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自动化和人工智能,真正的区别是什么?

2019-09-16 15:09 性质:转载 作者:摆渡健康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麦肯锡全球研究所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到2030年,自动化可能会导致8亿多人失业。虽然这个数字是最极端的情况,但毫无疑问,技术确实会取代人类今天所执行的许多工作职能。但未来会是什么样的呢?我...

麦肯锡全球研究所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到2030年,自动化可能会导致8亿多人失业。虽然这个数字是最极端的情况,但毫无疑问,技术确实会取代人类今天所执行的许多工作职能。

但未来会是什么样的呢?我们经常听说机器或机器人将接管人类的工作,人工智能革命即将到来。自动化和人工智能这两个术语是在未来主义世界的同样背景下互换使用的。但是,两者之间存在着显著的差异。

自动化系统遵循预先设定的规则,人工智能系统模仿人类的行为。自动化在每个行业都是不一样的,并不是每件事都涉及人工智能或机器学习。有时,我们甚至没有注意到AI技术在后台运行,而在工作场所进行的软件自动化,必须以机器为载体。

自动化

自动化于商业而言,有着极大的效益。这意味着将耗费大量时间的手工的、重复的管理任务委托给软件或机器,为人类员工腾出时间来专注于更复杂、更具挑战性和创造性的工作内容。这样做的好处是双重的——更好的工作环境和更高员工参与度,并且通过削减成本,可提高产品质量。

把它想象成现代版的轧棉机。在轧棉机发明之前,人们必须手工把棉花和种子分开。这是一项非常枯燥的工作,要耗费很长时间。而伊莱·惠特尼(Eli Whitney)发明了一种设备,即轧棉机,可以更有效地执行这个过程。

当然,还是得有人来驱动机器来进行这项任务,任何从事棉花生意的人都能认识到这台机器的价值,它一天能生产出更多的棉花,而更多的棉花等于更多的利润。

今天,机器甚至不需要像18世纪和19世纪那样由人类来操作。去任何一家啤酒厂,你都会看到一台机器操作机器的 自动化装配线。或者在工作时打开电脑,只需单击一下营销软件即可发送数千封电子邮件。

自动化系统取代了一些简单的操作:任何人都可以快速习得并且以非常耗时的方式进行操作的任务。对机器或软件要求也不是很高,不需要超级智能,它只需要遵循相应的编程,且不需要继续学习和发展。

新的自动化不同于旧的自动化,在更广泛意义上,我们使用自动化的方式也不同。有一种类型的工作流程基本上可以自行处理。这种自动化的定义可以涵盖许多不同类型的技术,从最简单的程序,(比如将啤酒罐装在盒子里),到将日常业务流程数字化,再到基于AI的工作流程,这些工作流程可以使用机器学习来提出建议甚至重新路由运行的流程。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的潜力是巨大的,以至于伊隆·马斯克称之为“最大的生存威胁”,而斯蒂芬·霍金表示忽视人工智能的负面影响是我们有史以来最糟糕的错误。

AI旨在模仿人类智能,具有无限的学习潜力。与简单的自动化系统不同,比如可以将机器放入盒子中,这个任务可以教我们的宠物(比如狗)去做;我们需要更高级的智能,来了解如何根据我们在Netflix观看的历史影像来推荐观看哪部电影。

科学家之所以担心AI,是因为它有可能超过人类智能,就像我们的知识超过蜗牛的知识一样。作为地球上最聪明的物种,很难想象出一个我们无法控制的世界,但现在,这种情况是可能发生的。

那么,为什么世界上大多数巨头企业公司都在投资基于人工智能的系统呢?

根据Vanson Bourne的研究,80%的企业已经使用某种形式的AI,62%的企业计划聘请首席AI专员。 从IT到医疗保健等所有行业都出现了人工智能部门,目的在于提供更好的服务并改善内部流程。

在Accenture的一项研究中显示,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将生产率提高40%,到2035年将促使经济发展速度提高一倍。2017年,Statista发现84%的全球企业认为人工智能将为他们带来竞争优势。

随着AI的能力提高,越来越多的不同行业的企业将不可避免地采用人工智能。在一个大多数巨头企业已经在使用人工智能的市场中,不采用这种技术的企业将意味着要落后。

AI的类型

“目前的人工智能生态系统包括机器学习、机器人技术和人工神经网络。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人工智能的发展主要围绕着语言、数学和逻辑推理能力的提高。然而,人工智能的下一波发展方向是发展情商。“——Statista

人工智能以不同的形状和大小出现在一个复杂的子集和子集系统中。但是,AI Advantage的作者Thomas H. Davenport简单地基于功能对其进行了概述:

流程自动化

企业可以使用AI来自动化复杂的内部流程。基于AI的过程自动化与更直接的自动化工具不同,因为它需要更高的智能。比如通过语言处理审阅法律文件或通过查看系统中的数据来检测未结清的发票。数据是当今最常见,最重要的AI业务类型。

认知洞察力

这种类型的AI不仅检测数据,而且可对其进行分析,提出未来的预测或建议。AI可以研究客户的行为,如根据在亚马逊上浏览或购买历史,预测用户可能需要的物品。它获得的数据越多,预测就越准确。公司不仅可以将这一技术用于了解客户的营销行为,还可以阅读大量的法律文件来提取条款或匹配数据,从而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

认知参与

如果你曾经和机器人客户服务交流过,那么你就已经与这种类型的AI进行互动了。因为它需要最复杂的人类功能,它也是最不发达的。AI不仅需要理解和处理数据,还必须以模仿自然人类语言的方式产生答案。

向人工智能和自动化的过渡将影响到每个人

人工智能和自动化所带来的好处令人难以忽视。随着基于人工智能的技术日益渗透到商业和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其影响将是深远的,从工人到商业领袖再到决策者,每个人都将直观感受到和观察到。那么我们应该采取什么样的行动呢?

业务重组

企业必须重新设计他们的流程并重新评估他们的人才战略——如何根据他们的技能来部署哪些员工。不过,归根结底,工人们没什么好害怕的。78%的高管不认为裁员是人工智能和自动化的主要目的。虽说有些人可能会失业,但人工智能更有可能增强人类活动,而不仅仅是取代人类活动。培训工人使用基于人工智能的技术,不仅符合公司的利益,也符合社会的利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