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汽车合集篇——井松智能牵手多巨头共促汽车产业“智造向前”!

2024-03-04 09:21 性质:转载 作者:井松智能 来源:井松智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自首个汽车项目承接至今,井松智能17年来参与的汽车智造项目超60个,先后牵手多家汽车TOP商,成功打造多个一站式智能工厂、整场智能搬运标杆项目,实现汽配生产、工件转运、整车制造等多场景覆盖,...

自首个汽车项目承接至今,井松智能17年来参与的汽车智造项目超60个,先后牵手多家汽车TOP商,成功打造多个一站式智能工厂、整场智能搬运标杆项目,实现汽配生产、工件转运、整车制造等多场景覆盖,为汽车产业链数智化进阶,提供落地即用的智造创新解决方案

1997年,一家安徽车企成立,经过多年发展,其已成为国内最大的集汽车整车、动力总成和关键零部件的研发、试制、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自主品牌汽车制造企业。2023年该企业再次牵手井松智能,共同打造一站式智能工厂地域标杆级项目。

项目概述

项目由RDC智能立库、翻包分拣区、空箱发货区及KD小件立库等板块组成,通过成套先进智能装备技术的部署,构建集物料存储、分拣、缓存、搬运等为一体的智能化平台,打造国内汽车主机厂智造应用标杆!

方案细节

  • 场内物料尺寸不一,重量跨度较大,从50KG-1500KG均有涉及;辅材方面,也存在钢托盘、塑料托盘、料箱等多种并存情况。为满足大批量多种零部件的智能流转与精益管理,井松智能采用多层式货架技术,实现单位存储量多倍增长;垂直提升机等空中物流设备的使用,有效节约运输路径;结合WMS、WCS、AGVS等自研管理调度软件的联用,行成“人机料法环”数据链通与信息闭环。

  • 项目建成后,货位总数超19000个,可满足70辆/时生产节拍,超高流量出入库效率的需求。实现库位优化、材料按需配送、车间科学缓存及全场物流资源、数据信息的高度共享。

  • 郑州,坐落着一家规模庞大、技术领先的客车零部件制造企业。为满足大批量汽配生产需求,企业联手井松智能,打造贯通物料存储、产线制造、搬运配送等区域的智能工厂项目。

    项目概述

    该项目由圆柱齿轮机加库、毛坯件立库及配套自动输送系统等组成。通过智能仓储、输送系统及贯穿多系统的智能管理平台,自动化机加工生产线与装配线柔性链接,凭借井松智能系统与客户上位系统的兼容连接,达成多品类物料全场智能化流转与高流量出入库的目的。

    方案细节

  • 项目产品涉及圆柱齿轮、螺伞齿轮毛坯件与成品等多种类型。为解决多款异型物料于立库、车床加工、热处理等区域的转运难题,井松智能结合所载产品种类进行托盘细化设计,伴随机加双面托盘和热处理工装托盘投入使用,最大化保证了不同区域物料的稳定、高速度流转;

  • 同时,多台智能无人叉车于立库、产线间的多点搬运与配送,既实现物料出入库接驳,也助力产线完成自动上下料

  • 山东一汽车制造企业,为解决人工转运工件成本高、效率低、调度难等问题,公司与业界领先的智慧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井松智能达成合作。

    项目概述

    针对货箱边板460米远距离运输,井松采用智能无人搬运技术,利用多台潜伏顶升式AGV替代原有人工作业模式,在保证原场地、原产线不变的基础上,通过前沿智能软硬件系统的联用,达到场内上料区与下料区之间物料、辅材的高效循环和流转。降本增效的同时,大幅提高货物周转、管理调度的智能化水平。

    方案细节

  • 智能AGV车体采用激光SLAM和二维码混合导航,无需改变仓库环境,AGV即可在仓库中自主穿行,智能搬运料架,快速实现货物的周转;

  • 井松智能调度系统支持货物即时、柔性周转与智能出入库,避免了人工出错的风险;结合AGV搭载的定位相机,通过取货时二次定位,进一步规避了风险发生;

  • 由井松智能打造的汽车智造项目,融合了多项智慧物流新应用、新思考,是无人化物流车间、智能制造示范工厂的有力践行。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大相关领域技术研发与产品创新,以智能化、高柔性解决方案,助力汽车产业链客户“智造力”跃升!

井松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领先的智能物流系统集成商与物流装备制造商,主要从事自动化立体仓库及企业内物料输送系统等软硬件系统的研究开发、规划设计、安装实施与技术服务等。

曾先后与小松集团、swisslog等全球著名的物流企业开展技术及业务合作,在消化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开发了堆垛机、穿梭车(RGV)、空中悬挂小车(EMS)、激光导航无人小车(AGV)、智能托盘车、桁架机器人、移动视觉导航机器人、自动化分拣系统及WMS、WCS、MES等自动化物流管理软件,拥有完整的物流装备产品线。

凭借先进的技术水平和对客户负责的服务理念,井松科技业已服务汽车、航空、电力、烟草、医疗、食品、机械、化工、纺织、船舶、日用品、快消、家居、军工等众多行业,积累了国内外众多大型物流集成项目经验。客户包括国家电网、中国烟草、中国空军、中国人民银行、牛栏山二锅头、鲁泰纺织、玫德铸造、恒大集团、泉林纸业、通用汽车、中荣印刷、国轩高科、新乡化纤、青岛地铁、沈阳铁路等众多知名企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