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自主研发采血机器人,磅策荣登“2020医疗器械创新生命力榜单”

2020-08-10 11:42 性质:转载 作者:哈工智能 来源:哈工智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由高淳区人民政府主办,高淳区科学技术局、动脉网承办,江苏省高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办的“第二届国际医疗器械创新高峰论坛”在南京高淳圆满举办。论坛现场本届论坛围绕医疗器械产业未来...

近日,由高淳区人民政府主办,高淳区科学技术局、动脉网承办,江苏省高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办的“第二届国际医疗器械创新高峰论坛”在南京高淳圆满举办。

论坛现场

本届论坛围绕医疗器械产业未来发展方向,聚集国内外最为活跃的医疗器械创新企业、上市公司、金融机构、医疗机构等,深度探讨体外诊断热点话题,为进一步剖析中国医疗器械产业的创新变革与发展,助推产业与资本融合贡献“智慧”力量。 

现场探讨

动脉网未来医疗100强系列榜单之一的2020医疗器械创新生命力榜单在本届论坛上发布。动脉网从医疗器械领域体外诊断、精准医疗、高值耗材、家用器械四大赛道切入,精选化学发光、家用医疗设备、骨科植入、黑科技产品4大热门板块,历时1个月,最终评选出40家2020医疗器械创新生命力企业。隶属于江苏哈工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工智能”)的磅客策(上海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磅策”)荣登榜单,跻身黑科技产品类创新生命力企业Top10。

磅策荣登“2020医疗器械创新生命力榜单”

磅策是一家结合医疗、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的科技型企业,致力于为医疗机构提供一系列的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解决方案。目前,哈工智能下设的中央研究院已建立AI+影像引导+穿刺定位+机器人技术平台。该技术平台通过与国内多家医疗水平较高的医院团队深入合作,专注于研发各种临床应用场景中使用的小型化穿刺机器人,首先应用于采血穿刺机器人。依托该技术平台,中央研究院逐步将临床应用拓展到五大方向,即血管介入穿刺机器人、肿瘤活检穿刺机器人、积液引流穿刺机器人,肿瘤消融穿刺机器人和神经麻醉穿刺机器人。其中在血管介入穿刺机器人的临床应用场景方向,磅策利用红外医学图像处理、医学超声图像处理技术、微控技术、多模态传感技术结合AI算法,已经成功研发一款自主决策采血机器人和一款辅助式采血机器人,通过静脉采血,主要用于血常规、生化等血液检测。采血机器人项目已经开始准备临床试验及CFDA产品注册。未来,磅策规划基于采血机器人,为医院相关科室提供从采血穿刺—血样管理—血样化验—报告生成—报告解读,智能化的采血化验一体化工作站服务。

磅策便携式采血机器人

2020年,为应对新冠疫情,中国的医疗卫生系统也受到极大挑战。医务人员工作负荷较大,感染风险较高等问题,引发大家对于公共卫生体系如何向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的思考与讨论。磅策自主研发的采血机器人,从减少感染科护士采血感染风险的愿景出发,同时,致力于解决医院采血排队时间较长的痛点,为医疗服务创造更优的设备与条件。

另一方面,近年来,医疗器械产业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新兴产业,获得从深化审评审批改革、高值耗材创新、DRG、SPD,到医联体、分级诊疗、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等一系列政策加持,发展势头迅猛。据统计,2019年我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达到6285亿元,预计到2022年市场规模将增长至9000多亿。

磅策的应运而生不仅源于产业发展的机遇和疫情带来的契机,更重要的使命和责任是,依托哈工智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优势和机器人全产业链的布局,不断拓展机器人技术的应用,将积累的技术研发成果应用到最需要的场景中。医工结合,是这家新兴公司的创新模式,也代表磅策对于打破不同领域、不同产业的技术应用壁垒,推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开拓应用,加快落地,创造价值的不懈探索与不断进取。

高值医用耗材、低值医用耗材、医疗设备、IVD作为医疗器械四大细分领域,每个领域都不时涌现出创新产品。在数字技术集群、生命技术集群、智能制造及新材料技术集群的发展态势下,医疗企业领域的黑科技产品将为这个行业带来新的方向与活力。磅策也将致力于为此而努力、奋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