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杭州市富阳开发区“机器人军团”出征助复工

2020-03-19 10:58 性质:转载 作者:杭州日报 来源:杭州日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口罩?不需要!在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瑞安110千伏北门变电站,有个不怕新冠病毒感染的“大眼娃”智能机器人,包揽了8个人的活。“以往每个运维站日常巡检的最低配置是8名工作人员,现在一个机器人就足...

口罩?不需要!在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瑞安110千伏北门变电站,有个不怕新冠病毒感染的“大眼娃”智能机器人,包揽了8个人的活。

“以往每个运维站日常巡检的最低配置是8名工作人员,现在一个机器人就足够了。北门变电站内共有139个测温接头和表计,人工巡视一趟至少得花1个半小时,而这个智能机器人只需33分钟。”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地方疫情管控,有的变电站通行道路被封堵。用机器人替代人工巡视,就不存在运维人员无法到达的问题,不仅降低了运维人员的劳动强度和交叉感染风险,而且设备缺陷研判准确率也很靠谱。

“我们研发的智能巡检机器人,不仅在国家电网、南方电网、蒙西电网已成‘军团作战’模式,而且在铁路、煤矿、石油石化等与人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国计民生行业大量‘上岗’,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充当了保设备运行的奇兵。”浙江国自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产业发展总监何高飞说。

位于富阳银湖新区的国自智能机器人园区,覆盖机器人技术相关机械、电路、软件、算法、电气、整机集成交叉学科全领域,构建了以智能巡检、智能物流、智能制造和智能服务为主的产品体系。北到黑龙江、南至南沙群岛,下到地下500米、上至海拔3500米,都有国自机器人的身影。

一枚U盘大小的袖珍温湿度记录仪,全程护航疫苗、药品冷链运输。这款体积小巧、不能篡改原始数据的温湿度记录仪,就是在距国自智能机器人园区不远的佐格微系统杭州)有限公司研发的。

作为研发制造地球大气探测设备与环境监测仪器的高新企业,佐格的合作伙伴包括世界气象组织以及中国、韩国、印度等10多个国家气象、民航部门。每个经过实验室专业计量的环境监测仪器,为当下药企加紧生产防疫药品、医院感染病区高精度检测提供可靠保障。

像国自智能机器人、佐格微系统这样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线作战”出力的高新企业,正是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多年来实施“一城一带5100”计划(重点建设银湖科技城和高尔夫路智能装备产业带,5年培育、招引100个高新产业项目,积极培育企业上市)结出的硕果。

“两战”打响以来,富阳开发区建立4个企业复工专班,“一企一方案”精准服务,着力修复供应链、保障要素链、完善产业链、提升价值链。

在富阳开发区和属地镇街的持续推动下,大华智联、泰林生物、美卓生物、振森钢构、盛大科技等一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提前复工,珍琦护理、华昌制衣、伟天包装、大立过滤等企业迅速转产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用品,为战疫一线源源不断补充“弹药”。(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市场前言报道——全球AGV市场预计将快速增长
    预计从 2023 年到 2035 年,全球自动导引车 (AGV) 市场将以 14% 的复合年增长率 (CAGR) 增长,这意味着到 2035 年底,该市场预计将达到 150 亿美元的收入里程碑(116 亿英镑),根...

    2024-04-16 15:39

  • 甘其毛都口岸AGV无人驾驶车今年已运输进口煤炭超百万吨
    近日,在甘其毛都口岸“两进两出”专用通道上,一辆辆AGV无人驾驶车运载着集装箱往来穿梭。AGV无人驾驶车从蒙古国嘎顺苏海图口岸数字化集装箱港吊装重箱后,由地下埋设的磁钉导引,沿着编写好的路...

    2024-04-1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8日-4月1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15 09:07

  • 巴黎工程机械展(Intermat 2024 )上的新技术和能源
    Intermat是欧洲最大的建筑行业展之一,上次举办于 2018 年,人们对Intermat的漫长等待即将结束。 该展会将于 4 月 24 日至 27 日在法国巴黎附近的维勒班特展览中心举行,预计开幕时参展商...

    2024-04-12 16:20

  • 比尔盖茨: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你使用电脑的方式
    文章讲述人工智能的发展预示着对个人助理的彻底革新,这将极大地改变人们与电脑的交互方式。未来,用户将能通过自然语言与设备沟通,完成从写邮件到安排旅行等多样化任务。这些智能代理将具备深入...

    2024-04-12 16:00

  • 科普:什么是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也常称为无人驾驶汽车或自主驾驶汽车,是近年来科技领域最令人振奋的创新之一。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这些看似未来派的交通工具正逐渐成为现实。本文将探讨自动驾驶汽车的工作原理、...

    2024-04-11 10:37

  • 《华盛顿邮报》:Z世代拥抱副业,因为“忠诚已死”
    文章讲述了Z世代(1996年后出生的人)如何拥抱副业以赚取额外收入、培养技能并发展个人品牌,这一趋势在大流行病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变得尤为明显。通过在线销售服务、产品、提供咨询和利用社交...

    2024-04-11 10:28

  • 《华盛顿邮报》:无论准备好与否,自动驾驶半挂卡车即将驶入美国高速公路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文章讨论了自动驾驶半挂卡车在美国的发展和即将面临的挑战。美国的几家自动卡车公司计划今年大规模扩张,使用这种技术运输包裹和食品,速度远远超过联邦安全...

    2024-04-11 10:24

  • 日媒:日本司机短缺刺激仓库创新--中日物流自动叉车竞争白热化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文章探讨了日本物流行业面临的司机短缺问题,以及这一挑战如何刺激仓库自动化和自动叉车技术的创新和竞争。三菱物捷士等日本叉车制造商报告称,仓库经营者对...

    2024-04-11 09:49

  • 无人驾驶叉车将在劳动力短缺的情况下从事重型搬运任务
    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进入这一市场,无人驾驶叉车的开发步伐也在加快,企业也开始接受这项有助于缓解日本许多行业面临的劳动力短缺问题的技术。除了在有人驾驶叉车市场上占有很大份额的主要制造商外...

    2024-04-11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