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安徽合肥研发出首台低速清洁一体机器人,9月底全国启动应用测试

2020-09-02 14:16 性质:转载 作者: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国际创新研究院 来源: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国际创新研究院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仅需3个多小时就可清洁完一个标准足球场(近8000平方米)大小的区域,能记住漏扫区域并会回去打扫,可实现多个楼层的自动清洁……日前,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国际创新研究院传来最新消息,该院孵化...

仅需3个多小时就可清洁完一个标准足球场(近8000平方米)大小的区域,能记住漏扫区域并会回去打扫,可实现多个楼层的自动清洁……

日前,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国际创新研究院传来最新消息,该院孵化企业研发的新型扫地擦地吸尘一体机器人,以硬实力展现“真功夫”,不仅成功入列安徽省新基建领域技术产品服务目录,也在国内商用清洁领域的“江湖”中逐步“崭露头角”,9月底将在北京上海、合肥等城市进行实际应用测试,测试场景包括办公楼、商业区、汽车站、工厂等。这也是在合肥研发出的首台低速清洁一体机器人。

黑色底座,蓝色机身,个头不高,方头方脑,前方一圈灯带像是“嘴巴”,这就是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国际创新研究院孵化企业——合肥哈工澳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出的清洁一体机器人。“我们这个机器人可以用于商业区以及工厂环境的清洁。”该公司CTO赵子健介绍。

功能多样

这款扫地擦地吸尘一体机器人每小时可清洁2000平方米面积,在一个工作循环中,仅需3个多小时就可清洁完一个标准足球场(近8000平方米)大小的区域。除了必备的自动路径规划与导航功能外,这款机器人如遇清洁范围内有人或物体阻挡会暂时自动避开该区域并记录位置,待清洁完其他区域后再返回清洁遗漏位置进行补充清扫,有效保证清扫覆盖率。

另外,扫地擦地吸尘一体机器人如果在清洁过程中遇到低电量需要自动返回充电时,也会记住最后清扫的位置,待充电完成后会返回上次工作结束的地方继续清扫。

扫完一层,这款机器人还会自己“坐电梯”。机器人通过与电梯控制系统相连接,可实现多个楼层的自动清洁,只需要提前设定时间和清扫区域,机器人即可在指定时间对特定区域进行自动清扫,无需人工干预。整个清扫过程,都可在APP上实时监控。完成清扫后,机器人还会实时生成清洁报告。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