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无人”的战“疫”,动力电池全方位援助抗疫设备开战!

2020-02-18 15:40 性质:转载 作者:OFweek锂电网 来源:OFweek锂电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病毒“人传人”的消息确定后,钟南山院士提倡大家不要出门,自我居家隔离抗击疫情,于是许多人将购物地点从商场转移至了网络,日常的生活物资、瓜果蔬菜很多都是通过网上购买。据数据显示,春节及...

病毒“人传人”的消息确定后,钟南山院士提倡大家不要出门,自我居家隔离抗击疫情,于是许多人将购物地点从商场转移至了网络,日常的生活物资、瓜果蔬菜很多都是通过网上购买。据数据显示,春节及疫情期间,京东到家全平台销售额同比去年春节增长540%;美团买菜北京地区日均订单量为节前的2-3倍。苏宁小店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北京苏鲜生线上蔬菜、水果的单日订单同比增长了200%,苏宁小店菜场线上订单环比增长245%。

全民网购的情况下,配送员也成了稀缺资源。并且自1月22日起,国内各大快递接连开通各地驰援武汉救援物资的“绿色通道”,纷纷免费承运紧急救助物资。免费运送紧急物资的公益行动中,快递和快运网点也自发组织加入抗疫力量,而一些快递企业的复工率只有60%,快递物流、骑手配送等行业人员压力陡增,且频繁接触不同的人,感染风险较大。在这场战疫中,一项项搭载动力电池为支撑的无人设备,开始投入战斗。

京东物流:无人配送车

2月6日,武汉青山区吉林街,一台京东无人配送车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从京东物流仁和站出发,沿着街道一路前行,穿过建设二路路口,行驶600米后顺利将医疗物资送到了武汉第九医院,第九医院是武汉市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NCP)的定点医院,也是本次疫情的核心防疫站。

疫情爆发后,京东物流仁和站点一直支撑第九医院医疗及生活物资的配送工作,因为疫情原因,医院一般不允许配送员进入,以防感染,于是京东无人配送车便勇于承担了“派件”这项重任。

据京东统计,每天来自武汉第九医院的订单有50%-70%是由无人车配送,除非货物体积大或者批量特别大,超过了无人配送车卡口尺寸,才需要配送小哥亲自配送。

智行者:无人配送车、无人清扫消毒车

1月26日,疫情刚刚爆发,智行者CEO张德兆急忙召回了一批留在北京过年的员工,紧急改装调配一批用于医院内配送药品、食品的无人配送车和无人清扫消毒车。

1月29日,这批无人设备在上海两所医院和北京的一个隔离点正式投入使用。据了解,由智行者捐赠的这3台无人配送车在满电状态下可连续工作6-8个小时,期间能以人类走路或慢跑的速度(每小时5-10公里)进行移动。

张德兆表示,“公司一定是以大家的健康安全为第一,但是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每个人都应该尽自己之所能,为疫情作出一点贡献”。

悟牛智能喷洒消毒机器人

1月28日上午,悟牛智能总经理尹本强通知公司核心技术人员立即返回公司,随后他亲自开车往返400余公里赴烟台把核心工程师接回公司。1月30日上午,自动驾驶消毒机器人改装完毕;下午,尹本强将自动驾驶消毒机器人带到了中心医院开始实地测试。

1月31日,青岛悟牛智能先后为青岛、日照、济南等地医院捐赠了近30台自动驾驶喷洒消毒机器人,用于减少医护人员进出隔离区的次数。该款机器人可通过“无线平行驾驶”或自动驾驶功能为患者进行送餐服务,并且加装有自动喷洒模块,可实现自动驾驶、自动喷洒消毒。

华为:5G无人车

2月3月,据武汉铁路官方消息称,两辆华为5G无人车已成功抵达武汉吴家山车站,据消息透露,这些车辆将用于隔离病房。目前,这两辆无人车已运达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由华为武汉分公司调试后,指挥部将拨付给相关医院使用,后续将还有更多无人车抵达武汉。

创泽:多款智能机器人

为满足特殊时期的医护工作需求,创泽公司在现有机器人技术基础上进行了功能升级、结构改造。目前,已有数台创泽智能机器人,包括智能医疗导诊机器人、医用智能配送机器人以及全自动智能灭菌消毒机器人,应用于山东省、甘肃省、广西省、河南省、江苏省、新疆的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现了导诊问询、远程诊疗等工作。

其中,智能医疗导诊机器人可在门诊大厅替代人类进行接触式接待,按照标准化问询模板询问病人是否存在发烧、干咳、乏力的症状,是否有武汉的人员接触史等一系列问题,再根据回答进行人工智能算法计算,判断是否存在疑似情况,从而推荐去相应门诊。

新石器:无人物流小车

因武汉全市小区进入封闭管理状态,物资运输成为难题,百度Apollo生态合作伙伴新石器的无人物流小车投入使用,解决疫区居民生活物资运输问题。

从武昌区水果湖店中百仓储到汉街壹号公馆,无人物流小车为住在同一个单元的5户居民配送他们未来3天的食品。这段路距离1.7km,2.4立方米的大货箱满载续航里程100km的无人物流小车一天共计要跑20多个来回,能为将近100户的居民递送食品和物品。这辆无人物流小车时速50km/小时,配有厘米级高精度地图,即使没电了,采用电池弹夹仓的无人物流小车仅用30秒就可实现换电,从而继续投入工作。

不仅仅无人物流车,无人送餐车、消毒无人机、无人清扫车等等一系列设备都在这场疫情中发挥作用,他们不眠不休,24小时高强度维持运作,并且没电了只需更换电池或充电。很大一部分缓解了各行业人手不足的问题,避免直接接触,保障人身安全。

随着科技的发展,“无人”科技大显身手,根据环境和需求变化而变化,实现“科技战疫”。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