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可用于在火星为人类建造避难所:荷兰Zebro公司的创新六足机器人

2021-11-24 09:28 性质:编译 作者:DDing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Zebro 是一款受大自然启发的六足机器人。它像昆虫一样行走,因此能够克服崎岖的地形,比轮子或履带更好。然而,最重要的是,Zebro 旨在与其他 Zebro 一起工作,相信许多基于简单规则的简单 Ze...


Zebro 是一款受大自然启发的六足机器人。它像昆虫一样行走,因此能够克服崎岖的地形,比轮子或履带更好。然而,最重要的是,Zebro 旨在与其他 Zebro 一起工作,相信许多基于简单规则的简单 Zebro群 之间的合作。

日常生活中的机器人技术正变得越来越复杂。由于机器人可以处理的信息量很大,大公司使用的在线算法已经无法理解。Facebook 和谷歌等公司对这些算法非常保密。作为一个团队,我们的目标是通过观察大自然,让机器人技术再次变得易于理解和理解!我们可以与动物互动,与它们生活在一起,并且通常了解它们为什么会这样做。尽管如此,我们在动物之间看到的合作非常复杂。许多简单的个人组成了一个可以做大事的集体!在 Zebro,我们希望我们的机器人也能做到这一点。使它们易于理解,使它们简单,并且能够执行有价值的任务。

在地震等灾难中,坚固的机器人可能会成为出色的搜救工具。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机器人学院的工业设计工程专业学生 Mattijs Otten开发了名为Zebro 的模块化自主机器人,以帮助应对这些潜在的危险情况。配备了音频传感器、“自部署传感器网络”和呼叫人类援助的能力,它们可以像昆虫一样成群结队地穿越困难或受损的地形,寻找需要帮助的人。

一旦群体中的一个 Zebro 观察到感兴趣的东西,它就会向最近的其他 Zebro 发送信号。这个 Zebro 传递信号,创建一条路径,可以将紧急服务直接引导到被困在瓦砾下的受害者。这就像一群蚂蚁在寻找食物:一只蚂蚁无法向群体指示食物在哪里,但通过自己的智能通信网络,整个群体确实知道该往哪里去。这就是一群人的力量。在上面的科学博物馆视频中可以看到价格便宜且色彩鲜艳的六足机器人,其设计易于构建和维修,由“200 多个组件组成,其中大部分可以像乐高积木一样点击在一起”。

这听起来像是科幻小说中的东西。在一个欧洲团队提出的外星建设提案中,成群的自主协作机器人将挖掘和加固地下类似蚂蚁的殖民地,供人类在火星上居住。

欧洲航天局最近向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机器人建筑实验室提供了一笔资助,以研究机器人群如何建造这样的结构。本月,该实验室的创始人兼现任负责人、工程师 Henriette Bier 发布了她的团队概念的一些初步细节,该概念将使用Zebro 机器人在这颗红色星球上挖掘地下住房网络,并用火星 3D 打印混凝土加固。

该项目目前还处于概念阶段,但让其成为可能的技术正在地球上出现,Jekan Thanga说,他没有参与代尔夫特团队的工作,专门研究亚利桑那大学的外世界技术。但是,他说,“在世界之外做这件事是另一个挑战。”

对于希望居住在那里的未来人类探险家来说,火星有许多危险。从高水平的电离辐射到昼夜剧烈的温度波动,长期居民需要的不仅仅是坚固的帐篷才能舒适地生活。住在地下几米处可以阻挡大部分辐射并提供更稳定的温度。

亚马逊尚未向火星提供免费送货服务,因此在那里获得建筑用品的价格仍然很高。这就是为什么研究人员正在寻找尽可能多地使用当地采购的材料来建造火星栖息地的方法。

Zebro 机器人——也是在代尔夫特开发的,占地面积只有一张纸——将通过螺旋向下挖掘隧道,并在使用混凝土时加固墙壁。利用立即丰富的资源,混凝土可以通过将水泥与一些挖掘出的灰尘和岩石混合在现场制成。一些机器人会挖掘,而另一些机器人会用自主生成的 3D 打印结构加固墙壁。

拟议的火星地下栖息地(左)采用非常规设计形状(右下),使用 Zebro 漫游车(右中),并依靠可再生能源发电(右上)。代尔夫特理工大学

Bier 的团队由她的学生和代尔夫特的其他机器人教师组成。她说,使用 3D 打印技术,她和她的团队“一直在开发多孔材料设计”,这样可以更快地构建和更有效地使用材料。空口袋也可以更好地绝缘。除了纯粹的优化之外,3D 打印还支持人工智能设计的非常规、多功能的设计形状。

为了让机器人成为社会上被接受和有价值的一部分,我们认为机器人应该被设计成与动物之间以及周围环境所表现出的互动和合作相媲美。通过泽布罗,我们希望在日常生活中实现动物机器人的驯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