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优艾智合|半导体车间如何实现降本增效?

2021-01-25 13:51 性质:转载 作者: 优艾智合 来源: 优艾智合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与国际格局,国内半导体行业提升国产率和自动化水平势在必行。目前半导体车间中一些痛点亟待解决,例如传统半导体车间需投入大量人力满足生产配送节拍,但车间面积紧凑、人...

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与国际格局,国内半导体行业提升国产率和自动化水平势在必行。

目前半导体车间中一些痛点亟待解决,例如传统半导体车间需投入大量人力满足生产配送节拍,但车间面积紧凑、人员流动大,导致运转效率低;物料状态与工序流程均有条码记录,但信息跟踪困难;人工操作失误风险不可避免,操作准时性无法保障等。

信息跟踪困难

流转效率低

员工上下料不及时、上错料

优艾智合为半导体车间提供从系统到硬件的整个解决方案,提升厂内物流效率、降低人工成本。

在与某被动元器件国内龙头企业的合作中,优艾智合助力该企业实现黄光车间三大工序机台的自动化上下料以及工序机台间的物料转运,解决现有员工上料不及时、上错料、信息跟踪困难的问题。

通过移动操作机器人对物料上的识别码进行确认与记录,业务系统可通过面板跟踪物料流转信息;

移动操作机器人宽度仅有680mm,可轻松通过半导体车间内的窄小过道,再通过YouiFleet中的交通管制功能使移动操作机器人不会在过道形成拥堵;

移动操作机器人高精度定位与机械臂视觉补偿支持自动化上下料对接,YouiTMS通过对接客户的MES收到机台预完成信号,通知移动操作机器人提前到机台位置,提高效率。

功能实现

1、物流转运数字化管理 YouiTMS对接工厂上层MES系统,传递物料运转信息;

2、轻松通过狭小过道,不形成交通堵塞;

3、移动操作机器人高精度定位与机械臂视觉补偿功能,准确的对接生产设备并精准上下料。

基于从物理到数据的完整解决方案闭环,优艾智合帮助该车间实现智能升级,解决客户信息透明度低、人员流动大、产能影响大的痛点,带来效益的直接提升。

车间原来人工完成机台取料时间为6分钟,有机器人替代后所需时间缩短为4分钟,生产效率提高33.3%

由YOUI-TMS软件系统带来的生产数据价值,物料状态与工序流程清晰可溯,信息透明度提高,管理更为便捷

生产节拍稳定可靠,减少人工操作带来的不确定性,机台出错率大大降低

同时,该套方案节约人工白班+夜班一共20人的人力成本,回本周期1.6年,投资回报率(ROI)50%

提高生产效率

提高信息透明度

降低机台出错率

降低生产成本

通过自主研发的高精度激光SLAM导航自主移动机器人,以及三大系统——机器人系统(YouiPilot)、机器人多机调度系统(YouiFleet)与场内物流管控系统(YouiTMS),打通场内物质流与信息流,在提质增效的基础上实现数字化管理。

目前,优艾智合已针对半导体前后段的晶圆生产车间、封测车间、PCBA车间、组装车间和自动化仓库打造机器人物流整体解决方案。

作为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会员,优艾智合将通过持续的移动智能升级技术研发创新,助力半导体行业上下游自动化水平提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