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案例|“量体裁衣”,全自动库宝线边仓助力服装行业柔性生产

2020-10-10 08:54 性质:转载 作者: 高工 来源: 高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线边仓最早是针对某些特殊材料的按需使用,例如油漆,需要时必须按桶领用。后来随着消费趋势向个性化、定制化蔓延,对企业的生产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按需生产已经不再局限于某一单类,而成为大多...

线边仓最早是针对某些特殊材料的按需使用,例如油漆,需要时必须按桶领用。后来随着消费趋势向个性化、定制化蔓延,对企业的生产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按需生产已经不再局限于某一单类,而成为大多数产品的标配。

所以,线边仓的存在已经越来越普遍,从职能上看,现在的线边仓大致可分为领料、存储、发料、退换不良等四大职能。可以说,线边仓的自动化程度高低与否,直接决定了生产效率的上限和仓储的吞吐量。

“量体裁衣”的服装生产需求

而在所有行业中,服装行业由于快消的原因,每生产2件衣服,就有1件变成“卖不掉的库存”,所以他们对库存更有严格的要求。

如何尽可能的柔性化按需生产、减少不必要的环节就成了服装生产企业未来的难点和痛点。

2019年11月,海柔创新自主研发的库宝系统(HAIPICK)助力艾莱依丽水数字工厂完成自动化改造,正式上线投入使用。丽水数字工厂作为艾莱依首个自动化仓,实现了用自动化解决服装加工行业半成品缓存问题。

丽水数字工厂为艾莱依服装生产基地,集原材料剪裁、半成品缓存、齐套加工生产线为一体,艾莱依-库宝丽水项目主要用于剪裁车间仓库缓存区物料暂存及分拣搬运。

在库宝上线之前,丽水工厂面临着服装半成品缓存的几大难题,除了要面对服装定制化,多品种、小批量生产订单需求增多之外,还要面对各线体裁片加工完成时间不同,入库时间不同,需求零散;齐套出库拣选作业难度大,需从上千物料中找到组装需求等问题。同时,其原有的人工仓库存储密度低、存储面积大、人工效率较低。

在充分了解艾莱依丽水工厂的业务需求后,海柔创新对剪裁车间仓库缓存区——裁片超市进行了重新规划,改变以往成套存储的模式,用小料箱取代大料箱,对裁片进行按SKU分类存储,提升管理的标准化。

基于库宝机器人4.2m的身高,为有效利用缓存区的垂直空间,配置4m货架,打造层数12层,21个料箱/平方米的高存储密度货架,较之前的人工仓而言,存储密度提升80%,解决了因定制化产生的多SKU的缓存问题,满足业务需求的同时,提升了缓存区的5S管理。



▐  巧用输送线,柔性入库

海柔创新深入研究半成品缓存的作业特点,为丽水数字工厂配置了库宝系统(HAIPICK)和输送线结合的全自动方案,实现物料自动入库、存储、齐套出库,解决丽水数字工厂仓库的痛点难点。输送线连接原材料加工生产线,半成品缓存区和订单生产线,半成品放货及成套订单拿取为人员对接,中间环节全部实现自动化,实现即时、柔性作业,提高人员效率。

▐ 定制化服务,提升存储密度

针对丽水数字工厂仓库特点,海柔创新采用定制货架,打造总高4米,层数12层的高存储密度货架,实现21个料箱/平方米,突破往期项目10个料箱/平方米的存储密度记录。

▐  库宝机器人助力高效拣选

在丽水数字工厂裁片超市缓存区,配置了两台库宝机器人,负责输送线拣取、缓存区存放、分拣取货作业。库宝机器人高4.2m,一次性最多搬运8个料箱,运输速度1.8m/s,拣选效率最高可达每小时70箱,存储效率大增。

▐  HAIQ智慧在线,齐套拣选效率高

在服装加工行业,齐套拣选是个绕不开的难题,成套配件多而散,人工存储、拣选准确性得不到保障。库宝系统HAIQ智慧大脑时刻在线,智能判定材料是否齐套,实现成套出库,准确率高达99.99%。同时,HAIQ帮助仓库实现信息化管理,工作进度一目了然。

▐  料箱分格,无惧高峰挑战

丽水数字工厂业务生产季节性波动明显,高峰期生产、出货需求约是平时的2倍。海柔创新创新性地提出高峰期料箱分格做法,一次性存储、运输双倍物料,完美适应不同业务场景需求。

丽水数字工厂的自动化改造作为艾莱依适应市场需求变化的首个试点,海柔创新亦逐步完成其智慧工厂内物流解决方案的推广和项目落地,不断在项目中了解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优秀的仓储自动化方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