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机器人技术将迎来发展新契机

2021-04-07 09:00 性质:编译 作者:DDing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业内权威人士预测,在经历了去年疫情期间工业机器人部署的抖动甚至放缓之后,预计到2025年,各种机器人市场的年增长率将达到20%。2020年全球市场规模接近240亿美元,到2026年将增长到740亿美元。...

据业内权威人士预测,在经历了去年疫情期间工业机器人部署的抖动甚至放缓之后,预计到2025年,各种机器人市场的年增长率将达到20%。2020年全球市场规模接近240亿美元,到2026年将增长到740亿美元。然而,根据研究表面,市场正在经历 "重大转型",从更传统的工业机器人转向个人助理、手术助理、送货车辆、自主车辆、外骨骼和无人驾驶飞行器等。



工业机器人迎来长期强势

分析公司Future Market Insights发现,2020年工业机器人的需求有所下降,但预计会有所改善。 "在COVID-19危机之前,对工业机器人的投资是向上的。"该公司高级研究经理Nikhil Kaitwade说:”虽然在2020年突然出现减速,但市场的长期前景仍然强劲。大流行期间电子商务的兴起导致制成品的订单增加,这对仓库管理中的工业机器人提出了额外的要求。"

工业机器人已经在亚洲工厂中得到广泛应用。Mordor表示,由于在电子和汽车制造领域的 "大规模部署",预计中国将在该地区占据主导地位。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机器人市场,不久将有瑞士技术公司ABB上海附近新建的机器人制造和研究设施。

据报道,到2023年,印度军队甚至计划部署在新德里一家工厂制造的机器人士兵。

去年,Yaskawa Motoman推出了一款协作机器人,适合靠近人类安全工作。HC20XP由铸铝制成,适用于卫生工厂。

DENSO机器人公司还展示了用于制造业的机器人,包括LPH系列和VM-VL系列,是用于工业应用的大型装配机器人

KUKA股份公司还与宝马股份公司签订协议,在2020年为宝马股份公司汽车生产线和全球工厂提供5000台机器人。

DENSO、Yaskawa、ABB和KUKA与川崎重工、Brenton、Krones AG、三菱电机和Fanuc一起被认为是工业机器人领域的重要企业

服务机器人

亚太地区人口老龄化也在推动服务机器人的增长。 其中一个例子是日本工业自动化公司AIST开发的治疗机器人PARO。 这款可爱的海豹机器人旨在通过刺激互动来帮助治疗阿尔茨海默症等疾病。

PARO现在已经是第八代,2003年首次在欧洲和日本推出。 它包括五个传感器:触觉、光、声音、温度和姿势。

美国的机器人状况

虽然中国在机器人技术方面占主导地位,但大型汽车制造商福特和通用汽车最近的举措表明,对机器人兴趣正将美国振作起来。福特和美国密歇根大学刚刚在校园内开设了一座价值7500万美元的机器人大楼,将容纳多达100名福特机器人专家和移动性研究人员,在学生教室和实验室上面一层楼工作。

而在1月份的虚拟CES上,通用汽车在展示电动汽车和自主汽车愿景的同时,还展示了一款单座飞行汽车的概念,让观众大饱眼福。 致力于物流电气化的BrightDrop新业务展示了电动EP1托盘和EV600电动轻型商用车,该车将由联邦快递用于送货。

福特等汽车制造商已经表示有兴趣使用机器人技术来增强汽车功能,这表明移动性和机器人之间的界限已经模糊了。

去年,芯片制造商Nvidia和梅赛德斯-奔驰宣布将在2024年为汽车提供自主或安全功能的AI技术。另外,Nvidia与宝马联手,利用AI打造更快、更智能的物流机器人。

分析人士表示,现代制造业中的人工智能将用于帮助机器人从错误中学习,并在工作中自动补偿错误。

显然,机器人设备和机器的阵列远远超出了制造业的范围。它们包括许多富有想象力的概念,如三星的机器人厨师,用于根据命令制作沙拉,到部署用于清洁和紫外线消毒的机器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