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打造智能停车场,你需要Pick这份“锦囊妙计”!

2018-07-12 16:18 性质:转载 作者:北醒 来源:北醒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想必很多人都有这种经历,在黑黢黢的地下停车场里,迷茫的找寻着停车场仅存的几个车位。与地上的停车场不同,地库中光线昏暗、拐角多、车道窄,加之对周围复杂的环境不熟悉,很容易迷路。于是,...

想必很多人都有这种经历,在黑黢黢的地下停车场里,迷茫的找寻着停车场仅存的几个车位。与地上的停车场不同,地库中光线昏暗、拐角多、车道窄,加之对周围复杂的环境不熟悉,很容易迷路。于是,也许顾客小心翼翼的开了一圈一圈又一圈,也抢不到那仅存的一个车位。

但如果这种地下停车场拥有这份“锦囊妙计”,便可以直接升级为智能停车场,让顾客舒心找位停下车,开心购物后,再安心开走。

注意!注意!注意!

真实的应用案例来了!

应用案例-美国某娱乐中心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海岸的某高档娱乐中心,平均每天车辆访问次数超过5000次,巨大的交通量曾经为这家娱乐中心的地下停车场造成了很大的拥堵压力,同时也导致客人的停车体验很差。

后来,通过改造室内停车场,增加了空余车位检测解决方案,缓解了停车场的交通压力,提高了客人的停车体验。Pick这份“锦囊妙计”,找车位停车这件小事儿,变得更加智能与便捷。

应用原理

那么,这个所谓的锦囊妙计究竟是如何实现的?

其实,原理很简单。

在停车场过道顶部现有的一条导轨上,分别朝向停车位一左一右安装北醒TF系列激光雷达,实时向两侧的斜下方对车位进行距离测量。

TF系列激光雷达发出的是不可见光,图中蓝色光线为示意效果

当车位上没有车辆时,测距值为一个较固定的值(L);

当车位上有车辆停下时,测距值(L1)小于没有车时的距离。

根据距离值的变化判断相应的电平信号传输至指示灯,控制指示灯变为红色(禁止停放)或绿色(可以停放)。

你可能会发现,市面上用来检测空余车位的传感器有很多,超声波、地磁系统 、蓝牙方案等都可以解决空车位检测的问题。

但是!但是!但是!

这锦囊妙计的优点怎会止于此?

技术优势

对于现有室内停车场改造成智能余位检测停车场,北醒TF系列激光雷达可谓优点突出:

1. 更稳定:相比普通超声波模块,北醒TF系列激光雷达抗强干扰、指向准确、距离更远。

2. 更便捷:相比地磁系统,北醒TF系列激光雷达不需要掩埋,安装便捷。

3. 更经济:产品本身小巧轻便,该方案可利用停车场过道顶部已有的照明系统进行安装布线,且施工安装便捷,成本低。

图为TF02单点测距激光雷达产品图

拥有这样一款智能室内停车位余量检测方案,客户再也不用担心找停车位难啦!

当然,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大家看完这样的方案会激发哪些想象呢?也许,关于北醒TF系列激光雷达,您会有更多的想法,欢迎在下方留言与我们互动。

北醒(北京)光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在北京海淀区科实大厦,员工共计80余人。公司专注于固态激光雷达的研发和制造。公司2016年获得顺为资本、IDG资本和科沃斯的A+轮投资。

其激光雷达已完成产品的量产,并具备完整的知识产权和认证,现已登陆美国、欧洲和日本市场。其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无人驾驶(避障导航)、无人机(农业植保领域)、机器人(智能家居)、AGV(工业领域仓储物流)等领域。

2016年获得奥迪创新的冠军,2017年入驻博世加速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