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案例赏析 | 仪表行业物流必由之路

2021-09-23 14:41 性质:转载 作者:佳顺AGV 来源:佳顺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 佳顺智能丨智慧物流引导品牌 ·近年来,国务院、国家发改委、工信部陆续制定相关鼓励政策,引导智能电网建设,并强调仪表行业智能电表的重要作用,为国内智能电表制造企业营造了良好的产业发展...

· 佳顺智能智慧物流引导品牌 ·

近年来,国务院、国家发改委、工信部陆续制定相关鼓励政策,引导智能电网建设,并强调仪表行业智能电表的重要作用,为国内智能电表制造企业营造了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2020年,我国全社会用电量为7.51万亿千瓦时,根据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预测,预计2030年全社会用电量将达到11.30~12.67万亿千瓦时。在电力需求持续增长的拉动下,电网在用电端的投入预计将保持在相对较高的水平。根据《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等相关政策,明确指出智能电表属于国家当前重点支持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中的“智能制造装备产业”之“智能测控装备制造——智能电表”产业。

智能电表行业面临着迫切的发展需求,而高效的发展离不开物流的助力,无人化、信息化也是该行业仓储物流的关键要求,因此智慧物流也成为了智能电表行业的必由之路。

日前,某大型电力企业智能电表检测正是应用佳顺智能C6-21复合机器人实现了智能检测,自动摘表、挂表等功能。

01【 项 目 背 景 】

该项目中复合机器人主要应用于智能电表的检测流程,项目包括自动与立体库对接完成出入库动作,智能电表检测台对接完成自动摘表挂表动作,自动贴标打码机对接完成滚筒线的出入动作,同时与甲方MES系统对接,实现数字化信息管制;为客户打造智能无人工厂提供大力支持。

02【 项 目 难 点 】无人工厂信息交互

客户打造智能无人工厂,需与客户各种信息化系统进行对接交互,确保数据及时准确的传输;机械手上装备有扫码功能,配合AGVS系统通过与客户MES系统对接,实现数据的实时交互。

定位精度、停止精度要求高

智能电表检测台摘表、挂表动作,要求定位精度高,达到±1mm的精度要求;采用二维码导航AGV实现±10mm的定位精度,同时机器人采用高精度视觉检测设备,实现±1mm的对接要求。

机器手夹具抓取要求高

客户智能电表产品多样化,尺寸不一致,装箱数量不一样,机械手自动抓取难度高;为不同类型智能电表设计不同夹具,可自动根据智能电表类型进行切换,同时为满足摘表、挂表效率,可同时抓取3块电表。

03【 解 决 方 案 】

,时长01:06

◆该项目应用了3台C6-21复合机器人、3套自动充电柱 、1套AGV智能控制系统、3台ABB机械手、3套视觉定位系统、3套视觉扫描系统、以及多套定制夹具等组成。

◆AGV智能控制系统与客户的MES系统、WMS系统、检测台系统和机械手操作系统对接,智能规划AGV最优运输路径,提高摘表、挂表效率和NG品的处理与区分。

◆AGV根据智能电表信息,依次有序将智能电表送到对应检测台,并通过扫码绑定智能电表与检测台的信息,检测台挂满智能电表后通知MES系统,测试台进行智能电表测试。

◆测试台智能电表整体测试完成后,通过MES系统反馈智能电表的OK、NG状态给AGV系统,并调度AGV将智能电表装入不同的料框内,装满6框智能电表后,将智能电表与料框通过扫码将信息绑定,送入打码贴标工艺。

◆最后将打码贴标完成的智能电表,送到立体仓库,实现全程无人化自动配送及检测。

04【 方 案 优 势】多定位技术实现高精度对接

AGV采用惯性导航二维码视觉检测实现精确定位,精度达±10mm;机械手采用高精度视觉摄像头进行检测,精度达±1mm。

多系统联动实现智能无人车间

AGV智能控制系统与WMS系统对接,自动生成出入库检测任务;与MES系统对接,实现物料动态实时监控,同步传输智能电表与料框绑定信息、智能电表检测状态;与机械手系统对接,实现智能挂表、摘表、切换夹具等功能,全程无需人工参与。

智能调度实现高效应用

智能规划最优路径,减少无效行走,提高运转效率。AGV智能控制系统还可以实时记录绑定物料信息,实现账物同步。

对接多种规格尺寸智能电表

按智能电表规格尺寸,设计了3种不同的机械手夹具,分别为抓取1块电表的夹具、同时抓取3块电表的夹具、以及抓取料箱的夹具,多套夹具自动切换。

05【 客 户 收 益】提升工厂自动化程度

从出库到挂表检测,从摘表到打码贴标,最后到成品入库,整套工艺流程由复合机械手完成,提升了工厂自动化程度。

提高了检测效率

通过机械手自动挂表、摘表,减去人员操作,降低作业失误率。

完善信息流程

从待检品出库,到成品的入库,整个过程对智能电表位置实现监控,智能电表出入库时间,检测状态信息,均可进行追溯,实现产品信息化。

06【 产 品 介 绍】

C6-21复合机器人式AGV由AGV底盘、动力输送滚筒、ABB机械手组合而成,可实现物料的抓取入筐、整筐物料的自动传输工作。

技术参数:

导航方式二维码导航
车体尺寸L2316*W1120*H1027mm(机械手安装高度)
行走方向前进、后退、原地旋转、侧移
负载800KG
抓取重量10KG
行走速度0~60m/min
导航精度±10mm
停止精度±10mm
充电方式侧充
电池锂电池
安全感应范围安全防护≤3m可调,前方障碍物检测传感器+机械防撞机构双重防护

在此项目中,佳顺智能标准化的服务流程、优异的产品性能与先进的技术、丰富高效的项目落地经验,使得该大型智能电表企业成功实现物流无人化。2021年,佳顺智能将与该企业开展进一步合作,打造工业领域的无人化仓储明星项目,紧跟“全球工业4.0”及“中国制造2025”发展步伐,为更多电力行业客户提供智慧物流综合解决方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