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海康机器人——凭借自身“硬核”技术频推新产品,抓住变化格局中的新机会

2020-07-20 15:00 性质:转载 作者:Rossie Pang 来源:act视觉系统设计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0年,对于任何行业而言,都堪称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机器视觉行业也不例外。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以及国际形势的变化莫测,企业从疫情爆发时期的停工停产,再到国内战胜疫情后的复工复产...

2020年,对于任何行业而言,都堪称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机器视觉行业也不例外。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以及国际形势的变化莫测,企业从疫情爆发时期的停工停产,再到国内战胜疫情后的复工复产,再加上海外业务遭遇的种种困境,虽然仅仅只有半年的时间,但是这种外界大环境的变化,却对企业的经营和运作以及接下来的是市场发展目标和相应的策略,都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正如著名作家斯宾塞所言,“世界上唯一不变的是变化本身”。面对突如其来的各种变化,企业将如何应对?如何发展自己的新产品?接下来机器视觉行业的发展走向是怎样的?如何让企业在充满不确定性的环境中能始终保持稳定持久的发展……带着这些问题,《视觉系统设计》(VSDC)杂志采访了海康机器人机器视觉营销总经理孔笠先生。以下整理了采访精华内容,与读者分享机器视觉行业内的这家主流企业,是如何面对2020年这个特殊时期的。

海康机器人机器视觉营销总经理 孔笠先生

VSDC:

新冠疫情期间,海康机器人的应对情况及取得的成果?

孔笠:

疫情期间,为配合用户把部分工作先“在线”做起来,我们紧急开发了机器视觉仿真软件,并免费提供使用。

复工复产后,我们如期发布了新款高分辨率相机、线阵相机、智能相机、智能读码器、算法平台,为用户提供了更便捷的缺陷检测应用、更精准的字符识别应用、更高效的目标定位应用。

我们希望让用户开发视觉系统时更轻松,将少人化和柔性自动化生产落到实处。

VSDC:

深度学习在机器视觉中的应用如火如荼,其在软件和硬件方面的最大难点在哪?海康机器人在这方面的新产品以及性能上的创新和突破?

孔笠:

在机器视觉应用层面,面对成像背景复杂、缺陷特征难以辨认的情况时,往往需要深度学习算法进行检测。但深度学习的数据量要求大,而工业数据收集成本高,要在视觉系统中实现深度学习功能,不仅要较好的硬件算力,也需要配套算法软件提升整体性能。传统PC-Base方案不仅需要高性能主机和显卡来跑算法,同时对实施人员的算法开发能力也会有很高要求,方案成本和人力成本都很高。

针对这些痛点,也为了让深度学习技术惠及更多用户,我们自主研发了SC7000智能相机,将深度学习目标检测、目标分类、字符定位和字符识别算法内置于机身,辅以高效的嵌入式芯片,机身一体化设计,相比PC-Base方案在搭建和维护上的费用更少,部署更加方便。

在部分应用场景中,经过大量案例的优化,SC7000已经能够轻松胜任各类检测、分类、定位和识别任务。在今年7月初刚刚落幕的上海视觉展上,我们凭SC7000智能相机斩获机器视觉创新金奖,也是智能处理类别唯一获奖企业。

SC7000智能相机斩获2019年度机器视觉创新产品金奖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