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技术干货|AGV舵轮驱动悬挂系统机构

2020-07-02 10:54 性质:转载 作者: 凤凰动力 来源: 凤凰动力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AGV机器人(Automated Guided Vehicle)的不断发展和演化,AGV的驱动行走方式也是多种多样,最终驱动系统以驱动轮+从动轮的结构以其简单、移动速度快、运行平稳、成本低等优势成为移动机器人...

随着AGV机器人(Automated Guided Vehicle)的不断发展和演化,AGV的驱动行走方式也是多种多样,最终驱动系统驱动轮+从动轮的结构以其简单、移动速度快、运行平稳、成本低等优势成为移动机器人的应用主基调。

AGV舵轮-减震-悬挂-缓冲系统-机构种类

电驱动总成-【舵轮】-运动视频赏析

【AGV驱动轮减震悬挂系统常见形式】

AGV移动机器人是机器人家族中的一个重要的分支,也是进一步扩展机器人应用领域的重要研究发展方向。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人们广泛开展了对机器人移动功能的研制和开发,为适应各种工作环境的不同要求而开发出各种移动机构。其中【凤凰动力】电驱动-舵轮可以实现高精确定位、原地调整姿态和二维平面上任意连续轨迹的运动,具有一般的轮式移动机构无法取代的独特特性,对于全向移动机器人的自由行走具有重要意义。

通常情况下AGV底盘配轮采用3轮结构【单驱动】、4轮结构【双驱动】、5轮结构【单驱动】、6轮结构【双驱动】,采用辅助万向轮和驱动轮搭配的方式,辅助万向轮起到承载和从动的作用,驱动轮主要起到牵引和驱动的作用。

【方案一】

在AGV的作业环境中,路面的不平会导致驱动轮悬空或打滑,致使AGV失去动力或被顶起。减震悬挂缓冲装置结构中的弹簧会使驱动轮始终与地面贴紧,遇到凸起路面时,由于驱动单元的浮动性以及弹簧的可压缩性,可避免驱动单元带动AGV整体被顶起。弹簧的反作用力使驱动轮始终与地面贴紧,地面也时刻提供驱动轮牵引所需的摩擦力与附着力,保证了AGV不会因路面不平而失去动力。

【方案二】

AGV驱动舵轮的减震悬挂缓冲系统结构主要是解决AGV在复杂路面上行驶的适应性,使得底盘轮系共同着地,避免因地面不平整带来的驱动轮悬空或附着力不够出现主动轮打滑的现象。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