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木蚁喜提| 2019-2020年度“上海设计100+入围作品”

2020-07-03 18:01 性质:转载 作者:木蚁机器人 来源:木蚁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上海于2010年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的“设计之都”。由上海经信委组织启动了首届“上海设计100+”培育工作。综合公众投票、专家投票、产业部门投票,遴选出100项正选、199项入围。上海木蚁机器...

上海于2010年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的“设计之都”。由上海经信委组织启动了首届“上海设计100+”培育工作。综合公众投票、专家投票、产业部门投票,遴选出100项正选、199项入围。

上海木蚁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提报的《面向物流速递行业的无人叉车设计》获得2019-2020年度“上海设计100+入围作品”

本次获奖的无人叉车,为木蚁公司第二代无人叉车

基于自主研发的SLAM激光雷达定位导航技术,自主规划虚拟轨道,再无需铺设磁条、二维码情况下,对行人或其他动态障碍物可自主避让。机器人底盘采用双轮差动驱动方式,可根据自建的场景地图,轻松应付复杂、多变环境;结构紧凑小巧,可穿越狭窄走廊、门,对行人或其他动态障碍物,机器人可自主避开、自主规划其他路径到达目标位置,无需人工干涉。

设计价值

传统的物流行业严重依赖于人力,仓库建设缺乏常愿规划,大多使用手工管理模式,导致仓库数据不准确,管理人员不能及时处理缺货、爆仓等情况,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运营。随着智能科技时代的到来,未来工厂的物流运输将会是“基于数字化的连接”,这意味着“离散式”工作站之间的物料搬运将会被连接起来,通过大数据智能和人的协同工作,达到智慧工厂的完成闭环。

获奖作品设计欣赏

案例解读:雀巢项目(全球最大食品加工企业)

行业:快消仓库 物料 

地点:苏州

时间:2019年

面积:20000㎡

使用台数:10台

项目背景:货品转运中心,每天将分拣线产出的栈板货物,根据发往目的点,无人叉车判定目标月台区域后,将分拣线的栈板运送到制定月台,代替了原来操作人员人工叉车叉取的不便性,同时栈板上配备一维码,叉车每次叉取读出信息,将信息上报给客户物流管理系统,方便数据的管控。降本增效:帮助其车间内实现无人搬运,工作效率提升明显

木蚁无人叉车工作实景图

社会价值

随着电商的快速崛起,物流业蓬勃发展。对于物流行业而言,简单重复的搬运工作已经很难吸引现在的年轻人。“90后”“00后”已经不太喜欢重复的机械式作业,企业面临的将是用工难,工厂人力成本急剧上升的问题。

我们可以用技术创造更大的价值,在智慧工厂建设过程中,90%的自动化都已经完成了,移动搬运机器人是把整个智慧工厂物料的搬运完全打通,形成完整的闭环,提升工厂的运行效率,为公司创造利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