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末端执行器,海陆空机器人的“心灵之手”

2020-03-02 10:24 性质:原创 作者: 倚歌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机器人末端执行器,也称为手臂末端工具(EOAT),是连接到机械臂末端的设备。它们被设计用作与环境互动的机器人手腕。在机器人技术中,末端执行器是位于机器人手臂末端的设备,旨在与环境互动。该...

机器人末端执行器,也称为手臂末端工具(EOAT),是连接到机械臂末端的设备。它们被设计用作与环境互动的机器人手腕。在机器人技术中,末端执行器是位于机器人手臂末端的设备,旨在与环境互动。该设备的确切性质取决于机器人的应用。

说的更直白些,机器人末端执行器类似有人操作的叉车(工业车辆)不同功能的属具。

在严格的定义中,机器人末端执行器起源于串行机器人操纵器,末端执行器是指机器人的最后一个链接(或末端)。在此端点上,工具和机器人链接。从广义上讲,末端执行器可以看作是与工作环境交互的机器人的一部分。比如移动机器人的轮子,它们不是末端执行器,而是机器人移动性的一部分。

▲机器人末端执行器-夹具

▲麻省理工大学开发的末端执行器-Origami Flower Gripper(折纸花抓夹)

末端执行器是机器人系统的主要部分之一,也是重要的组成部分。技术的出现导致终端执行器的改进,可以根据程序执行一组不同的任务。多臂机器人包括多个末端执行器。一般分为:机器人夹爪、机器人工具。

根据国外一些市场研究公司所做的研究,2018年,全球末端执行器市场的收入超过25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将增长到65亿美元,在2019年至2025年之间增长14%。

制造业的工业4.0时代的到来,包括云机器人技术、自动化、网络物理系统、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技术趋势的出现,正在推动对先进终端执行器的需求。通过将计算和决策权转移给机器人系统,有望使用这些先进技术来提高产量,提高效率。

协作机器人的部署不断增长,物流行业中用于拾取和放置操作的机器人的实施增加,传感器成本降低等因素正在促进机器人末端执行器市场的增长。

▲机器人末端执行器-真空吸盘

但是,随着全球关联企业在研发活动上大量资金投入,以使其技术更智能,更符合消费者的需求,其中大部分技术仍在研究中。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