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MiR打造高安全移动机器人 为智慧物流保驾护航

2019-09-20 13:26 性质:原创 作者:王少雄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已于2019年9月17日在上海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展会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国内外各大参展商竞相“秀出”自主研发的智能制造产品。来自丹麦的移动机器...

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已于2019年9月17日在上海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展会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国内外各大参展商竞相“秀出”自主研发的智能制造产品。来自丹麦的移动机器人全球市场领导者—Mobile Industrial Robots(以下简称:MiR)携旗下安全、灵活、易于使用的自主式移动机器人AMR解决方案亮相工博会,并首次在华公开展示最高负载1吨的MiR1000机器人的风采,受到参展观众以及业内人士的极大关注。

MiR全开放式展台

MiR1000机器人成为本次工博会的一大吸睛亮点,MiR1000可在动态环境中自动拾取、运输和运送托盘和其他重载荷高达1,000公斤的重物,为与工厂车间存在潜在危险且成本昂贵的叉车开展协作,提供安全、灵活的替代解决方案,适用于重型和轻型运输,可优化从仓库到货物交付的整个生产链中的物流管理。

MiR1000机器人最高可负载1吨

在展会期间,MiR于9月18日上午隆重举行新闻发布会,MiR首席执行官Thomas Visti 、中国区销售副总裁Emil Hauch Jensen、中国区销售总监董威力出席发布会,并回答众多媒体记者的提问。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作为AGV行业专业媒体受邀出席。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开始后,MiR首席执行官Thomas Visti首先简短地介绍MiR发展情况:

MiR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研发制造销售自主移动机器人的全球性公司,总部位于丹麦欧登塞。公司成立于2013年,由经验丰富的丹麦机器人行业专业人士创建和运营。2018年4月被自动测试设备领先供应商——美国泰瑞达Teradyne)公司收购,成为泰瑞达母公司旗下的一家公司。由于MiR自主移动机器人在过去几年的增长成果,于2018年被授予“丹麦年度安永企业家”。

MiR自主移动机器人开发并推广业界最先进的兼具协作与安全性的自主移动机器人(AMR)产品线,能够快速、轻松且经济高效地管理内部物流,从而使员工得以从事更高价值的生产活动。 目前,已有数百家中大型跨国制造商、物流中心以及世界各地数家医院配备了MiR创新型机器人助手。MiR在全球的分销网络已迅速遍及至40多个国家,并在纽约、圣地亚哥、新加坡、法兰克福、巴塞罗那和上海设有地区办事处。自2013年成立以来,MiR发展一路高歌猛进,2015年至2016年的销售增长率高达500%,2016年至2017年,以及2017年至2018年的销售额都成功翻了三番。

MiR自主移动机器人不断成长的在华团队

MiR主打产品有MiR100、MiR200、MiR500、 MiR1000四款移动机器人,它的负载分别是100、200、500、1000公斤,另外还有MiRFleet车队管理程序和MiR人工智能的摄像头。

MiR移动机器人在行业内一直以“高安全性”著称,在谈到MiR产品如何实现高安全性,为实现安全标准做出了哪些尝试和努力,在安全领域的突破时。MiR三位高管欣喜地回答了我们的问题。

Thomas Visti表示,我们尽可能的去执行现有安全标准,大家都知道AMR这一类智能移动机器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套安全标准,现有的只有AGV一套标准。MiR要做的是确保达到超越AGV一系列安全标准,而且获得外部机构对我们安全水平的认证,从而能够保证我们达到更客观的超越现有的安全标准。

同时,我们自己也在不断的研发,并积极参与到标准开发委员会内,主动参与研发一套新的安全标准。由于AMR移动机器人需要跟叉车等一系列大型运输设施并行协作工作,如果没有高的安全标准,客户内部物流现场的安全状况是不可想象的,所以必须要保证安全是第一位。

董威力称叉车的特性,决定了危险系数高,造就了叉车的安全标准更高,而我们MiR的安全标准也是基于叉车标准。实际上,这对移动平台而言,是非常难实现的。我们在这方面做了非常多的努力,确保产品的安全性。

Emil Hauch Jensen表示关于安全,首先,MiR产品的设计之初就确保了安全性。不仅考虑到在正常运作时的安全,而且当内部的部件出现故障时,仍然能确保它是安全的。第二,确保每个部件的高可靠性,通过无数次的反复测试检验,达到在任何一个场景下都为所需的预期要求,保障每一个部件的安全性。

Emil Hauch Jensen强调作为协作型移动机器人,安全措施是首要问题。在一个工厂内,不仅有移动机器人,还有人、叉车和其他运输工具等一起协作,确保每样设备在协作的过程中,安全性显得更具挑战性。这也是MiR如此重视安全的主要原因,是MiR有别于其他公司的最大特点。

正是因为MiR移动机器人可以和很多其他的运输设备工具进行协作,提供了无数种可能性,也增加了无数种可以给客户借鉴使用的案例和解决方案。但要实现这一点的首要基础,安全是必备条件,我们为了实现无数的可能性,经过各种反复实验,实现各种可能性的安全保证。

除了产品性能稳定和价格以外,AGV用户最关心的问题是售后服务响应的速度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据介绍,MiR在全球有175个经销商,帮助MiR将产品销往全世界50多个国家。MiR与这些合作伙伴采用什么样合作模式,MiR又是如何确保合作伙伴做到快速的售后服务响应速度和满意的解决问题能力?

