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移动机器人中处理全方位 3D 视觉数据

2021-07-29 14:48 性质:翻译 作者:秋明 来源:中国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以下是《RoboticsTomorrow》与DreamVu Inc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Rajat Aggarwal 的问答。请您告诉我们关于您和 DreamVu 的信息。 2017年,我在印度IIIT海得拉巴完成了计算机视觉和计算摄影...

以下是《RoboticsTomorrow》与DreamVu Inc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Rajat Aggarwal 的问答。

请您告诉我们关于您和 DreamVu 的信息。 

2017年,我在印度IIIT海得拉巴完成了计算机视觉和计算摄影专业的硕士学位后,我与他人共同创立了DreamVu Inc .,现在是DreamVu Inc .的首席执行官。在DreamVu,我们是全方位 3D视觉领域的领导者,我们将创新光学、最佳计算机视觉软件与最大视野的立体深度相机解决方案相结合。我们一直专注于仓库、物流、零售和服务领域的自主机器人技术,将其作为我们的主要目标市场。

DreamVu 是一家全方位 3D视觉解决方案公司,利用专利光学解决自动化领域的一些最艰巨的挑战。我们目前专注于自主移动机器人和 UV-C 消毒机器人的深度人体存在检测。我们还专注于AMR障碍物检测和避免以及定位和映射。公司成立的愿景是彻底改变下一代自主机器的传感和感知。随着视野的显着改善和高效的解决方案设计,我们带来了指数级的性能提升。最近,我们因获得视觉系统设计公司颁发的2021年创新者奖而备受关注,该奖项表彰了我们产品的优秀设计。

什么是视觉智能软件?

视觉智能软件是一套设计用于处理全方位3D视觉数据的软件产品。每个模块都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DreamVu相机的优势而开发的。因此,你的机器人不仅可以表现得更好,而且你可以更快地部署它们。目前,模块包括深度人员检测和障碍物检测避障(ODOA)。我们与几个合作伙伴一起开发了vSLAM以及其他功能,这些功能将使我们的客户更容易更快地将他们的系统推向市场。

与我们分享 DreamVu 产品和解决方案的一些最佳用例?

我们最近发布了一个有趣的案例研究,关于我们的相机在来自一家名为 prescient X 的公司的名为 Violet 的 UVC 消毒机器人上的用例。他们在他们的机器人上使用 PAL Mini 进行人体存在检测,这是我们的解决方案之一,他们从评估到集成再到发布仅用了两个月时间。我们在仓库机器人和商业清洁机器人领域进行了几次积极的评估。我们的 ODOA 解决方案在这些客户中很受欢迎,因为它不仅提供了更好的功能,而且还与他们当前的 2D 数据管道兼容。

公司如何确定哪款相机最适合客户的需求?

这一切都取决于客户的应用程序的必要性以及他们在传感器堆栈中究竟要寻找什么。从功能的角度来看,视野、深度范围、分辨率、帧率和部署环境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的相机之间的差异在于外形尺寸和远距离性能。我们已经看到拥有较小 AMR 的公司使用我们的 PAL Mini 障碍物检测解决方案。因此,我们看到一些公司需要远程性能才能在其一些较大的自主机器人上实施 ALIA。

您觉得 DreamVu 与其他计算机视觉公司有何不同?

DreamVu 能够以非常经济和节能的方式支持大视野为前提, DreamVu 相机与任何其他立体相机不同的是,固态机身中的智能光学器件可在单个 CMOS 传感器上生成多制点立体视角。大多数立体摄像头都有两个摄像头传感器,DreamVu 只用一个。这意味着我们的相机在行业领先的视野范围内没有近场盲点或任何盲点。

随着移动机器人行业的爆发式增长,您认为未来有哪些新机遇? 

新冠病毒大流行为许多领域的自动化带来了紧迫性。我们将仓库视为这样的一个区域。另一个领域是医院、机场和学校等公共场所以及工作场所的商用清洁机器人和 UV-C 消毒机器人。随着移动机器人行业的发展,我们看到机器人制造商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必须采用创新的新方法来改善导航,同时以更低的成本消耗更少的电量。这些趋势代表了我们为快速增长的市场创造价值的最佳位置。我们将自己视为移动机器人行业价值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您如何看待未来 3 到 5 年的计算机视觉和视觉智能? 

随着每天的进步,计算机视觉和视觉智能在三年后可以完成的事情是没有限制的。当然,将3D信息添加到计算机视觉中可以改善机器人导航,但还有许多其他领域将从中受益。仓库流量管理、安全监控中改进的分析、改进的3D绘图只是几个例子。不知道这对社会的帮助有多大,未来是光明的。

DreamVu Inc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Rajat Aggarwal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