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超声波传感器信号串扰?输出不稳定?一招轻松破解!

2020-05-29 14:43 性质:转载 作者:P+F 来源: 倍加福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工业应用中,超声波传感器通过换能器发射与接收到声波的时间差,结合介质声速信息,来评估被测目标物距离,以及判断物体有无。其能精确可靠检测各种材料目标物,不受恶劣环境限制,可解决各种棘...

在工业应用中,超声波传感器通过换能器发射与接收到声波的时间差,结合介质声速信息,来评估被测目标物距离,以及判断物体有无。其能精确可靠检测各种材料目标物,不受恶劣环境限制,可解决各种棘手问题,已被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

当我们需要检测一个宽范围的区域时,往往将几个超声波传感器阵列并排安装,来轻松实现这一目的。您知道吗?此时,同步功能的使用显得尤为重要,它能帮助您解决各种应用中相邻传感器之间的信号串扰或输出不稳定等烦恼。

L2系列低温超声波传感器

应用于高空登高车的区域监控

高空作业平台的安全工作

在登高车应用中,超声波传感器可以有效地保护人员安全及设备的正常工作,我们推荐使用外形紧凑设计的VariKont L2系列,安装在高空作业平台上的超声波传感器,监测工作平台下面、机械臂下面以及车辆周围的区域,确保不会与其他机器,建筑或物体发生碰撞。每辆登高车需安装多个L2系列超声波传感器。

VariKont L2系列超声波传感器外形紧凑,5面传感

适用于安装在作业平台上

假如超声波传感器检测到警示区域附近有物体,那么机器就要减慢速度;意识到可能发生严重碰撞事故时,机器必须完全停止运动。

然而,有时,操作者可能发现这样的问题:在没有障碍物时,传感器指示灯会有异常的闪烁;或者在一个传感器感应到障碍物时,邻近的超声波传感器也会有误动作,这是为什么呢?

同步线的正确使用方式!

我们知道超声波波束呈放射性的锥面,因此,当有多个传感器相邻或者对立安装时,需要考虑到相互干扰的问题。

为了避免同频干扰,可选择工作频率相差较大的传感器相邻安装,甚至面对面安装时,因为两者声波频率区别,不足以引起对方换能器内部共振电路工作的,所以可以避免干扰问题。就像合唱团,分为低中高音三个部,低音部和高音部一起唱的时候,我们可以明显区分出来。

传感器相邻安装过近,可能产生同频干扰

在此登高车的区域监控的应用中,传感器之间的间距较小,并且传感器工作频率相同,我们要怎么避免相互干扰呢?其实很简单,我们只要传感器的同步功能,就可以轻松解决这个问题!

同步模式下的传感器,处于一个顺序工作的状态,如同,合唱团,要么轮声独唱,要么同声齐唱,或者分批齐唱,在这种状态下,每个传感器就不会对彼此产生影响,而共同协作,完成和谐的完美演出。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