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立体仓库巷道式堆垛机

2020-05-21 15:01 性质:转载 作者:库比克工业集团 来源:库比克工业集团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堆垛机是自动化立体仓库中最重要的搬运、起重、堆垛设备,对立体仓库的出入库效率有决定性影响,是立体仓库能否达到设计要求的关键设备之一。堆垛机工作于立体仓库货架之间,为节省空间,加大有限...

堆垛机自动化立体仓库中最重要的搬运、起重、堆垛设备,对立体仓库的出入库效率有决定性影响,是立体仓库能否达到设计要求的关键设备之一。

堆垛机工作于立体仓库货架之间,为节省空间,加大有限空间的存货量,现代立体仓库货架间距做的很窄而高度很高。堆垛机在此环境下工作,决定其整体结构高而窄,为防止倾倒,将堆垛机行走轨道设计成上下双轨,下部地轨起支撑和引导作用,上部天轨可支持堆垛机直立行走,保证不发生倾倒事故。

高而窄的结构也造成堆垛机沿高度方向刚度不足,在起停过程中振动严重,会延长定位时间,影响效率,也会造成堆垛机定位不准确,无法正常工作。为减轻刚度不足造成的影响,堆垛机设计中要非常注意机构的动刚度。

按传统门架结构形式堆垛机可分为双立柱有轨巷道堆垛机和单立柱有轨巷道堆垛机:

1、双立柱有轨巷道堆垛机

双立柱有轨巷道堆垛机由两根立柱、上横梁、下横梁和带货叉的载货台组成,立柱、上横梁和下横梁组成一个长方形的框架,一般称为机架。这种堆垛机的最大优点就是强度和刚性都比较好,能快速起停、制动,并且运行平稳。一般用在起升高度较高、起重量较大和水平运行速度较高的立体仓库中,其缺点是自重较大。

2、单立柱有轨巷道堆垛机

单立柱有轨巷道堆垛机的机架由一根立柱、下横梁和上横梁组成。立柱多采用型钢或焊接制作,立柱上附加导轨。整机重量较轻,消耗材料少,因此制造成本相对较低,刚性稍差。由于载货台和货物对立柱有偏心作用,以及行走、制动时产生的水平惯性力作用,使单立柱有轨巷道堆垛机在使用上有较大的局限性。不适于起重量大和水平运行速度高的堆垛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