Emil Hauch Jensen回答道,我们选择合作伙伴的标准较严格,经销商必须是综合能力非常强且领先的企业,必须在技术方面有自己的能力,无论是在整合机器人解决方案,还是和客户打交道方面都要有较丰富的经验。当然,我们会给合作伙伴提供支持,和他们进行密切合作,从而满足终端客户各种各样的需求。

Thomas Visti则强调,我们作为高新科技顶尖生产企业,MiR有责任帮助我们的伙伴和客户更好的了解产品和无限的解决方案,同时了解产品的局限,以此来帮助客户做出符合需求的安全投资。

众所周知,自主移动机器人最显著的优势和特点就是它的自主性和适应性,而安全性则是自主移动机器人进行人机协作的前提和基础。影响自主移动机器人安全性的主要有两方面,其一是安全性技术,其二是产品安全认证。MiR的产品安全性技术已超过同类产品许多,在安全认证方面,MiR遵循现有的AGV行业标准,并通过取得更为严苛的外部行业标准认证来确保产品的安全性能。

根据介绍,除了当前坐拥世界最前沿的机器人技术外,MiR的目光始终着眼于未来,致力于开发更符合内部物流应用期待的移动机器人技术。在当前人工智能(AI)技术迅猛发展的进程中,MiR也在持续探索AI技术并积极思考如何为移动机器人赋能。近期,MiR还发布了《人工智能驱动协作型移动机器人发展》的行业白皮书,指出AI是如何帮助移动机器人具备区分不同障碍物的能力,并且对内部物流及其安全表现加以改善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林德物料搬运亮相LogiMAT 2024,塑造物流未来
    2024年3月19日-3月21日,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展览中心圆满落幕。作为欧洲最大、最具号召力,被誉为全球物流行业趋势的风向标的国际物流展,凯傲集团旗下品牌-林德物料搬运携最新产品和一站...

    2024-04-12 09:10

  • 喜报!泰坦智能再获殊荣!
    近日,广东泰坦智能动力有限公司再获殊荣:? 2023年度珠海科学技术奖——自主创新促进奖三等奖? 2023年度珠海市科技创新产品奖奖项再次证明了泰坦智能在新能源领域的卓越创新能力。泰坦智能常...

    2024-04-12 09:09

  • 新品报到 | 库卡移动机器人KMP 1500P隆重登场
    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于2024年4月8-1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以“聚焦——数字•互联•智造”为主题,CCMT 2024带来了全球机床业前沿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呈现智能制造发展的现状及...

    2024-04-12 09:09

  • 多机型系统化解决痛点,快仓为公牛集团打造智慧物流
    快仓为公牛集团提供了一套智能机器人系统,旨在从原料配送到成品仓储的全流程中实现高效自动化。仓库总面积2400平方米的空间内,部署了包括GN11双层辊筒移载机器人、三代玄武M100B工业版潜伏机器人...

    2024-04-12 09:08

  • 磅旗科技为某央企打造AI质检解决方案,助力央企实现降本增效
    磅旗科技作为智能制造AI数字化领域的领军服务商,聚焦工业数字化、人工智能领域,专注于数字工厂、无人仓库、数字园区全栈式服务,打造自主可控“软件+硬件+数据+算法”云管端边AI数字化无人工厂解...

    2024-04-12 09:07

  • 共建新生态,引领新智造 | 智造大会2024主峰会超燃回顾
    4月11日上午,以“让机器更智能,让智能更普惠”为主题的智造大会2024在杭州盛大举行。这是一场面向智能制造和商业流通领域的行业盛会。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高兴夫出席并致辞,中国...

    2024-04-12 09:06

  • 从小米汽车工厂,看移动机器人在汽车行业的应用
    短短 76s 就有一台新车下线,每小时可生产 40 辆小米 SU7,「小米速度」到底是如何造就的?探寻小米汽车工厂就会发现,最关键的因素在于其高效的产能产线及全方位的智能化建设,整厂的综合自...

    2024-04-12 09:05

  • 会议预告| 迈睿机器人将出席2024数字化与智能工厂技术应用论坛苏州站
    作为全球电子工业的重要基地苏州在半导体、液晶显示和电子元器件等领域保持着领先地位,而其对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的不断追求预示着先进制造业的广阔未来。工业4.0时代,苏州在光伏、风能、新能源汽...

    2024-04-12 09:05

  • 仓库盘点无人机Gather AI 募集 1700 万美元
    2024 年 3 月 27 日-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驱动的仓库库存监控解决方案制造商 Gather AI 今天宣布获得 1700 万美元 A-1 轮融资,由贝恩资本风险投资公司(Bain Capital Ventures)领...

    2024-04-11 10:31

  • 可视化收发一体的快递机器人要来啦!武汉高校师生共创发明专利获授权
    4月5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昌工学院获悉,由该校智能制造学院梅志敏副教授牵头的机器人应用研究所和机器人工程系科研团队申报的《收发快递机器人的机器视觉与Arduino控制系统》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4-04-11 09:20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