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2021“上海科技青年35人引领计划”昨晚举行颁奖典礼BITO CEO龚超慧荣耀入选,张文宏等大咖前来交流分享

2021-04-30 08:57 性质:转载 作者: 宾通 来源: 宾通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1年4月28日晚2021“上海科技青年35人引领计划”颁奖典礼在上海音乐厅隆重举行,35位获奖者及15位提名获奖者名单在现场正式揭晓。BITO CEO龚超慧博士凭借在人工智能、智能算法及机器人领域深厚...

2021年4月28日晚2021“上海科技青年35人引领计划”颁奖典礼在上海音乐厅隆重举行,35位获奖者及15位提名获奖者名单在现场正式揭晓。BITO CEO龚超慧博士凭借在人工智能、智能算法及机器人领域深厚的学术成果及卓越的产业赋能价值成功入选该计划,成为上海科技青年35人引领计划的35位青年获奖者之一。

为全面实施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全力强化上海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和创新影响力的青年科技人才,上海市人才办、市科技工作党委、团市委和市青联指导,市青年科技人才协会主办,YSP未来战略研究院承办开展了2021年“上海科技青年35人引领计划”评选。自去年12月“上海科技青年35人引领计划”启动以来经过推荐申报、初评、终评、公示等程序,终于迎来高光时刻!4月28日晚间,35位获奖者以及15位提名获奖者名单现场正式揭晓,具体名单如下:

龚超慧

卡耐基梅隆大学机械工程学博士后,主攻机器人研究和应用方向,在机器人运动控制和仿生机器人尤其是蛇形机器人研究上颇有成就,研究出复杂多自由度机器人系统的运动规划与控制理论,该技术可以广泛应用于各类机器人系统,并在世界各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四十余篇,其中包括世界顶级期刊PNAS等。

曾接受过CGTN America、福克斯新闻、路透社、纽约时报以及雅虎新闻等媒体、网站采访,同时亲自主导过波音、宝马、富士康等智能制造项目。龚超慧博士一直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技术与制造业结合,推动中国工业的智能化发展,敢于突破限制,实现从实验室到商业社会的落地转化,让科技成果更好地服务社会。 

曾获得多项荣誉:

2009年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国际国内赛冠军

2010年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八强

2017年初在美国匹兹堡创立了BITO ROBOTICS INC

2017年12月在中国成立上海宾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青年科学家联盟·梧桐汇 “A班计划”首批成员

2019年度恰佩克新锐创业者大奖 

2020年度OFweek中国机器人行业大会新锐创业者奖

颁奖典礼现场还邀请到了著名的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医生现场做主题演讲。张文宏告诉在场的青年科学家们,要追随自己对科学的热爱与兴趣。但科学世界如此之广袤,兴趣不能完成所有对科学世界的探寻,科研工作者也需要敞开胸怀,走到人群中去,与大众产生连接,为更美好的世界而努力。

张文宏医生

“中国的成绩得到了世界的认可,我为自己能作为其中的一员感到非常光荣!当今天中国进入一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我相信35人引领计划一定不仅仅是论文发表上的引领,而是科学精神的引领。在我35岁的时候,我不会站在这个舞台上,因为我在值夜班,但是我相信你们在我这个年龄的时候,将会非常骄傲地告诉你们的后辈,你们确实引领了这个时代,对此我深信不疑。”张文宏医生说。

BITO CEO龚超慧博士(左二)上海科技青年35人引领计划,分别聚焦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人民生命健康等战略方向,每年评选35岁以下不超过35位获奖者和15位提名获奖者,旨在支持广大科技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科学规律的第一发现者、技术发明的第一创造者、创新产业的第一开拓者、创新理念的第一实践者。

龚超慧博士从美求学归来,不忘初心,肩负使命,带领团队通过所学,把科技转化为产品,赋能产业变革,为中国制造业贡献力量,希望能在这个充满创新、多变、机遇与挑战的时代成为创造者、开拓者和引领者。

青年是建设未来的开拓者,更是拥抱科技和产业革新的生力军。面向2035,为在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赢得主动权、打造战略人才队伍和战略科技力量,我们责无旁贷,用智慧和汗水加快向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向着科技强国奋勇行进!

建设科技强国

贡献上海力量

以获奖者为榜样

为年轻有为的青年科技者点赞!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