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极智嘉Geek+建成首座自主移动机器人柔性智慧工厂

2019-10-09 16:44 性质:转载 作者:中华工控网 来源:中华工控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26日,全球智能机器人企业极智嘉 (Geek+) 宣布建成业界首座自主移动机器人(AMR) 柔性智慧工厂,创新地以自主移动机器人替代传统的传送带和轨道式流水线输送系统,颠覆生产模式,实现真正的柔...

9月26日,全球智能机器人企业极智嘉 (Geek++) 宣布建成业界首座自主移动机器人(AMR) 柔性智慧工厂,创新地以自主移动机器人替代传统的传送带和轨道式流水线输送系统,颠覆生产模式,实现真正的柔性制造,以满足个性化、定制化的市场需求。相比传统人工生产模式,AMR智慧工厂让产能翻倍。

成品区的极智嘉机器人

该工厂位于南京,现已全面投产,在产线上使用极智嘉的AMR机器人、AI算法以及自动解决方案,制造极智嘉产品,让机器人生产机器人,实现了品质自验自证的智能”自造”。工厂设计单班年产能大于1万台。极智嘉还把这突破性的智慧工厂技术进行产品化,宣布推出“智慧工厂(Smart Factory)解决方案”,帮助更多企业打造机器人工厂,实现智能制造蓝图。智慧工厂解决方案可以轻松进行个性化定制,满足多样化的生产和行业场景,适应世界各地的制造工厂需求。

以自主移动机器人的“岛式生产单元”替代传统流水线模式以后,每个“生产岛”单元可以轻易复制,实现极高的柔性和可拓展性。多产品可共线生产,灵活切换,颠覆了传统的单一生产线方式。此外,工序工站也可轻松灵活调整,快速解决瓶颈工序。企业无需提前规划整条产线布局,可以根据业务需求进行调整,并且分期逐步实施。智慧工厂能确保更精确的工艺控制和更可靠的生产质量,显著提高了物料全程可追溯性,降低整体管理成本。

智慧工厂内的自动化产线

极智嘉智慧工厂解决方案可以广泛应用于汽车主机厂、汽车零配件工厂、3C电子半导体工厂等不同行业的制造工厂中,尤其适用于对柔性生产需求较高的行业,能够随时满足新增产品线和扩充产能的需求。该解决方案还能轻松实现新品试产和产线改造工作,赋予企业柔性生产能力,帮助他们敏捷地响应市场,抢占先机。

极智嘉创始人兼CEO郑勇表示:“智慧工厂解决方案将成为整个行业的转折点,因为它提供了一个验证可行的全新方式来替代传统固定生产模式,真正实现柔性制造。我们已将这个方案运用于自己产品的生产制造中,这是证明其价值和优势的最佳方法。极智嘉南京智慧工厂只是一个起点,但我们可以从中看到智慧物流和智能制造的未来。”

“过去4年间,极智嘉研发并实践了颠覆市场的智能仓储技术。今天,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的推出,让我们在智慧供应链的道路上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相关链接1:机器人制造机器人

南京智慧工厂的产能几乎是传统人工工厂的两倍,在一套生产物流管理系统的调度下,产线上的机器人可以协同运作,其中包括:

工站中用于自动化生产的机械臂、PLC、智能相机和自动拧紧枪等设备

极智嘉搬运系统:通过二维码导航的P800机器人搬运货架,以实现高效的产线物料管理。M1000机器人运用二维码和激光SLAM混合导航方式,实现半成品的存储及上下料,实现自动生产工站的物料柔性配送

极智嘉智能叉车系统:智能叉车运用激光SLAM导航,无需对地面进行调整即可实现整托盘物料的存取

AI技术从以下方面赋能机器人:

调度:调度算法确保整体效率最大化,让机器人能够找到最佳行走路径并实现信息交互

视觉:机械臂工作站配备了工业视觉系统。除了机械臂工作必需的定位和组装功能外,还可以识别在制品返修进程、辅料剩余情况以及在制品类型,从而实现更加柔性的自动化生产流程。

业务:在库存区和生产区配置智能业务系统,可高效、简单地理解和执行所需业务流程,比如货架热度管理、在制品管理以及瓶颈工序优化。

组装完成后,新生产出的机器人会自动前往标定联调区进行基本参数设置,随后进入自动联调区完成满载运行及调试,最后自动运行至成品区等待打包存储和装运发货。

相关链接2:AI驱动的极智嘉智慧工厂管理系统

极智嘉开发了一套全新的综合系统——“极智嘉生产物流管理系统 (Geek+ Production Logistics Management System)”,用于智慧工厂的生产运作管理,能够赋能从仓库到产线的各个环节,将物流和制造整合入一个柔性高效的解决方案中。该系统将库存区和生产区域进行整合,并把所有不同的机器人系统进行统一管理。

