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柯马(Comau)设计“高度自动化、大批量”的电池生产线

2021-07-06 09:32 性质:翻译 作者:秋明 来源:中国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工业机器人和自动化专家柯马设计并开发了一条“大批量模块生产线”,为重型运输、海军和铁路行业的储能解决方案提供商 Leclanché 生产新一代锂离子电池。柯马表示,“最先进的高度自动化生产线...

工业机器人自动化专家柯马设计并开发了一条“大批量模块生产线”,为重型运输、海军和铁路行业的储能解决方案提供商 Leclanché 生产新一代锂离子电池

柯马表示,“最先进的高度自动化生产线”是同步工程过程的结果,结合了工业机器人、视觉系统、激光焊接以及通过人工智能对接头进行自动在线验证。优先考虑确保多模块可配置性、完全可追溯性和最高级别的安全性。

该生产线包括最新的质量和过程控制技术,从而为向工业 4.0 原则的过渡奠定了基础。它还将使 Leclanché 的生产能力提高到公司当前产能的6倍,达到每年超过 6万多个模块的产量。该解决方案还有望将成本降低多达 20%,支持 50 种不同的产品配置,并在将新格式引入生产线时为 Leclanché 节省宝贵的时间。 

凭借随着 Leclanché 业务发展而发展的固有灵活性,一体化制造解决方案由紧凑环境中的三个自动化和半自动化阶段组成,能够处理整个电池制造过程——从软包电池堆叠和焊接到最后组装。

特别令人感兴趣的是,它采用了柯马的尖端混合激光解决方案 LHYTE,并拥有一个基于人工智能的专有视觉系统,可自动验证每个焊接点的电气和机械电阻。

该生产线还配备了 in.GRID MES 交互式物联网和 MES(制造执行系统)平台。由于与 Leclanché 的基础设施直接连接,in.GRID MES 促进了各个生产单元和整条生产线之间的持续信息交换。这些数据经过实时处理,并通过可从任何设备访问的基于 Web 的界面显示,让 Leclanché 轻松管理其数据并监控生产、流程和维护,无论是现场还是通过遥测。

柯马多元化自动化系统和电动汽车部门负责人 Andrew Lloyd 表示:“我们很高兴与 Leclanché 合作,支持他们的自动化之旅并扩大他们的生产潜力。该项目的成功是我们以客户为中心的同步工程方法的直接结果。它还强调了柯马的持续投资,旨在进一步加强我们满足市场对高质量电池和储能解决方案不断增长的需求的能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