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语义分割——解读无人车眼中的世界

2020-08-10 11:50 性质:转载 作者:一清创新UDI 来源:一清创新UDI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驾驶公交车上路!无人驾驶出租车上路!无人驾驶物流车上路!铺天盖地的无人驾驶信息接踵而至,大家在惊叹无人车炫酷操作的同时,也在深度思考无人驾驶技术!今天让我们走进无人驾驶,解密无人...

无人驾驶公交车上路!

无人驾驶出租车上路!

无人驾驶物流车上路!

铺天盖地的无人驾驶信息接踵而至,大家在惊叹无人车炫酷操作的同时,也在深度思考无人驾驶技术!

今天让我们走进无人驾驶,解密无人车是如何看这个世界的~

如果说相机是无人车的眼睛,那语义分割就是无人车看到世界的方法。我们通过眼睛对眼前的每一个画面进行即时拍照,而无人车将每一个画面进行记录,并通过语义分割对图像进行解析~

一张图片存在计算机里只是一堆二进制的编码,但是语音分割可以让无人车理解图中的每一个像素代表的真实含义。

左:你眼中的世界                 右:无人车眼中的世界

一清无人车实际运营中,人类视角VS机器视角基础

提问一

什么是图像语义分割?为什么要进行图像语义分割?

趣味解读

无人车就像刚出生的小孩,需要不断的学习进化,才能了解这个世界。图像语义分割,将肉眼所见的世界翻译成无人车理解的语言,让无人车学习。通过不断的训练,最后无人车能准确了解每个符号或标志的意义。图像语义分割主要是以像素为单位,对画面中的内容进行标识,并分割为块状的区域。

专业解读

图像语义分割(Semantic Segmentation)是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领域的一个重要的分支,它结合了图像分类、目标检测和图像分割等技术,针对图像进行像素级的分类。由于在显示世界中视野内的大多数像素是与周围与自己同属一类的像素相临的,所以语义分割的结果就变成了带有一定语义信息的色块。不仅如此,语义分割技术可以识别出每个色块的语义类别,并给每个像素都标注上其对应的标签,从而实现了从底层到高层的语义推理过程,最终得到一张具有各个像素语义标注信息的分割图像。如下图所示,计算机将“路面”这一类的像素标注为紫色,而路两边的“小汽车”被标注成了蓝色。







成长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