该系统创新地以自主移动机器人的“岛式生产单元”替代传统的传送带和轨道模式。每个“生产岛”单元可以轻易复制,实现极高的柔性和可拓展性。

极智嘉科技 (Geek+) 是一家引领全球智慧物流变革的智能机器人企业,全球AMR市场份额位居世界第一*。极智嘉提供全品类物流机器人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物流智能化转型升级。目前,极智嘉已在全球部署超10,000台AMR机器人,服务耐克、迪卡侬、沃尔玛、丰田、西门子等全球超300家全球大客户,商业落地规模领先业界。

极智嘉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中国北京,业务遍及亚太、欧洲和美洲,在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全球化销售、运营和服务能力。凭借卓越的产品技术和商业表现,极智嘉于2019年和2020年蝉联《机器人商业评论》(Robotic Business Review) “全球机器人50强榜单”,是史上首家上榜的中国物流机器人企业,更是2020年唯一上榜的中国公司。此外,极智嘉荣膺全球权威商业媒体Fast Company《快公司》2021全球最具创新力机器人公司TOP10,是榜单中唯一一家中国AMR企业。

*来源: Interact Analysis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人工智能找到锂的替代品
    在技术创新时代,人工智能被证明是一个强大而细致的盟友,能够支持和补充科学进步。就在最近,由于人工智能的帮助,人们发现了一种新材料,它可以彻底改变锂电池,大大减少对锂电池的依赖。N2116就...

    2024-02-23 08:36

  •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发布2024 年机器人五大趋势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 IFR)是一个致力于促进全球机器人行业发展的国际组织。成立于1987年,IFR 代表着全球机器人产业的利益,旨在为其成员提供一个交流...

    2024-02-22 08:52

  • BBC:为什么你的新同事可能是机器人?
    欢迎来到未来的工作场所——这就是工作中的机器人 EVA!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当你进入 Automata 公司的办公室时,一阵呼啸声迎面而来,这是一家位于伦敦的新成立的机器人公司。一旁的机械臂正在...

    2024-02-21 09:01

  • “数智+物流” | AGV小车助力烟草行业实现高效物料搬运
    上海烟草集团上海卷烟厂数智物流保供“灵”4个出货通道,6个装车月台,两点之间,4台AGV小车往来穿梭:从出货口叉起整托盘件烟,各行其道驶到装车月台,进入车厢放下卷烟,再返回出货口开始下一趟...

    2024-02-20 09:39

  • 2023 年北美机器人订单创纪录相比上年 下降30%
    美国东部标准时间 2024 年 2 月 12 日上午 07:00,密歇根州安阿伯市 --根据美国自动化促进协会(Association for Advancing Automation,A3)的最新报告,继2021年和2022年创纪录的订单...

    2024-02-19 09:05

  • 2023 年 12 月全球机器人技术投资高达 7.49 亿美元
    中叉网、中国AGV网援引美国媒体《therobotreport》显示,2023 年 12 月,全球机器人公司共获得 41 笔投资,募集资金 7.49 亿美元。、2023 年全年机器人投资额约达 129 亿美元。2023 年...

    2024-02-19 08:56

  • 北美最大的物流制造业和供应链盛会MODEX 2024将于3月11日重返美国亚特兰大
    北美2024年最大的制造业和供应链贸易盛会MODEX将于3 月 11-14 日重返亚特兰大,届时将有超过1,175家来自领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参展商参展,并将举办一场全面的教育大会,重点探讨制造业和供应链...

    2024-02-18 13:52

  • 德国斯图加特 LogiMAT 2024:全球内部物流的大合唱
    全球内部物流展示会 LogiMAT 2024 将于 3 月 19 日至 21 日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展会将有超过 1,500 家国际参展商和从数字化转型到可持续发展的各种活动,让您深入了解最新的行业趋势...

    2024-02-18 13:17

  • 小设备加工大飞船!移动机器人助推智能制造
    1月17日,天舟七号货运飞船发射升空,为正在中国空间站忙碌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送去新的货物。天舟七号货运飞船是世界现役货物运输能力最大、货运效率最高、在轨支持能力最全的货运飞船。像天舟...

    2024-02-18 10:09

  • AGV网 | 一月AGV行业新品鉴赏
    MiMA发布2.0吨托盘搬运车AGV专用本体——MEV20S经济款!MEV20S托盘搬运AGV叉车本体既能满足常规搬运工况,又降低了使用成本,整体性价比高,是仓储搬运AGV本体的优良之选。MiMA米玛对于该款车型进...

    2024-02-18 10:00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