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一行登上轻舟无人小巴 全国首个常态化运营的公开道路Robo-Bus即刻启动

2020-10-12 10:41 性质:转载 作者: 轻舟智航 来源: 轻舟智航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10日下午,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一行在苏州市相城区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示范区智控中心调研,踏上了由国内无人驾驶公司轻舟智航部署的轻舟无人小巴,这也是即将在苏州落地的全国首个常态化运...

10月10日下午,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一行在苏州市相城区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示范区智控中心调研,踏上了由国内无人驾驶公司轻舟智航部署的轻舟无人小巴,这也是即将在苏州落地的全国首个常态化运营的公开道路Robo-Bus项目。

轻舟智航联合创始人、CEO于骞为娄勤俭书记介绍轻舟无人小巴

▲点击视频,观看江苏卫视报道

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元强以及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俞杏楠等负责人也参加了相关活动。

娄勤俭书记在调研时提出:“5G技术发展重在应用、重在与产业深度融合,要把握技术发展趋势,积极推动交叉融合创新,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而轻舟无人小巴场景正是5G车路协同(V2X)的首选落地应用,一方面,小巴行驶的路线是固定的,早期路端设备的建设范围及成本更可控;另一方面,路端设备的部署往往需要较大的成本投入,而小巴多人出行的属性意味着具备更高的社会效益。

轻舟无人小巴是5G车路协同(V2X)的首选落地应用

基于5G的车路协同能为无人小巴带来更强的便利性和安全性。首先,基于5G网络和红绿灯通信设备,轻舟无人小巴可实现多路口绿波同行,即在提前获得红绿灯信号之后,智能控制小巴的行驶速度,减少等待红绿灯的时间。或者在未来“主动控制”交通信号灯,做到延长绿灯或让红灯转绿灯,实现“一路畅行”。

其次,通过5G网络,轻舟无人小巴可以实时获得远距离的道路标识牌、施工路段以及异常车辆等信息,在提前获知遮挡区域或前方区域的实时路况后,提前进行规划,提高无人驾驶的安全性,保证更优的乘车体验。

此外,还能实现特殊车辆优先,让无人小巴为执行任务的救护车、消防车、工程抢险车、警备车等特种优先车辆主动让行,提升特殊车辆在道路的通行效率。

海归自动驾驶团队的中国速度——当海归团队遇上中国新基建浪潮

2019年12月,国内首次提出了“新基建”概念,掀起了一股新浪潮。“新基建”包括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卫星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七大版块,其中有三大板块都是自动驾驶软件的核心技术——5G、AI、大数据中心(云计算)。自动驾驶处于这几大领域的交汇点,是新基建的典型落地应用。加上近年来不断完善的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相关政策,可以说,自动驾驶在国内的商业化落地正迎来最佳的时机。

而在一个月后,轻舟智航这支始创于硅谷的全华人团队,在中国打响了落地的第一枪——与苏州高铁新城达成战略合作,宣布将逐步在苏州开展无人驾驶场景运营。

轻舟智航的创始人均是Waymo(谷歌旗下无人驾驶公司)的技术骨干及海归博士,从事无人车行业近十年,是目前国内技术最成熟、行业经验最丰富的早期团队。

作为国内Robo-Bus的领跑者,轻舟智航目前正在国内多个城市启动Robo-Bus常态化运营,以满足城市中的地铁接驳及微循环接驳需求。今年7月,由轻舟智航部署的Robo-Bus在苏州首次亮相。同期,苏州发布了全球首条城市微循环Robo-Bus市民体验线路,作为轻舟智航Robo-Bus的运营线路。

在功能方面,轻舟无人小巴的运行速度为20-50km/h,符合公开道路情况;能实现车身周围360度无盲区感知,最远感应距离超过200米,可轻松应对各类城市复杂交通场景。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沃克公司AGV舵轮亮相第十三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
    4月8日,第十三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沃克公司AGV舵轮也在本次展会中亮相。现场展示了沃克公司的主流产品,展台吸引了业界同行莅临参观、洽谈,收集到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

    2024-04-09 09:01

  • 打通自动化码头运输的“大动脉”
    广州南沙四期全自动化码头,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全自动化码头,创新融入多种先进技术,在经济效益、绿色环保和人工智能等方面体现出领先优势,展示出全球首创的“单小车自动化岸桥、智能引导车IGV...

    2024-04-09 09:01

  • 案例 | Shigemasa 重政商店株式会社引进 MiR250 Hook,提升搬运作业安全性,节省人力
    概要重政商店株式会社自 1954 年 11 月在日本广岛县福山市创立以来,始终秉承“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全方位支持”的企业宗旨,专注于机械与工具的销售业务。为保障搬运作业的安全性并提高效率,公...

    2024-04-09 09:00

  • 展会预告|海外市场再扬帆!卓一即将亮相The Logistics World SUMMIT&EXPO 2024
    苏州先锋物流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吴中区胥江工业园,成立于2007年,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卓一和zowell分别为中文、英文商标,目前,卓一已荣获苏州市知名商标,苏州市名牌产品,公司2019...

    2024-04-09 08:59

  • 叮~您有一份最新诺力新闻快报,请速查收!
    集团三月资讯来啦新鲜热点一手掌握快来看看吧~❂【重点项目】3月29日,“诺力智能物流装备未来工厂”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吕山举行。市、县领导与诺力集团董事长丁毅一起为诺力五...

    2024-04-09 08:57

  • 合肥搬易通|MiMA米玛电动托盘搬运车“经济、高效、安全”搬运体验——MEV20S
    MiMA米玛电动托盘搬运车经济版-MEV20S,携实车操作视频重磅来袭!新一版本继承原有搬运车的优势功能——“核心参数不变,性能不减”,实现降本增效,智能升级,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经济、高效、安...

    2024-04-09 08:56

  • 金陵智造研究院公司职工成果喜获市级认定
    近日,南京市总工会发布《关于认定2023年度南京市职工“五小”活动优秀项目的通知》,公司职工鄢光红的创新成果“圆柱体装配设备”获“小设计”认定。市总工会在全市职工中开展职工“五小”优秀项...

    2024-04-09 08:55

  • 打通自动化码头运输的“大动脉”
    广州南沙四期全自动化码头,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全自动化码头,创新融入多种先进技术,在经济效益、绿色环保和人工智能等方面体现出领先优势,展示出全球首创的“单小车自动化岸桥、智能引导车IGV...

    2024-04-09 08:55

  • 科技见未来丨诺力集团在2024全球物流技术大会上斩获多项荣誉!
    3月27-29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2024全球物流技术大会在海口隆重召开。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无锡中鼎集成技术有限公司皆荣获“2024物流技术装备推荐品牌”,上海诺力智能科技有限...

    2024-04-08 09:01

  • 合肥搬易通|MiMA米玛叉车春季保养进行时
    前言冬去春来,天气渐暖,在经历了严冬之后,春季养护对于叉车就显得尤为重要。电动叉车在春季的保养主要涉及到车身清洁、关键部件检查、电气系统维护以及润滑等多个方面! 叉车春季保养 精检除隐...

    2024-04-08 09:00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