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专访科尔摩根中国及东南亚地区总经理刘伟峰先生

2018-07-12 10:11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机器人网 来源:中国机器人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916年3月22日,科尔摩根在纽约成立,作为一家有着102年历史积淀的配件供应商以及拥有全球领先运动控制系统的公司,科尔摩根无疑更熟谙制造本质。2018CIROS科尔摩根展台...

1916年3月22日,科尔摩根在纽约成立,作为一家有着102年历史积淀的配件供应商以及拥有全球领先运动控制系统公司,科尔摩根无疑更熟谙制造本质。


2018CIROS 科尔摩根展台


迄今为止,全球60%的协作机器人厂商都在采用他们提供的解决方案,逾20000辆自动导引车(AGV)都安装了科尔摩根提供的NDC自动化套件。在前不久刚刚落下帷幕的第七届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上,科尔摩根携多款产品惊艳亮相。


以用户需求为导向:

突破惯性思维,提升产品体验


众所周知,协作机器人的出现将为机器人产业带来新的机会,但零散复杂的关节设计、难以兼顾的尺寸和性能、长达3-5年的研发周期、甚至是动辄数百万的研发投入都将成为阻碍产品快速进入市场的拦路虎。然而科尔摩根面对这些问题毫不畏惧。


中国及东南亚地区总经理刘伟峰向中国机器人网小编介绍说,在一步到位的机器人关节解决方案中,科尔摩根RGM机器人关节模组在直径仅为79mm的紧凑空间内将6大功能模块高度集成,支持众多主流机器人控制器,关节额定转矩超出市场同类产品48%,关节的输出端反馈重复精度高达0.001°,降低了工业机器人的开发和应用门槛,缩短厂商研发周期。



该产品自去年CIROS展推出后,已与数十家机器人企业达成了合作,极大提升了客户的产品性能。同时他指出国产机器人正飞速发展,国产机器人厂商唯有更快地开发出差异化机器人,迅速进入市场抢占份额才能取得竞争优势。


科尔摩根RGM机器人关节模组


然而伴随着消费结构升级,买方市场和消费者个性化、定制化要求的步步紧逼,满足“多样化、小规模、周期可控”的柔性化生产似乎已成为企业未来生存和制胜的关键。


对于这个观点,刘伟峰说:“我们的销售人员在拜访客户时曾提到过这样一句话,只要不违反物理原则,科尔摩根都将尽力做到,因为定制就是我们的标准。”


以开拓无限创新为理念:

面向未来“软着陆”


随着中国AGV搬运机器人的快速发展,推动了AGV行业基础零部件、工艺、材料等核心技术发展的热潮,很多AGV的配件企业加强了对这方面技术的研究。


作为自动导引车辆(AGV)解决方案领导者,科尔摩根拥有45年以上的丰富经验,为AGV生产商提供完整地车辆导航、调度及控制系统解决方案,以及车辆设计技术支持。基于高稳定性及可扩展的平台和久经考验的商业模式,科尔摩根与全球合作伙伴共创AGV与移动机器人的未来。


科尔摩根NDC中国合作伙伴(截止2017年底)


据了解,不少领先的物料搬运公司纷纷对仓库实施智能化改造,以提高其运作效率。如昆船新松京东厚达智能今天国际长泰怡丰机器人及E&K自动化公司在各自运载产品的导航解决方案中都使用了科尔摩根的NDC8型自动导引车(AGV)平台。


叉车行业中,与欧洲叉车厂牌丰田永恒力、Rocla有着长期的合作,以及这两年与国内顶尖叉车厂牌例如杭叉合力的强强联合,可见其在物料搬运行业有着深厚的积累。


基于科尔摩根NDC+ IA 

厚达智能提供AGV车辆制造)


有人会问NDC8是什么?NDC8是一个通用、全面可扩展的软硬件系统,能够支持多种导航模式以及各种车辆设计,包括激光导航、自然导航、二维码导航、磁钉、磁条导航等,并可以根据场景应用需求,在同一车辆和系统中搭配混合不同导航技术。该系统共有三个部分:车载控制、导航技术和调度系统。


科尔摩根NDC支持的导航模式


以三大核心竞争力:

铸就科尔摩根


刘伟峰从三大方面阐述了科尔摩根的核心竞争力:


一是差异化。科尔摩根丰富全面的运动控制产品线,能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拥有全世界产品最广的电机和驱动器选项多达两万种,致力于为客户实现机器人差异化设计。目前产品线仍会继续扩充、丰富和完善,销售渠道和合作伙伴策略也会同步拓展。



二是定制化。通过在连接各组件前对机器的模拟运行,科尔摩根自动化组件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了极具特色的定制化产品解决方案,从而简化和缩短机器设计周期,同时提高机器性能。


刘伟峰表示在实际运用中,科尔摩根自动化组件可以将生产能力提高25%,将废料降低50%。并且通过将小批量多品种产品加工和装配一同处理,增加并行处理和提高设备利用率,可在不改造工厂传统设施的情况下,提高企业产值20-30%,同时提高精确度、大幅降低停机时间。



三是模块化。模块化技术的优势,连同其有竞争力的价位和总寿命成本方面的显著降低,将加速运动控制技术在诸多领域中的新机器设计中的应用,相比传统的机器人制造方法,科尔摩根模块化产品可以让机器人制造商更加专注于其机器人应用场景的开发,而不是纠结于复杂的动力机械组件,从而减少人力财力的大量投入。


值得一提的是,科尔摩根拥有优秀的研发、工程、服务和支持团队,并且他们都是来自全球顶尖的运动控制专家,具备世界一流的专业技术和知识,对依靠高级运动控制和自动化技术的各大主要行业有深刻的了解,市场开拓的足迹更是遍布全球,在世界各地都建立了设计、应用和制造中心。


科尔摩根NDC解决方案

结语

我们可以看到科尔摩根之所以能够在全球运动控制及高端领域实现快速发展的势头,是因为即使在“人机融合”的新背景下,科尔摩根的技术研发、产品创新也能够迅速融入新时期、新环境下的用户需求,永远倾听客户需求。从而为帮助合作伙伴打造行业标杆级机器人,推动中国从机器人大国走向机器人强国的重要转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