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现代企业,尤其是制造业,为什么需要用AGV?

2019-09-15 15:45 性质:转载 作者:动进科技AGV 来源:动进科技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AGV为现代企业,特别是制造业能带来哪些好处?1、节约成本对于企业而言,使用AGV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节约成本。AGV小车可以24小时不停歇工作,在某些生产环节上可以替代100个劳动力,而且只需要1-2...

AGV为现代企业,特别是制造业能带来哪些好处?

1、节约成本

对于企业而言,使用AGV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节约成本。AGV小车可以24小时不停歇工作,在某些生产环节上可以替代100个劳动力,而且只需要1-2个人看管。这不仅大大降低了人工成本,工作效率远比人工要高。

图/动进AGV机器人实验室(深圳

2、产量稳定

其次,引进AGV工作,使得产量更加稳定。AGV在工作的过程中每一个操作环节的耗时是固定的,也就是说每一个成品的耗时也是固定的,使得产量得到了稳定的保障。而且产品的成品率也高,这比较符合企业的利益。

图/动进AGV调试中

3、作业安全

此外,AGV代替人工,还可保障员工作业安全。采用AGV生产,可以更大程度保障工人的工作安全性。不会出现由于工作疏忽或者疲劳造成的工伤事故,使用AGV可确保安全生产,另外,在一些比较危险的工作当中,采用AGV操作,精确度更高,稳定性更好,安全性更强。

4、工厂智能化是趋势

智能制造的来临,工厂智能化已成为不可逆的发展趋势,AGV作为自动化技术升级重要的核心组成部分,无疑成为业界关注的重点之一。凭借其美观的造型,升降平稳,坚固耐用,运转灵活等特点,AGV机器人广泛受到企业的喜爱。

图/动进AGV小车阵列

人力成本的上涨、企业对于各种能源资源的巨大需求,也掀起了工业自动化设备产业的发展大潮。而作为工业基础的生产制造、货物流通等对于自动化的升级需求显得更为迫切。

目前,我国各制造业加快转型升步伐,自动化生产也逐渐被企业重视与应用,不断推动着工业4.0的发展进程。众所周知,AGV无人搬运车是柔性生产线和立体库等现代化仓储体系的关键设备之一,具有自动化程度高、灵敏、安全等特色,在轮胎、烟草、汽车制造、服装、家电、重工等自动化生产和仓储体系得到广泛应用。

动进AGV机器人实验室(河源)

在柔性生产线系统中的立体仓库单元,AGV机器人主要完成物料搬运输送工作即入库、出库等操作。AGV搬运机器人能24小时实现自动出入装卸站、工作台和货架等,充分适应工作时间长、搬运量大、搬运线路复杂、柔性高等要求。

图/动进AGV在车间工作

近几年中国AGV机器人销量持续增长,从国内市场来看,众多新行业对AGV的需求量不断上升。目前,国内的制造业越来越重视工业制造的质量和效率,人工智能在这样的环境下就显得尤为重要,其发展速度也随着需求的大量增加而加快。

图/CCTV论坛|动进AGV创始人童格明论道制造业如何智能化?

深圳动进智能科技公司是集软硬件一体,研发,生产制造和落地应用的一家物流机器人企业,是中国第一家立足于FPGA+DSP+CPU芯片控制开发的移动智能平台的企业。动进科技最早于2009年服务智能化机器人行业。

动进AGV经过10年的创新和发展,已拥有激光导航、二维码导航、磁导航、重载AGV等AGV技术类型及潜伏式、牵引式、仓储式、背负式、举升式、叉车等AGV小车服务功能型应用的数百种产品,为制造型企业提供快速、柔性、高效、可持续优化的工业4.0智能无人工厂解决方案,帮助制造业摆脱人力短缺与投入高风险的困境,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动进科技作为专注物流行业智能化应用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已为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行业,新能源、电子、家电 、机械制造、食品、五金、通讯、照明、娱乐、电商、纺织、化工、建筑等行业提供智能化工业应用AGV解决方案。(图/深圳市副市长黄敏一行考察动进智能公司)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