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喜讯!上海诺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荣获“ 2020年度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

2021-12-21 14:28 性质:原创 作者:王少雄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讯,近期,2020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召开,并正式公布2020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上海诺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诺力)作为主要完成单...

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讯,近期,2020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召开,并正式公布2020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上海诺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诺力)作为主要完成单位的《低速无人系统定位导航技术及应用》荣获“2020年度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

该项目基于发明点“大范围场景的SLAM建图技术”和“基于车路协同的定位导航技术”开发了多款无人叉车产品,定位精度、系统运营效率等指标均达到国外同类产品先进水平,且价格大幅降低,已在宝钢、富士康、JLG捷尔杰、海亮集团等十几家单位投入使用。

图片来源于绿色青浦

据悉, 诺力集团很早就投入力量布局AGV智能物流搬运解决方案。2015年诺力集团和上海交大无人驾驶科研团队携手,成立了上海诺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将各自研究十多年的电动叉车研发设计制造技术和国内顶尖激光定位导航车辆控制技术融合,开发了多款AGV产品。2017年诺力又携手国际顶尖导航调度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科尔摩根,使得AGV群调度能力及系统运行稳定性得到大幅提升,达到国际一流水准。

上海诺力通过几年来不断投入研发力量,逐布定型了一系列AGV智能工业车辆,不仅有多款叉式AGV,而且还推出了潜入顶升式,双舵轮承载式等各型AGV。诺力始终专注于智能制造业务,开发了格力电器,宝钢集团,恒天立信集团,富士康集团,海亮集团,顺丰DHL,美国JLG,卧龙集团,德国通快(中国)等一系列优质客户,并逐渐在钢铁,有色金属,物流,制药,精密加工,印染,3C电子等行业进行布局。

图:诺力智能AGV

通过和集团内杭州诺力物流技术研究院,无锡中鼎集成,法国SAVOYE物流软件及设备的深入合作,上海诺力正逐步将业务范围由AGV车体代工和AGV项目扩展到物流集成,仓储集成,智能制造工厂等领域,为实现诺力集团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全领域智能内部物流系统提供商”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诺力集团总部

上海诺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浙江诺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专门从事物流机器人(AGV、RGV)、智能仓储设备、WMS、MES及物流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

母公司诺力机械公司拥有强大的工业车辆设计能力和多年的车辆制造生产经验。电动工业车哦量在国内处于领军地位,公司75%产品出口,手动液压车在全球总销量遥遥领先,长期为国际一线品牌OEM、ODM。

多年来公司不断投入智能仓储设备和物流机器人AGV的研发。2012年成立了浙江省智能仓储物流设备研究院,并借助于上海交大联合成立的物流机器人研发中心,开发了包括激光和环境导引在内的各种AGV车、RGV车、中央调度系统、WMS、MES等产品。能为客户提供稳定可靠的智能仓储、自动化物流设备和服务,产品覆盖制造业、军工系统、纺织业、化学工业、冶金、能源业等众多行业,为客户节省人力成本的同时,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浙江诺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十余年的仓储物流搬运的车辆的研发和生产经验。自设立以来,公司不断的技术创新和有计划的规模扩张,时辰逐年扩大,行业地位不断提升。主要产品市场占有率和销售量已经连续多年排名国内同行业前茅,形成了强有力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目前,公司已经成长为国内知名的仓储物流搬运车辆制造企业,产品线从轻小型搬运车辆扩大至物流机器人及智能仓储物流整体解决方案,在工业车辆中段及中高端市场占据了领先地位。未来几年,公司将以品质差异化、服务差异化、品牌差异化为核心,进一步利用自身规模优势、技术优势和渠道优势,在智能仓储、自动化物流搬运领域实现更大的突破,争取成为世界级仓储物流设备创新者与服务提供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