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百度热榜话题:全国车位缺口已达8000万个,停车场建设需要再发力

2020-07-10 09:41 性质:转载 作者:OMV 来源: 汇聚自动化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0年7月8日上午,有关“全国停车缺口已达8000万个”话题排到百度热榜第11位,阅读量277万,人民日报、经济报、生活日报等媒体平台陆续发布。停车难题显然已成为民生关注的问题。近年来,一些地方...

2020年7月8日上午,有关“全国停车缺口已达8000万个”话题排到百度热榜第11位,阅读量277万,人民日报、经济报、生活日报等媒体平台陆续发布。停车难题显然已成为民生关注的问题。

近年来,一些地方的停车难问题已初步缓解,但不少城市仍面临巨大的停车压力,据估算,全国车位缺口已达约8000万个。

我国私家车增长有多快?

2003年,不足600万辆;2014年,超过1亿辆;2019年底,突破2亿辆,达到2.07亿辆!

转瞬驶入汽车社会,不少城市尚未准备周全,空间有限、车位紧缺,“停车难、停车乱”频频出现——路侧车位爆满,医院、商场、写字楼、住宅小区车位难求,商铺门前、背街小巷、高架桥下见缝插针,就连绿地、人行道、自行车道、消防通道、马路也常被挤占……停车难,苦了车主,扰了居民,乱了城市运行秩序,也抑制了汽车消费、内需释放。许多居民期待:停车场,加油建!

停车场,怎么建?

横向空间不行就利用纵向空间,地上不行就利用地下,在开拓思维和技术技术助力之下,机械式停车库、智能停车场成为解决停车难题的有效方法。

停车机器人,提高车位利用率

汇聚自动化先后研发并已推出了车载版式、夹持式智能停车机器人及超薄夹持式汽车搬运器。结合所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调度系统和手机APP,车主无需进入车库,由“汇停车”代为泊取车,比传统停车方式的停车库增加20%~60%的库存容量。同时为传统停车设备厂家提供全方位的智能化停车方案。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