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钛最常见的几种AGV导航方式,你都了解吗?

2021-10-08 08:55 性质:转载 作者:科钛机器人 来源:科钛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工厂智能化、绿色化的发展,企业对AGV的需求逐渐增大,对于AGV导航的方式也有不同的需求,今天干货就来了!满足市场需求,科钛产品常见的AGV导航方式你都了解吗?目前科钛机器人产品的导航方式...

随着工厂智能化、绿色化的发展,企业对AGV的需求逐渐增大,对于AGV导航的方式也有不同的需求,今天干货就来了!满足市场需求,科钛产品常见的AGV导航方式你都了解吗?

目前科钛机器人产品的导航方式主要有二维码导航、磁导航、激光导航(反光板导航、自然环境slam导航)、混合导航等

01激光导航

激光导引叉车是科钛精心研制的一款产品。它由车体、车载控制器、行走和转向驱动单元、激光定位扫描器、激光安全保护装置、传感器等构成。激光扫描与保护装置采用的是同步定位技术,激光扫描仪自行探测场地形、在其内部工控机中智能显现地图,从而可以准确定位AGV车辆运行位置,减少运行路线,提高工作效率。

在科钛,激光导航还分为反光板导航和自然环境slam导航。铺设反光板的激光导航,是一种比较成熟的AGV导航方式。除了定位精确,地面无需其他定位设施,行驶路径灵活多变,能够适合多种现场环境等优点,激光导航也是目前国内外许多AGV生产厂家优先采用的导航方式。当然也会有缺点,制造成本高,对环境要求较高(比如外界光线,地面要求等)。

02磁条导航

磁条导航技术在路面上采用了贴磁条替代在地面下埋设金属线,通过磁条感应信号实现导引。科钛磁条导航AGV,定位准确,路径的铺设、变更或扩充相对电磁导航较容易,价格也适合多数企业。但磁条容易破损,需要定期维护。

03

二维码导航

目前科钛机器人二维码导航方式的产品主要有顶升式AGV小车。科钛自主研发的AGV小车,自主潜入货架底部,通过平台举升货架实现自动化搬运。二维码导航的科钛AGV小车定位精确,小巧灵活,铺设、改变路径也较容易,便于控制通讯,对声光无干扰。如果场地复杂,则需要频繁更换二维码,对陀螺仪的精度及使用寿命要求严格,另对场地平整度有一定要求,价格较高。

04混合导航

为满足客户需求,科钛也有混合导航产品,比如AGV、叉车等。混合导航指应用两种或两种以上导航(或导航)方式实现自动导航车运行的方法。混合导航是为了使AGV适应各种使用场景常见的导航方式。

作为2020年中国叉车AGV竞争力排名前十的AGV企业,科钛拥有自主研发的SmartGO车载控制系统,具有高集成性、通用性强等特点,而且拥有市面上常见导航方式的AVG产品、激光叉车等,根据不同环境的需求,在专业工程师的评估下,企业可选择适合自己的科钛产品。科钛机器人专注于无人驾驶工业车辆和AGV核心控制器的独立自主研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系列先进导航与精确定位技术,致力于为市场提供一流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机器人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

浙江科钛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依托浙江大学,以机器人独有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智能仓储、智慧工厂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产品和技术涵盖智能AGV、工业机械臂、智能仓储物流系统、自动化流水线以及服务机器人等,广泛适用于电商、仓库、加工制造、包装、汽车、家电、电力等行业,助力企业实现‘机器换人’。

公司总部和技术中心座落于杭州市滨江区高新软件园,公司拥有一支以教授、博士、硕士为主体的研发团队,承担多项国家、省、市科技攻关项目,持有多项核心技术和专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