言之,由机器人承担相应压力。

KEN Hygiene Systems 正是全球首家解决此类问题的公司该公司现已推出 AL10 解决方案,可将 Mobile Industrial Robots 的运输机器人融入消毒中心的物流运营。

工作繁重,环境吵闹,压力巨大。在世界各地医院的消毒中心,多数运输操作仍然依靠人力,且涉及大量重物搬运和推拉工作。但现在的情况已经改变。KEN Hygiene Systems 现已推出足可改变行业规则的机器人解决方案 AL10,真正做到减轻工作压力、减少环境噪音、缩短任务用时。

消毒中心工作人员只需简单点触碰平板电脑,即可指示带有空置洗涤托盘架的机器人装载受污染器械。然后,工作人员可将机器人派往空置的消毒清洗机,将托盘架放入清洗机。消毒清洗机会自动接收指令开始清洗周期,当器械清洗消毒完毕,另一个机器人会到达“完成清洁”一侧清空清洗机,并将清洗完毕的托盘架运往包装台,所有操作即告完成。机器人会在电量耗尽之前自动返回充电站充电。

KEN Hygiene Systems 首席执行官 John Veje 表示:“我们借助 MiR 机器人,顺利建成了全球首家全自动消毒中心,并申请了专利。因此,我们当前在这一技术领域处于全球领导地位。其他系统偏重静态,占用空间更多。而 AL10 解决方案的竞争力恰恰体现在价格、灵活性和人体工程学方面。清洁过程中的运输环节并不会产生价值。但是,它确实可以为工作人员提供更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工作环境、改善工作流程,并在机器人装填、清空清洗机时帮助员工集中精力准备器械。”

KEN 开发部门的工程师一致认为,MiR 与 KEN 同样源自丹麦、面向全球,作为两大技术先驱,二者开展合作十分默契,今后也将聚焦产品的质量、设计和易用性。

KEN Hygiene Systems 开发工程师 Søren Ravnsted-Larsen 表示:“MiR 在与我们的工作关系中考虑周到、思想开放。同样不容忽视的,还有做出重大贡献的丹麦维堡医院消毒中心工作人员。他们首批使用全新系统,为产品开发项目提出了各种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原因很简单,我们在出售首个 AL10 解决方案时承诺,其最终用户将直接影响成品设计。消毒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实践测试了自动化工艺优化工作流程和工作环境所需的条件。”

他还称:“创新和创意需要借助熟悉的解决方案,并以全新方式加以结合,才能创造新的产品。我们受到 MiR 开放平台的启发,认为它是用于制定 AL10 解决方案的理想技术基础。我们开发了一个配备传送带的顶部模块以及软件和用户界面。MiR 机器人的真正优势在于,它可以在周围有人的动态环境中灵活导航。这意味着,相比竞争对手偏重的静态解决方案,我们创造出的自动化解决方案更趋动态。”

快速调试出人意料

KEN Hygiene Systems 销售部门销售总监 Brian Mølmer Pedersen 坚信,AL10 已经成功应对世界各地医院面临的挑战。该解决方案推出仅一年,就有 6 家欧洲医院采用,公司也不断收到来自亚洲、欧洲和北美消毒中心的咨询。

项目开发工程师 John Tvingsholm 表示:“该方案作为独立产品,可供客户快速安装,轻松便捷,因此颇具竞争力。事实上,我们也非常惊讶,机器人系统的调试和上手竟然这么容易。无需一周,即可实现消毒中心运输过程的自动化。以德国汉堡的一家医院为例,机器人周一送到,我们在安装后向日班和夜班员工说明使用方法,系统在周五就实现了正式启动和顺畅运行。”

KEN AL10 的概念必将改变市场上的游戏规则,所以公司已确定为这项技术申请专利。

销售总监 Brian Mølmer Pedersen 回忆称:“2015 年,我们参加了全球最大的医院及医疗设备展览会杜塞尔多夫医疗展,并展出了这一概念原型。我们确信会取得成功。当时,众多客户和竞争对手都来参观了我们的展台。” 

医疗行业和实验室的工作人员进出无尘室和无菌室时,往往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更换衣物。而 KEN AL10 机器人解决方案恰恰有助优化相关流程,因为机器人无需更换衣物,可以实现后勤统一。

从产品开发的角度来看,KEN 下一步可能与其他方合作,向医院提供自动化系统,用于收集病房内受污染设备,也可能开发多种系统,支持 KEN 的大型机器和高压灭菌器与 MiR 机器人的协同工作。

KEN Hygiene Systems “自产自用”

KEN 将自动化应用于其生产设备的内部物流。MiR100 机器人将一车车成品设备从焊接部门运至装配部门的仓库,然后空车返回。

KEN Hygiene Systems 首席运营官兼供应链总监 Peter Eskelund Madsen 总结称:“通过‘自产自用’实现物流流程自动化,可以让我们更好地理解技术中的逻辑。这一举措值得我们推崇。MiR 机器人是生产部门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所做的理想选择,因为机器人比竞争方案更具自主性。机器人在我们的设施周围移动,既安全又灵活。公司共有 200 人在不同建筑内办公,在忙碌的动态环境中,空间十分有限。我们计划引进更多推车和 MiR 机器人,以进一步优化工作环境。”

名傲移动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Mobile Industrial Robots) 是一家领先的协作移动机器人制造商!

MiR致力于研发简单易用且灵活安全的机器人,帮助各类公司提高运营效率。MiR的自主机器人是新一代的先进移动机器人,具有投资回报快的特点,通常一年内就能收回成本。这些独特的协作机器人现已在工业及医疗保健行业大放异彩,帮助这些行业的制造商实现内部运输自动化。

作为业界先驱,MiR生产的独特创新机器人迅速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广泛应用。Mobile Industrial Robots 是一家雄心勃勃的国际化公司,爱岗敬业的员工以极大的热情投身机器人领域,大有作为开创佳绩,并不断推动技术创新。MiR的分支机构遍布全球,庞大的经销商网络覆盖世界各地,将以专业热忱的态度为您解答问题和提供支持。

内部运输和物料搬运对物流自动化成功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MiR 自主移动机器人可以顺利优化这些工作流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