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武汉“解封”首日,一维弦防疫巡检机器人MoRo S出征汉口火车站!

2020-04-09 13:37 性质:转载 作者:一维弦科技 来源:一维弦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严寒已过,春暖花开。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自1月23日武汉关闭离汉通道以来,时间已经过去了76天。被摁下76天“暂停键”的武汉,正式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这意味...

严寒已过,春暖花开。

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自1月23日武汉关闭离汉通道以来,时间已经过去了76天。

被摁下76天“暂停键”的武汉,正式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这意味着,人类防疫史上罕见的“封城”正式画上句点。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4月8日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后,湖北省内的首趟始发列车是6点25分从汉口站开往荆州的D9301次。从预售情况看,4月8日当天,将有276列旅客列车从武汉地区各站开往上海深圳成都福州、南宁等地,预计有5.5万余名旅客乘坐火车离汉。

湖北疫情刚刚得到好转,防疫工作依旧不能忽视,客流量如此巨大,武汉各个交通枢纽的防控压力可想而知。为此,一维弦产品研发团队定制开发的防疫巡检机器人MoRo S今日起服务于武汉汉口火车站,第一时间为武汉解封保驾护航。

防疫机器人MoRo S具备体温检测、口罩检测、消毒液喷洒等功能。

利用热成像技术,MoRo S可以在0.5-2m的范围内进行体温测量,误差可以控制在0.3℃。同时,MoRo S结合了摄像头与人脸识别技术,在算法支持下实现口罩佩戴的实时精准监测。当监测到异常体温时,MoRo S可以迅速启动高温警报;当检测到有关人员没有佩戴口罩时,可通过喊话的方式对其进行提醒,并拍下即时画面。

巡航消毒过程中,MoRo S配备了大容量消毒箱,可以装载非易燃易爆液态消毒液30L。此外,它还可以自主规划最优路径进行自动巡航,自主进行360°无死角消毒,低水量或低电量情况下自动返回。

通过口罩检测、体温检测、消毒液喷洒等功能,MoRo S服务武汉汉口火车站,可以极大降低工作人员的人手压力,确保旅客出行期间的安全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各行各界奋勇抗疫。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一维弦第一时间做出科技抗疫的决策,在地方政府大力支持下,在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全力帮助下,一维弦全体员工加班加点,在2月14日即完成“防疫巡检机器人MoRo S样机试制,3月6日即实现首批10台量产机出厂。此次MoRo S快速空降汉口火车站,也为武汉平安“解封”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支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