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消防机器人市场看好,华北工控嵌入式计算机助其实现无生命损伤救援

2020-05-12 13:22 性质:转载 作者:华北工控 来源:华北工控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石化、燃气、森林等消防事故频发,火灾对生命的巨大杀伤力还在持续增长。在技术与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各科技企业纷纷发力消防机器人产品研发,市场前景看好。01消防机器人是特种机器人的一...

近年来,石化、燃气、森林等消防事故频发,火灾对生命的巨大杀伤力还在持续增长。在技术与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各科技企业纷纷发力消防机器人产品研发,市场前景看好。

01

消防机器人是特种机器人的一种,是AI、计算机技术、自动控制、电力电子、神经网络等高端学科的结合体。它可以代替消防员在易爆、高温、有毒、缺氧等高危环境中进行火灾侦察、数据采集、处理和反馈、火灾扑救等工作,在灭火和抢险救援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被世界各国列入国家技术发展规划,是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

🔺中国首款防爆侦查消防灭火机器人

(图片来源:网络)

智能化的消防机器人设计中,它需要配置高品质、高性能的嵌入式计算机和微控制器等,才能具备强大的计算机算法、数据分析与处理等应用功能,在面对高危环境时才可以充分发挥人力所不能及的作用,例如快速移动、高密度火灾扑救等。通过嵌入远程遥控系统、模式识别系统等,机器人还可以自动感知周围环境,用于事故现场被困人员的搜寻,有效提高消防救援的安全性,减少火灾现场可控信息不足、人员伤亡等缺憾。

华北工控认为,嵌入式计算机系统是消防机器人的重要技术载体。在助其打造无生命损伤救援的过程中,相关制造商必须选择性能强劲的计算机硬件来保证机器人的稳定高效运行。

02

华北工控是行业专用计算机领导者,基于工控力量深耕智能机器人领域多年,采用英特尔、瑞芯微等多平台智能芯,打造了系列高品质、高性能的嵌入式计算机硬件可广泛应用于消防机器人的执行机构、检测装置和控制系统等运作系统之中。

🔺华北工控智能机器人计算机产品方案

华北工控可提供专用于消防机器人中的多样化计算机板卡产品方案。产品版型多选(包括嵌入式核心板、3.5寸板、4寸板···)、严格按照工业级标准打造,接口丰富,集成高端图像处理器,支持多种网络输入输出方式,具有灵活的网络应用环境,支持人机交互控制,支持高速存储,低功耗、高可靠,可满足消防机器人在数据处理、远程遥控等方面的智能化需求。

华北工控有可用于消防机器人中的多样化嵌入式系统/整机方案。产品采用新型无风扇结构,散热性能优异,接口丰富,扩展性强,支持宽温工作环境,抗震、防尘,具有出色的抗击打能力和环境适应能力,安装快捷、使用周期长,能帮助用户实现在消防机器人等特种机器人领域的完美应用。

发展至今,中国的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正在不断成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