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攻破行业难题,检测自动化

2020-01-18 08:53 性质:转载 作者:节卡 来源:节卡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你生活中出现的手机,电脑,电饭锅、电视机,冰箱,洗衣机等。除了都是电器还有什么内在的关联性吗?关联在于构成这些产品的零件,可能使用模具成型生产。要制作一副模具,中间会涉及到加工机床等...

你生活中出现的手机,电脑,电饭锅、电视机,冰箱,洗衣机等。除了都是电器还有什么内在的关联性吗?关联在于构成这些产品的零件,可能使用模具成型生产。要制作一副模具,中间会涉及到加工机床等诸多设备。

其中机床加工这些工件时,为了保证产品品质,要求工件在工作台上具有非常高的定位精度,且需要保证每次上料的一致性。由于人工上料这类的工件具有劳动强度高、上料精度不好控制等缺点,大部分企业选择自动化升级,即机床自动化,通过来机器人代替人工进行产品的加工和检测,工作效率和可受工作强度远远超过人工作业。

之前已经介绍过机床在加工面临的问题及解决方案,本期主要介绍机床加工中检测面临相关问题。

检测自动化

随着机床大量普及,缩短机床的非加工时间成为有效提高加工效率的重要途径之一。手动对工件找正和检测是既耗时又易产生操作误差的过程,往往对人的依赖比较大,不能客观的反应加工的品质。如何提高检测效率,减少人为误差,成为急迫要解决的问题。

行业痛点  

1、为应对小批量多品种的生产需求,需设计制作大量的工装夹具,设计制作成本高且无法满足产线柔性化要求;

2、要求工件在工作台上具有非常高的定位精度,且需要保证每次上料的一致性;

3、传统生产中,产线上用人工等方式上下料,一方面劳动强度高,另一方面上料精度容易受影响,造成品质问题。

解决方案  

通过小助协作机器人物料搬运,集成三坐标测量仪,定制化开发自动上下料系统、自动装夹系统、自动识别和检测系统等一体化的解决方案,高性能和高精度上下料执行,实现产品多品种、小批量工件的全自动化高精度计量。

获得效益  

小助机器人替代质检人员自动上下料,将质检人员从重复的工作中解脱出来,降低人工成本;

一台小助机器人可以24小时连续工作,大幅度地提高生产效率和设备利用率;

相比人工上料,保障了产品品质,同时减少废品,降低物料成本,为客户创造价值;

小助机器人拥有双重安全保障,降低加工线的安全隐患,降低人工管理成本。

可用于机械、汽车、航空、军工、家具、工具原型、机器等中小型配件、模具等行业中的箱体、机架、齿轮、凸轮、蜗轮、蜗杆、叶片、曲线、曲面等的测量,还可用于电子、五金、塑胶等行业中,可以对工件的尺寸、形状和形位公差进行精密检测,从而完成零件检测、外形测量、过程控制等任务。

这种自动化解决方案给需要这种重复工作、数据批量巨大的企业带来福音。企业可以通过一次自动化升级改造,使得企业整个制造与品保过程能够顺利实施,最有效的利用设备和降低劳动成本、减轻劳动负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