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澳博助力曲江科技馆 | 以科技赋能教育,创造未来梦想

2021-08-03 09:49 性质:转载 作者: 澳博机器人 来源: 澳博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曲江科技馆智创高地建设曲江科技馆的宗旨是: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基本路线为指导,团结和动员全区科学技术工作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科...

曲江科技馆智创高地建设

曲江科技馆的宗旨是: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基本路线为指导,团结和动员全区科学技术工作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实施科教兴区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促进科学技术与经济结合;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呼声和意见,维护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为科学技术工作者服务。

21世纪是国际经济和科技竞争非常激烈的一个世纪,青少年作为国家发展的未来和希望,进行科技教育是培养现代劳动大军的奠基工程,科教兴国已经成为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本着回馈社会、关爱青少年机器人教育的初心,曲江科技馆决定引进澳博智能机器人“博士”助力进行科技升级。

传统教育中,大多是通过书面教学把知识传输给学生,活学活用的机会非常少,最终往往造成培养出的学生“高分低能”,不擅长实践操作。而曲江科技馆则会花更多时间在引导学生观察、实践、发现、思考甚至讨论上,让学生主动学习,通过自己的思考、体验得出成果和结论,这样可以锻炼孩子将知识应用于实际的能力,也激发了他们的想象力和创新意识。

澳博机器人“博士”加入韶关曲江科技馆后,科技馆除了着力场馆运营工作,更心系青少年的科普教育,展教结合成为科技馆运营的一个重要方向。开馆以来曲江科技馆组织开展未成年人社会实践活动、主题活动超百场,至今共接待国内外团体多个。由于优质科技主题场馆的稀缺性和前瞻性,曲江科技馆也接待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政商团体,积极交流行业、技术经验。

曲江科技馆作为科教战略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通过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的展览内容和参与互动的形式进行科普教育。同展馆不同的是,科技馆的最大特点在于其互动性,通过实实在在与展出产品的互动,让参观者体会到什么是科技。

澳博智能迎宾机器人“博士”不仅作为一款科技产品,更是链接科技馆与参观者的服务环,让科技馆从产品到服务真正“生动”起来。

明亮的蓝白机身,科技流畅的外形,使得“博士”恰到好处地与曲江科技馆的科技装修设计风格相融合。机器人“博士”的黑科技属性,为曲江科技馆的科技项目再添几分神秘色彩,引得许多参观者纷纷想要一探究竟。

当参观者多的时候,机器人“博士”便会开始忙碌起来。这位特殊迎宾工作人员可以顺着曲江科技馆的科技项目布置,依据澳博机器人的激光雷达导航和超声波避障技术辅助开启巡航模式,在来回巡航的过程中,还可以在途中设置定点为参观者讲解重点科技项目。当“博士”在巡航讲解过程中尤为引人注目的还有它机身上的超大屏幕,屏幕上可以用图片或视频播放曲江科技馆的相关科技宣传。

参观者们被这个有着眼睛和双臂的人型特殊工作人员吸引得移不开视线,小朋友们更是对它难以抗拒。调皮的小朋友还会把“博士”团团围住,和它进行有趣的互动,有的小朋友拉着家长跟随着“博士”的巡航路线完成曲江科技馆的参观。

随着参观者逐渐增多,澳博机器人“博士”出现在曲江科技馆门口时,此时的它又变身为一位迎宾带领小能手。参观者只要向“博士”询问科技馆内相应的位置,“博士”便灵活转身领着参观者走至指定的位置。

工作人员说:“自从澳博机器人‘博士’出现在馆内,不少参观者和小朋友都被吸引了过来,科技馆里常常出现参观者和机器人拍照、小朋友和机器人互动玩乐的欢乐场景,看到参观者开心,我们也很开心。”

澳博智能迎宾机器人“博士”灵活避障、稳健高效巡航讲解早已不在话下,让人感叹的是其全面优化升级的人机交互能力,再一次彰显了澳博机器人不断创新的姿态。

“博士”一经面世便广受客户欢迎,目前在火爆热销中,除了曲江科技馆,在办公大楼、博物馆、酒店等都可以发现“博士”忙碌的身影。曲江科技馆也致力于成为“追求科技创新的领跑者”,引入澳博机器人“博士”是他们基于创新理念的又一勇敢尝试。

以“博士”为代表的澳博机器人致力于帮助客户打造品牌差异化,赋能行业创新增长。在未来,澳博机器人将继续进行技术攻坚,研发出更多颠覆性的创新产品,助力各行各业更快与智能化接轨,实现人工智能造福人类的美好愿景。

广州澳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公司集智能服务机器人产品的科技研发、工业设计、生产制造、产品营销为一体。以“打造智能生活”为使命,已成长为全球领先的商用服务型机器人研发制造及机器人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为个人和企业用户提供最具创新价值的商用机器人产品及应用方案。

澳博2016年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获得了108项国家专利。通过与国际顶级技术机构战略合作,积累了相当丰厚的商用服务机器人开发技术基础。

澳博是中国商用服务机器人的开创者,自主研发出医疗机器人、酒店机器人、银行机器人、政务机器、养老机器人、导诊机器人、安防机器人、特种作业机器人等产品。可以为餐饮、楼盘、学校、银行、政务、酒店、机场、影院、超市、医院、家庭、汽车4S店、购物中心、办公场所等服务领域提供智能服务机器人一体化解决方案。

公司销售网络遍布世界各地,其产品不但销往国内34个省市,2015年开始就已经实现了对北美、欧洲、中东、东南亚等地区的产品出口,是中国领先走出国门的商用服务型机器人出口企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