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内唯一智慧执法体系、视频云……一文带你全面了解高新兴“警”彩 | 警博会首日

2020-11-24 09:41 性质:转载 作者: 高新兴 来源: 高新兴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由公安部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警博会”)于11月2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本届警博会集中展示了中国警务发展的最新成果,汇聚了世界先进警用装备及技术,展会规模创...

由公安部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警博会”)于11月2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本届警博会集中展示了中国警务发展的最新成果,汇聚了世界先进警用装备及技术,展会规模创历届之最。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警博会首次设立了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海关缉私装备、智慧安防装备、特警装备等16个专门展区,将传统的“以装备类别划分展区”形式转化为以警察业务为主的 “模块化”展示形式

深耕公共安全领域多年,高新兴此次受法制局、海关等合作伙伴邀请,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展区、海关缉私展区等4个重量级展区展示公共安全领域产品解决方案

3D电子沙盘

“零距离体验办案全流程”

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展区,一块4.8*1.62M的 AR执法全流程现场大屏吸引了现场观众的注意。

高新兴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法制局联合高新兴制作的3D电子沙盘依照公安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规范标准要求真实还原设计,实现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管理、监督、服务”三大职能,将办案区、案件管理区和涉案财物管理区等融合形成闭环管理。通过把所有执法行为都纳入中心进行集约式管理, 实现“一站式”办案和办案管理服务“一体化”运行。”

据悉,高新兴设计的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根据办案流程划分为入区登记、安全检查、信息采集、候问室、讯问室、案件管理区等多个区域,涵盖办案流程的所有环节,除了科学的规划布局,每个环节都尽可能提供智能化服务以减轻民警负担,提高执法办案效率与执法管理效能

公安部大数据专家、高新兴智慧执法事业部副总经理梁宇介绍,与传统办案模式相比,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在实际应用中可将办案效率提升20%。

首个“云+端”智慧执法体系

助力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

从执法办案场景设计、智能设备开发,到信息智能分析、数据整合挖掘,再到公安各业务系统的整合,高新兴经过十多年的技术和实践积累,打通了各个环节,构建了具有实战效益的智慧执法体系。

梁宇介绍,高新兴根据实战业务需求首创“云+端“智慧执法体系,以“55423”为核心建设思路,以减负、增效、提能、规范、决策支撑为建设目标,以执法过程全贯通、执法业务全覆盖、执法全要素数字化、执法全环节智能化、执法全场景规范化为建设思路,以业务流为基础、数据流为载体、服务流为辅助手段、监督流为执法监督标准,建设“智慧办案”和“智慧监督”两大平台和办案中心、案管中心、物管中心三大中心,形成四流合一的应用与管理新体系。从公安部、省厅、地市、区县到基层派出所五层执法管理体系,实现执法数据的全面融会贯通与智能应用,彻底消除信息孤岛和数据重复采集问题。

目前,依托该体系打造的执法办案系统已累积千万起案件,系统最长运行时间超过11年,高新兴的智慧执法产品已在全国28个省500个项目应用,覆盖300+地级市,1600+县级,2万多个派出所。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