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AGV小车的创新及发展

2020-03-20 11:59 性质:转载 作者:叶茂机电 来源:叶茂机电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AGV小车又称无人搬运机器人,它是一种能够实现无人驾驶的自动搬运车,主要应用于物流仓储、交通运输、货物运送等等。在工业制造、电力石化、汽车装配等行业都得到了普遍的应用。AGV小车之所以能够实...

AGV小车又称无人搬运机器人,它是一种能够实现无人驾驶的自动搬运车,主要应用于物流仓储、交通运输、货物运送等等。在工业制造、电力石化、汽车装配等行业都得到了普遍的应用。

AGV小车之所以能够实现无人化驾驶主要是它独特的导航导引方式。目前市面上AGV小车的主要的导航方式有激光导航、电磁导航、坐标导航、磁带导航、惯性导航、GPS导航、光学导航、slam导航、视觉导航等等。

“创新”对于任何一家企业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下面叶茂机电讲给大家分享一些AGV小车的创新及其发展。

固定路径

AGV小车的导航起源于欧洲,其发展也是非常迅速的。早期的AGV小车基本都是采用电磁导航方式,使AGV小车沿着地面的信号进行运行,AGV小车的传感器再根据信号的强度来选择电池信号的频率,进行引导工作。

在固定路径这个阶段计算机的技术还没有应用到AGV小车的系统管理和控制之中。AGV小车的应用场景也从早期于仓库到后面的自动化工厂,作为生产组件来进入生产系统进行柔性化生产。

无线导航

在20世纪80年代,欧洲许多公司都通过技术来引进及合资的方式来掌握AGV小车技术。并随着计算机技术的提升,计算机通信和识别技术逐渐开始用于AGV研究领域,AGV小车也开始正朝着智能化的大方向发展。将无线导航(如惯性导航、激光导航等)引入到AGV的智能系统中,有效提高了AGV小车系统的灵活性及准确性。

多种导航并存

目前AGV小车的导航模式正处于多种导航的导引方式。一方面传统的制导方式仍被普遍应用,另一方面二维码导航、slam导航、激光导航、GPS导航等导航技术也在不断地创新。随着市场需求不断的变化,未来也将有更多的导航方式。

随着导航技术的不断发展,AGV小车对特定标记的依赖性也逐渐降低,对环境的适应性增强许多。众所周知国外的AGV技术比国内早很多年,这也就导致了我国的AGV技术和国外有了不少差距。

创新的道路是非常困难的,也需要决心和勇气。我们必须不断地深化AGV智能产品在传统产业中的应用并巩固现有的市场,另一方面也要开发新的产品来适应新的行业和时代。

在AGV小车应用市场的不断增多,市场中的应用环境以及场景也复杂多变,叶茂机电将不断的坚持创新注重品质,不断超越及完善自我,为国产AGV智能设备的发展贡献心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徐州首个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正式运营!
    停车、取车都不需要车主亲力亲为一切交由智能机器人来办徐州市首个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展览馆地下停车场将于2024年4月22日正式投入运营位置:位于淮海西路与立达路交叉口西北方向展览...

    2024-04-22 09:04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15日-4月2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21 09:03

  • 制造变“智造” “无人工厂”生产忙
    无人智能搬运AGV机器人在立体仓库搬运齿轮毛坯,下一步将运往加工区重庆市旺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齿轮、离合器和传动类摩擦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2024-04-17 09:20

  • 市场前言报道——全球AGV市场预计将快速增长
    预计从 2023 年到 2035 年,全球自动导引车 (AGV) 市场将以 14% 的复合年增长率 (CAGR) 增长,这意味着到 2035 年底,该市场预计将达到 150 亿美元的收入里程碑(116 亿英镑),根...

    2024-04-16 15:39

  • 甘其毛都口岸AGV无人驾驶车今年已运输进口煤炭超百万吨
    近日,在甘其毛都口岸“两进两出”专用通道上,一辆辆AGV无人驾驶车运载着集装箱往来穿梭。AGV无人驾驶车从蒙古国嘎顺苏海图口岸数字化集装箱港吊装重箱后,由地下埋设的磁钉导引,沿着编写好的路...

    2024-04-1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8日-4月1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15 09:07

  • 巴黎工程机械展(Intermat 2024 )上的新技术和能源
    Intermat是欧洲最大的建筑行业展之一,上次举办于 2018 年,人们对Intermat的漫长等待即将结束。 该展会将于 4 月 24 日至 27 日在法国巴黎附近的维勒班特展览中心举行,预计开幕时参展商...

    2024-04-12 16:20

  • 比尔盖茨: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你使用电脑的方式
    文章讲述人工智能的发展预示着对个人助理的彻底革新,这将极大地改变人们与电脑的交互方式。未来,用户将能通过自然语言与设备沟通,完成从写邮件到安排旅行等多样化任务。这些智能代理将具备深入...

    2024-04-12 16:00

  • 科普:什么是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也常称为无人驾驶汽车或自主驾驶汽车,是近年来科技领域最令人振奋的创新之一。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这些看似未来派的交通工具正逐渐成为现实。本文将探讨自动驾驶汽车的工作原理、...

    2024-04-11 10:37

  • 《华盛顿邮报》:Z世代拥抱副业,因为“忠诚已死”
    文章讲述了Z世代(1996年后出生的人)如何拥抱副业以赚取额外收入、培养技能并发展个人品牌,这一趋势在大流行病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变得尤为明显。通过在线销售服务、产品、提供咨询和利用社交...

    2024-04-11 10:28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