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厚积薄发,再添佳绩丨音飞储存携手绍兴苏泊尔基地,树立家电行业标杆工程

2020-05-11 08:36 性质:转载 作者: 南京音飞储存集团 来源: 南京音飞储存集团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由于国内土地成本、人工成本不断上升,以及电商海量品规、订单对出入库效率的需求大幅增加,托盘式二向穿梭车系统备受企业关注,应用越来越广泛,市场规模也越来越大。托盘式二向穿梭车系...

近年来,由于国内土地成本、人工成本不断上升,以及电商海量品规、订单对出入库效率的需求大幅增加,托盘式二向穿梭系统备受企业关注,应用越来越广泛,市场规模也越来越大。

托盘式二向穿梭车系统是物流装备技术的一次重大创新,其核心设备是托盘式二向穿梭车。随着电池、通讯和网络等关键技术的逐步解决,托盘式二向穿梭车被迅速应用于物流系统。托盘式二向穿梭车系统作为一种独特的自动化物流系统,主要解决了货物密集存储与快速存取难题。

近期,音飞储存携手苏泊尔,打造自动化智能化、现代化仓储系统,实现成品从入库到配送到车间工位整个过程的实时监控、物流流转的可追溯。通过系统管理,发现仓库物流管理的薄弱环节,确保整个物流作业可以高效、有序地运转,更可以实现物流与信息流高效同步运转的智能化精益物流管理模式。

一客户介绍

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较大的炊具研发制造商,中国厨房小家电著名品牌,是中国炊具行业首家上市公司。苏泊尔创立于1994年,总部设在中国杭州,在杭州、玉环、绍兴武汉和越南胡志明市建立了5大研发制造基地,拥有10000多名员工。

二项目概况

绍兴基地二期仓储项目于2019年4月19日开工建设,项目占地面积约9.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建成后的新仓库分为外贸和内销两个功能区,其中13#库为外贸区,14#、15#库为内销区。此次智能化仓库建设在15#库完成,仓库总面积28000平米,采用托盘式二向穿梭车系统,方案规划货架4层,合计21104货位,配备了20台托盘式二向穿梭车,3套充电柜,同时工程师对方案进行柔性化设计,满足后期自动化密集库的升级改造。

方案布局:

三托盘式二向穿梭车系统

托盘式二向穿梭车结合人工叉车一起使用,把货物的存放和运输分开,无线遥控托盘式二向穿梭车完成货物存放功能;人工叉车完成货物运输功能。叉车不驶入货架内部,只在存储区端头作业,通过托盘式二向穿梭车将货物放入指定货位。货物存放指令由叉车操作员通过无线遥控器下发,操作员也可终止无线遥控托盘式二向穿梭车正在执行的动作。货架入口一面的第一货位就是叉车取放货物的位置,可实现货物的先进先出和先进后出两种作业模式。

操作(存托盘):

使用叉车将机动化的托盘式二向穿梭车放置在需要执行作业的通道。

使用叉车将托盘依次放置在进货端,并放置在支撑轨道上,叉车不要驶入货架。

托盘式二向穿梭车轻微地举起托盘,然后水平移动到可抵达的最深位置,并将托盘存放在此处。

托盘式二向穿梭车返回通道的进货端以重复搬运下一个托盘。这样次序的动作会按需要重复多次,直到相应的通道存满为止。

取托盘:托盘式二向穿梭车以相反的顺序执行相同的操作。

托盘式二向穿梭车系统主要由机械系统和电气系统组成,机械部分由机架组合、顶升机构、限位轮和行走机构等组成;电气系统主要由 PLC、伺服驱动系统、低压电气、传感器、遥控器、按钮信号组合、电池供电系统等组成。

托盘式二向穿梭车系统,实现货物的出入库作业搬运,替代传统驶入式叉车存储方式,减少人工作业劳动强度。托盘式二向穿梭车可与叉车、AGV、有轨堆垛机等设备配合使用,采用多车作业模式,实现用户轻松高效作业方式,适合各种货物存储,是一种新型密集存储系统核心设备。

托盘式二向穿梭车系统,为以下情况提供理想解决方案

· 大量的托盘类货物,要求大批量出入库作业;

· 货物存放量要求很高;

· 托盘类货物暂存或波次拣选订单的批量缓存;

· 周期性的大进或大出;

· 已使用穿梭式货架系统,要求储存更多进深数量的托盘、增加出入库作业量的情况;

· 已使用半自动化穿梭式货架系统,如叉车 + 托盘式二向穿梭车,希望减少人工作业,采用全自动化作业的情况。

系统优势:

① 高密度储存:与普通托盘货架、移动货架相比,可实现近 100% 的通道存储;

② 节省成本:合理的空间利用率降低运行成本;

③ 较少的货架和货物损坏:相比传统窄巷道货架,不需要叉车驶入货架巷道,货架不易损坏;

④ 可扩展、性能提高:易于增加额外的托盘式二向穿梭车,同步操作,可以执行更多的托盘出入库作业。

四项目优势

1、原仓库为驶入式货架及地堆方式存储,升级后不但货位数大大提升,也保证了操作人员的安全性;

2、仓库设置灵活,可实现先进先出,先进后出,另通道深度达到了34个货位,大大减少了叉车作业人员的行驶路径,使用更加便捷;

3、此次仓库建设所需设备均为音飞储存自主研发生产产品,货架质量以及与托盘式二向穿梭车匹配度非常高,从而使故障率降到最低。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