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托盘式四向穿梭车案例分享丨南京音飞集团助力达威股份 让物流仓储变得更加智慧

2020-03-30 08:53 性质:转载 作者:南京音飞储存集团 来源:南京音飞储存集团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物流中心业务类型的多样化、复杂化,托盘式四向穿梭车作为新的自动化存储技术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托盘式四向穿梭车系统作为托盘式二向穿梭车技术的升级,可以多向行驶、跨巷道高效、灵活作业...

随着物流中心业务类型的多样化、复杂化,托盘式四向穿梭车作为新的自动化存储技术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托盘式四向穿梭车系统作为托盘式二向穿梭车技术的升级,可以多向行驶、跨巷道高效、灵活作业,不受空间限制、充分利用空间。近两年,越来越多的托盘式四向穿梭车项目得到成功应用。

近期,南京音飞集团作为合作伙伴,与达威股份一起优化设计,通过创新性地应用托盘式四向穿梭车系统,为整个物流系统的高效运行提供了技术保证。

01客户介绍

四川达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1月,主营业务为精细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涵盖皮革化学品、水性色浆、工业涂层材料、粘合剂等,具备200余种产品的生产能力,2016年在创业板挂牌上市。近年来,公司在稳居国内皮革化学品行业的龙头地位,致力于服务皮革行业的同时,大力发展智能装备产业,布局工业4.0时代。

02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成都市新津县,于2018年初开始土建工程建设,仓库于2019年11月正式投入使用。该密集存储库最高储存量达到7600余吨,规划日均吞吐能力100~120吨,储位数量:共7534个货位,其中一层储存吨桶、粉剂、空托盘、余料共1876个货位,二、三、四层储存桶装5658个货位。

整个项目为达威新津新厂服务。同年,成都市政府以及皮革化工业内各单位,都组织人员对该项目进行了参观指导。

为了解决客户希望该仓库左右两库联通,提高利用率和出入效率的设想,该库在建设之初就确立了引入机械化、自动化物流技术装备的想法。利用托盘式四向穿梭车的高度柔性化,使得左右两库联通互行。该库区使用的先进现代化物流设备,包括6台托盘式四向穿梭车系统、4套垂直升降系统、输送系统以及物流管理系统(WMS),致力于将该仓库打造成一个集信息化、自动化和智能化于一体的综合型智能仓库

03托盘式四向穿梭车系统

托盘式四向穿梭车是一款用于托盘类货物搬运的智能设备,它既能实现纵向行走亦能实现横向行走,可以到达仓库任意位置;货物在货架内的水平移动和存取作业只由一台托盘式四向穿梭车完成,通过提升机换层,系统自动化程度大大提高,是托盘类密集存储解决方案的新一代的智能搬运设备。

四向穿梭车自动化密集仓储系统可认为是在穿梭车货架系统基础上提出的一种新仓储概念。其中托盘式四向穿梭车具有显著的特点:

1)托盘式四向穿梭车结构紧凑,高度尺寸小,节省更多存储空间;不仅能够在配套的货架轨道上四向行驶,还能利用垂直提升机实现换层作业,进一步增加了仓库货架布局和托盘式四向穿梭车库内作业的灵活性、可扩展性。

2)四向行驶:可在立体货架交叉轨道上沿纵向或横向轨道任意行驶,实现一站式点到点输送,可到达仓库平面层的任何一个货位;

3)智能换层:配合提升机,托盘式四向穿梭车可实现自动精准换层的高效工作方式作业;实现空间三维运动,精准控制钢货架区域内的每一个货位的出入库;

4)智能控制:具有全自动和半自动两种工作模式。极大提高了货物存取效率及仓库的空间利用率。运用WMS、WCS系统软件与企业ERP/SAP/MES等管理系统软件的对接,还可以保持货物的先进先出法存储,清除了人为因素导致作业的混乱无序或低效率;

5)存储空间利用率高:传统库房储放的密度低,导致库房总面积利用率低、库房容积利用率低;托盘式四向穿梭车在货架内的主轨道上四向运行,无需叉车和其他设备协调,即可自主完成作业,由于货架主轨道的体积小于叉车作业通道的体积,托盘式四向穿梭式自动化密集仓储系统相较于普通穿梭车货架系统,可进一步提高存储空间利用率,通常可提高20%~30%,是普通平库的2~5倍;

6)货位动态性管理:传统仓库只是货物储存的场所,保存货物是其唯一的功能,是一种“静态储存”,托盘式四向穿梭车做为先进的自动化物料搬运设备,不仅能使货物在仓库内按需要全信息化自动存取,而且可以与仓库以外的生产环节进行有机的连接。便于形成先进的物流系统,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7)无人自动化仓储模式:大大降低了库房工作人员工作任务负荷量,为库房实现无人化工作提供可能性,商品出立体仓库直接由托盘式四向穿梭车、货物垂直提升机与自动输送机进行连接,库房工作人员只需时不时监控系统运作,实现了存取自动化,无需人员进入库房内进行作业,尤其适用于冷库、存储有毒货物等不适合人员长期驻留的仓库,是未来高密度密集存储和自动化仓储的发展方向。

南京音飞集团托盘式四向穿梭车特色:

○ 自主的集成电路板技术;

○ 独有通讯技术;

○ 四向行驶,跨巷道作业;

○ 独特设计,换层作业;

○ 同层多车协同作业;

○ 协助智能调度与路径规划;

○ 车队作业,不受限于先进先出(FIFO)或先进后出(FILO)的出入库作业方式。

04项目优势

1、密集程度高,较同等普通库,库存率上升20%~30%;

2、自动化程度高,四向车+提升机+WCS/WMS管理系统,和客户NCC对接,实现全自动出入库;

3、整体系统柔性程度很高,体现在两个方面:

A.左右两库打通,每一套四向车和提升机都有互相替代性,如果单独一套系统故障,可随时调用另外三套系统实现正常库内工作;

B.可根据客户效率需求,随时增加四向车数量。

近年来,托盘式四向穿梭车在物流仓储行业被广泛应用。南京音飞集团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紧贴客户需求,为之量身定做物流集成方案,运用先进的科学技术,优化室内仓储供应和流通环节,帮助客户实现整个供应链的增值,最终为客户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让物流仓储变得更加智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