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人机协作机器人正在改变食品产业

2017-09-23 08:34 性质:转载 作者: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 来源: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加速自动化进程自动化正在改变整个食品产业。今天,用于食品加工的机器人种类不亚于我们在超市看到的食品种类。在犹如我们超市里商品一样种类多样的机器人应用帮助下,自动...

  加速自动化进程

  自动化正在改变整个食品产业。今天,用于食品加工的机器人种类不亚于我们在超市看到的食品种类。

  在犹如我们超市里商品一样种类多样的机器人应用帮助下,自动化正在改变整个食品产业。

  从世界上第一个使用机器人、每天可收割30,000头莴苣的农场,到新颖的可以区分苹果和橙子的机器人水果挑拣系统,自动化正使得整个食品加工链的生产率优化成为可能。机器人的应用机遇——无论是商业还是技术——正在 加速涌现。

  从自动化到协作

  机器人是进行重复工作的理想工具,可以完成食品加工业中各种乏味、繁琐的工艺流程,比如食品处理和包装。

  机器人完美地适配食品加工业中乏味、繁琐的重复性工作,不仅是工艺流程环节也包括包装环节。

  协作型机器人(cobots)在高效工作的基础上又进了一步。这种机器人可以与工人们并肩工作,而无需专门配置昂贵又占地的安全防护铁笼和保护设备。因此优傲机器人公司Universal Robots)出品的6轴机器人可在全球各地的食品加工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完成从分拣到食品准备各环节的特定工艺步骤,再到打包和包装的全部工作。

  无论是扫描、鸡蛋堆放,面包卷喷涂或者将食品装进包装盒,cobots总是工作在食品加工和物流的第一线。它们是食品生产的得力助手,可承担大量重复、机械的工作,为食品加工从业人员节省下大量的时间,用来从事更有趣、更多样的工作任务,从而发挥他们的能力和经验,为企业带来更高的价值。

  机遇在招手

  使用人机协作机器人实现自动化,对从事食品加工的中小企业而言是一个理想的创新方式。这可以帮助他们提高在前景莫测的市场中的竞争力。

  人机协作机器人可显著降低小规模生产的难度和成本,可根据客户的个性需求以及食品加工业、零售、物流以及消费者级的市场偏好进行灵活的配置,同时,使用人机协作机器人可以更好地实现产品一致性,减少残次品,提升成品质量,这些改进都有助于提升企业利润。

  机器人例如优傲机器人公司的UR3, UR5和UR10机器人价格相对不高,只需有限的资本投入,这些机器人紧凑、轻便的特性,在加上简易的图形化编程将使得食品加工企业在各种各样的应用中可以便捷地使用它们。

  专为精细加工设计

  在食品加工行业,原材料和配料的品质非常重要。同时这些原材料和配料的后续加工和处理的一致性和温和性也对维持原有的品质至关重要。而对此人机协作非常适合。

  抓取和移动已经包装好的食品,以及食品运输前的准备同样需要轻柔、精细的操作。人机协作机器人可以实现这些精确的要求。

  关注卫生

  优傲机器人公司出品的人机协作机器人在食品加工环境中已证明具备用武之地。食品加工对其环境的温湿度条件和卫生状况有特定的要求。优傲机器人可以在环境温度0°C到50°C之间、含氧量相对较低的环境下正常工作工作,而这对于人工来说则必须配备特殊的设备。

  机器人密封在外表光滑的外壳封装里,可避免灰尘或其他物质沉积。这种设计足以满足食品加工环节中高卫生标准的要求。

  掀起变革

  优傲机器人公司出品的人机协作机器人可以满足从田间初步分类到产线末端成品包装、物流,涉及食品原料准备、食品加工、食品包装等环节的各种特殊要求。

  这就打开了广泛的商业应用机会大门,打破传统的思维和食品加工行业的成本效益假设。

  瑞典的制糖业

  瑞典的糖类加工公司Nordic Sugar是一家使用自动化手段完成大量重复性工作的食品生产公司:3台来自优傲机器人公司的Cobots机器人帮助完成大量的样品检测工作。他们使用夹爪抓取45,000个装有甜菜的容器,并扫描条码。大量的人力资源因此被节省下来,转而用于流程优化,从而提升整体的生产效率。

