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临工智科—AGV行业的后起之秀

2020-01-20 14:07 性质:原创 作者:王少雄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全球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蓬勃兴起,智能制造已经成为全球各个国家的核心驱动和战略焦点,也是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并日益成为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深化互联网+先进制...

随着全球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蓬勃兴起,智能制造已经成为全球各个国家的核心驱动和战略焦点,也是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并日益成为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的重要基石。本文介绍一家已走上智能制造快车道的企业

临沂临工机械集团(简称:临工集团)是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四大集团之一、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集工程机械、矿山机械、宽体矿车、高空作业车、农业装备、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大型企业。集团公司年产值逾300亿。临工集团作为国内制造业龙头企业,坚持效率至上、科技领先的发展理念,坚持集约发展、创新驱动,深入推进“一全二创三结合”的创新管理模式,组成了一支实战经验丰富、创新能力强,务实、高效的卓越团队,具有丰富的精益运营管理和项目策划开发落地经验,致力于为制造业企业提供性价比最优的工业智能化解决方案

临沂临工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临工智科)是临工集团全资子公司,临工集团工业智能科创中心,工业自动化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的前身是一个服务于集团公司内部的自动化、智能化项目研发团队,在2016年集团争创全国质量奖的过程中,评审团专家对临工集团自主设计、制造的自动化解决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极力推荐在行业内进行成果共享。于是,临工智科从2016年开始走向市场化,专注智能装备的生产与研发,其产品投入集团内部使用充分验证后逐步向市场推广,成熟的应用技术和项目实战经验让临工AGV系列产品受到市场用户的好评。如今公司主营范围包含AGV、桁架机械手、拧紧机、机器人等智能装备以及工业信息化软件系统等。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获得了商用车、机械制造、轮胎、建材化工、重工业等行业青睐,自动化项目遍布全国。目前,公司成立了上海西安研发中心,全国布局21个重点城市、成立7家分公司、在比利时根特、印度班加罗尔、美国弗吉尼亚和巴西佩德内拉斯建有4个海外办事处。

临工智科副总经理宋凯先生

在采访中,临工智科副总经理宋凯先生介绍,目前在AGV行业,50%的企业年销售额在人民币5000万元以内,这类企业在激烈竞争的大环境中成长压力较大,没有服务优势,抗市场风险能力比较差;另有40%左右的公司年销售额在1亿元以内,这类公司受限于客户来源,技术实力,方案设计规划、经验和服务能力等做各种因素影响,订单额难以突破。临工智科自从对外服务以来,订单实现连续4年呈几何倍数增长,从2016年450万元到2019年公司实现订单销售1.1亿元以上,在大量AGV企业中,凭借成熟的应用经验,准确的市场定位以及强大的技术实力顺利突围,跻身行业前列。

谈到技术发展规划时,宋总强调效率和科技是临工发展的两个根本要素,是创造价值的核心支撑点。效率至上,就是要求一切工作必须以效率为中心,通过持续改善提升经营效率,快速响应顾客需求。科技领先是产品性能领先、制造技术技术领先、管理水平领先的根本所在。宋总还重点阐述了公司已制定了未来6年的技术发展规划,争取到2025年成为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

在谈到行业发展前景时,宋总表示,根据行业预测到2023年,移动机器人产业将达到百亿元的市场规模,宋总表示这对于临工智科是一个绝佳的发展机遇,根据社会环境和行业发展趋势,公司制定了未来5年的战略发展规划。据规划到2020年底,公司订单额将达到2.2亿元,到2025年公司订单额将达到15亿元。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宋总特别指出,临工智科凭借临工集团雄厚的资本支持、专业的人才团队和先进的精益生产为坚强后盾,共享临工集团覆盖全球的经销与服务网络,已经走上智能制造的快车道,今年3月,临工智科占地近百亩的智能科创中心将正式投入使用,这是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的智能制造、研发、生产基地,汇聚产学研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平台,将推动临工智科在自动化方面持续提升智能制造水平,打造工业智能制造的典范,攀登智能制造巅峰。

采访结束,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一行走进临工集团智能工厂,通过现场观摩各个车间的技改项目以及智能制造应用技术、领略了山东临工智能工厂的无穷魅力,也亲眼目睹了临工智科AGV产品在车间内外灵活安全高效工作着。

临沂临工机械集团(临工集团)是中国机械工业百十强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集工程机械、矿山机械、宽体矿车、高空作业车、农业装备、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大型企业。集团公司年产值300亿元,品牌价值280亿元,总部位于山东省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

临沂临工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临工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根据集团公司智能制造发展战略定位,为加快集团新旧动能转换,细分业务板块,集团公司将AGV等工业智能化产品集中到临工智科公司经营。临工智科依托临工集团精益生产LPS的优势,以“务实高效“为服务原则,以“全套方案,全部解决”为使命,致力于打造成一流的工业智能化解决方案供应商。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AGV系列、桁架系统、电动拧紧机系列以及MES等其他工业智能化软、硬件产品。所有产品都是公司自主创新内部应用成熟的基础上对外推广,具备稳定、可靠、高效、高性价比的特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