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工业互联网进入快速发展期 旷视科技以AI技术提高供应链效率

2021-03-26 11:35 性质:转载 作者:经济日报 来源:经济日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的全新工业生态、关键基础设施和新型应用模式,对于支撑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构建新发展格局,...

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的全新工业生态、关键基础设施和新型应用模式,对于支撑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构建新发展格局,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解决工业物联网未来三年快速发展中深层次的难点、痛点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结合当前产业发展实际和技术产业演进趋势,印发了《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政策与市场驱动之下,旷视科技等人工智能公司,也正不断以自身AI能力赋能供应链物联网领域。

2017年踏入供应链物联网领域后,旷视科技基于自主研发的新一代AI生产力平台Brain++强大的AI能力,结合对物联网场景深刻的理解洞察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推出了智慧物流操作系统“河图”,并自研包括AMR机器人、SLAM导航智能无人叉车、人工智能堆垛机等多款智慧物流硬件,向客户提供AIoT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降本增效。

具体来看,旷视科技面向供应链物联网打造了智慧物流操作系统“河图”,并于2020年10月发布了版本升级的“河图2.0”,致力于将机器人及其他智能物流装备更好地应用到仓储、物流、制造等供应链场景中。通过同构仿真和AI调度优化的能力,旷视科技河图实现了项目规划、仿真、实施、运营等全流程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帮助客户极大地降低了整体解决方案的落地难度,并获得效能的最大化。目前,旷视科技河图现已接入近30家合作伙伴,助力近百个商用项目落地。

图:旷视科技“智慧物流操作系统”河图平台构架

此外,旷视科技将AI技术赋能机器人产品,以提高机器人的灵活性和易用性;同时将AI技术赋能传统的物流设备和自动化装备,提高传统设备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并生产出满足客户需求的新型自动化装备。例如MegBot智能柔性机器人系列产品,就是旷视科技面向智能仓储、智能制造及厂内物流的解决方案的硬件执行层设备。凭借旷视科技在环境感知、图像采集处理和模式识别等领域的算法积累,结合自主研发的机电硬件设计及嵌入式软件,该系列产品可深度覆盖目前智慧物流及智能制造领域多数业务场景。

以AI技术赋能操作系统、机器人与自动化装备,旷视科技正通过供应链物联网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仓库、工厂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提高供应链效率。目前,旷视科技已向鞋服、医药、智能制造、零售电商等多个行业的客户提供了仓库、工场及零售店的智能化升级改造方案。未来,旷视科技也将基于领先的技术产品实力和全栈的行业解决方案能力,助力供应链物联网领域更多企业提升运营效率,实现数智化转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