  意大利的蛋类加工

  意大利的Cascina Italia公司每天需要包装超过250万个蛋。为了完成生产任务,公司使用了一台安装有气动夹爪的UR5机器人,将蛋盒(每盒10个蛋)整齐摆放在包装箱(每箱可包装1440个蛋)内,工作效率可达到每小时15000个蛋。


丹麦优傲机器人参展SIAF2018

  时间:2018年 3月4日-6日

  地点:广州琶洲馆A区,2.1馆 G01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人工智能找到锂的替代品
    在技术创新时代,人工智能被证明是一个强大而细致的盟友,能够支持和补充科学进步。就在最近,由于人工智能的帮助,人们发现了一种新材料,它可以彻底改变锂电池,大大减少对锂电池的依赖。N2116就...

    2024-02-23 08:36

  •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发布2024 年机器人五大趋势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 IFR)是一个致力于促进全球机器人行业发展的国际组织。成立于1987年,IFR 代表着全球机器人产业的利益,旨在为其成员提供一个交流...

    2024-02-22 08:52

  • BBC:为什么你的新同事可能是机器人?
    欢迎来到未来的工作场所——这就是工作中的机器人 EVA!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当你进入 Automata 公司的办公室时,一阵呼啸声迎面而来,这是一家位于伦敦的新成立的机器人公司。一旁的机械臂正在...

    2024-02-21 09:01

  • “数智+物流” | AGV小车助力烟草行业实现高效物料搬运
    上海烟草集团上海卷烟厂数智物流保供“灵”4个出货通道,6个装车月台,两点之间,4台AGV小车往来穿梭:从出货口叉起整托盘件烟,各行其道驶到装车月台,进入车厢放下卷烟,再返回出货口开始下一趟...

    2024-02-20 09:39

  • 2023 年北美机器人订单创纪录相比上年 下降30%
    美国东部标准时间 2024 年 2 月 12 日上午 07:00,密歇根州安阿伯市 --根据美国自动化促进协会(Association for Advancing Automation,A3)的最新报告,继2021年和2022年创纪录的订单...

    2024-02-19 09:05

  • 2023 年 12 月全球机器人技术投资高达 7.49 亿美元
    中叉网、中国AGV网援引美国媒体《therobotreport》显示,2023 年 12 月,全球机器人公司共获得 41 笔投资,募集资金 7.49 亿美元。、2023 年全年机器人投资额约达 129 亿美元。2023 年...

    2024-02-19 08:56

  • 北美最大的物流制造业和供应链盛会MODEX 2024将于3月11日重返美国亚特兰大
    北美2024年最大的制造业和供应链贸易盛会MODEX将于3 月 11-14 日重返亚特兰大,届时将有超过1,175家来自领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参展商参展,并将举办一场全面的教育大会,重点探讨制造业和供应链...

    2024-02-18 13:52

  • 德国斯图加特 LogiMAT 2024:全球内部物流的大合唱
    全球内部物流展示会 LogiMAT 2024 将于 3 月 19 日至 21 日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展会将有超过 1,500 家国际参展商和从数字化转型到可持续发展的各种活动,让您深入了解最新的行业趋势...

    2024-02-18 13:17

  • 小设备加工大飞船!移动机器人助推智能制造
    1月17日,天舟七号货运飞船发射升空,为正在中国空间站忙碌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送去新的货物。天舟七号货运飞船是世界现役货物运输能力最大、货运效率最高、在轨支持能力最全的货运飞船。像天舟...

    2024-02-18 10:09

  • AGV网 | 一月AGV行业新品鉴赏
    MiMA发布2.0吨托盘搬运车AGV专用本体——MEV20S经济款!MEV20S托盘搬运AGV叉车本体既能满足常规搬运工况,又降低了使用成本,整体性价比高,是仓储搬运AGV本体的优良之选。MiMA米玛对于该款车型进...

    2024-02-18 10:00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