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AI助力疫情防控! 安泽防疫机器人西咸新区综合服务大厅上岗!

2020-03-05 16:48 性质:转载 作者:安泽智能 来源:安泽智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红外测温,发热告警;口罩识别,未戴提醒。近日,能够进行测温,发现发热人员自动报警,以及识别是否佩戴口罩并进行提醒的防疫服务机器人在西咸新区综合服务大厅正式上岗。现场场景这款智能防疫服...

红外测温,发热告警;

口罩识别,未戴提醒。

近日,能够进行测温,发现发热人员自动报警,以及识别是否佩戴口罩并进行提醒的防疫服务机器人在西咸新区综合服务大厅正式上岗。

现场场景

这款智能防疫服务机器人可对1米以内人员进行测温,精度±0.5℃,一旦发现发热人员,系统自动告警,并自动生成数据报表,管理人员可在后台远程查看并实时进行处理。

安泽防疫服务机器人能够自动充电,7×24小时在岗服务,不需要戴口罩、不会被病毒感染,减少人员交叉感染的可能性,也减少工作人员一次性防护设备的使用。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重要时期,西咸新区各单位正逐步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写字楼及办公大楼作为人流高密度聚集区域,疫情的监测预警及楼宇内工作人员的进出管控成为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防疫服务机器人能够快速对疑似病毒感染者进行排查,成为了公众安全的一道科技防线。

现场场景 

除了能够进行人体测温、口罩识别,安泽防疫服务机器人还能够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提示民众:戴口罩,不聚餐,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勤消毒,不信谣不传谣等公共场所注意事项、杀菌消毒要求等信息播报。

为了减少人员之间的接触,安泽防疫服务机器人还能通过人脸识别功能,记录已入库人员的考勤信息,无需手动打卡,实现非接触式考勤。机器人优异的表现,得到了西咸管委会各级领导的高度认可及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纷纷点赞。

也许有人会认为,防疫服务机器人在疫情过后的价值体现在哪里?其实,除了具有上述所说的功能之外,机器人还可以提供迎宾接待、指路带路、问题咨询、业务指引、业务自助办理、取号叫号等服务,方便群众业务办理,缩短排队等候时间,缓解咨询台的压力。  

当前,最主要的任务还是疫情的防控。希望通过智能机器人的应用,切实减轻疫情检测一线人员的工作负担与风险,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体系,万众一心,携手战“疫”。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