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物联网 > 正文

GE连续上演并购大戏补强工业物联网软实力

2016-11-28 09:44 性质:转载 来源:畅享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6年11月14日,GE宣布以以9.15亿美元买下云服务公司ServiceMax。

  综合工业大厂GE积极发展转型为数码化服务企业,并锁定工业物联网领域,2016年11月,GE连续既出购并补强工业物联网软件实力,以9.15亿美元买下云服务公司ServiceMax,又以1.53亿美元买下加拿大工业物联网软件公司比特炖。

  GE近来积极购并,在油气领域,购并知名油气服务商贝克休斯(BakerHughes),而在工业物联网平台方面,也持续买进软件服务来强化其内部物联网平台Predix。

  2016年11月14日,GE宣布以以9.15亿美元买下云服务公司ServiceMax。2015年时,GE就已经参与ServiceMax规模8,200万美元的F轮募资,ServiceMax成立于2007年,总募资规模达2亿美元,其物联网云端平台可接收物联网上各设备内建感测器的资讯,让使用单位或是维修公司了解哪个零件何时将要故障,据此排定检修更换时间,可大量提升维修效率,节省时间与成本,并且提高设备的可靠率,而这也是GE正在积极发展的领域。

  2015年11月15日,GE又宣布购并比特炖,与ServiceMax类似,GE很早就相中比特炖,早在2015年5月时,GE创投就在比特炖的1,700亿美元规模B轮募资中领投,此后对比特炖进行创投支持18个月,协助原本发展电力事业领域专用的先进资料整合平台的比特炖,扩大营运范围至支持制造业、航空产业与油气产业,也就是与GE核心营运范围几乎完全相容,由此观之,GE最终收购比特炖可说早在计划之内。

  比特炖最初是协助电力公司管理智能电表与设备感测器,跨足油气产业后,其技术可以在1天之内对油气采掘资料建立模型、参数与地图定位,过去同样工作需要6天才能完成,可说比特炖能对油气产业的营运效率有相当显著的提升。

  比特炖先前总计募资2,600万美元,股东除了GE创投以外,还包括思科投资,以及加拿大创投公司耶鲁镇合伙公司、肯辛顿资本、加拿大银行风险创投。

  GE买下两家公司,可说都让原本的股东平均赚进翻4倍以上利润,然而购并后对GE既有的事业方向有明显的综效,GE对两家公司都是在募资阶段就已经先参与,更显示GE对市场上的新兴企业观察入微,在早期阶段就投资、甚至协助育成,之后完全购并,确保与本身利益相符,风险较低,预期未来GE仍会一再重覆这样的收购模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京东物流+纵行科技 以5G+ZETA开拓智能物业市场
    近日,京东物流与纵行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智能物业产品共创、商业渠道资源共享等领域深入合作,联手发力智能物业管理市场。纵行科技是是业界领先的全栈式物联网技术和应用服务...

    2020-07-10 10:24

  • 聚焦“智造大数据”,助力制造业提质增效!
    随着以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融合,人类正在进入工业智能化时代,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正在成为这个时代的新特征。与此同时,作为智能制造的重要使能平台载...

    2020-07-07 08:55

  • 5G+物联网+机器人,AGV机器人的运用对各方面发展都有很大优势
    随着全球中产阶层消费群不断扩大,对于商品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定制化成为新的潮流。因此,当前制造业面临多样化、个性化需求的挑战,而基于柔性技术的生产模式成为大趋势。特别是在3C行业,频...

    2019-11-26 10:19

  • 揭秘:工业互联网架构体系与5G应用解构
  • 工业互联网发展热潮 背后的瓶颈是什么?
    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的产物,工业互联网自诞生起,就充满着满满的“科技范”。工业互联网的关键核心技术主要涵盖“一硬(工业控制)+一软(工业软件)+一网(工业网络)+一安全(工...

    2019-11-20 08:50

  • 当前物联网技术发展成果汇总
    物联网技术日新月异,如今的物联网,一如20年前的互联网技术,受到全世界的青睐,在可预见的未来,物联网也必将如互联网般改变我们的生活。物联网技术发展到今天已经有了一些成果,今天云酷科技...

    2019-02-27 09:27

  • “物联网技术”成为世界潮流 Zededa大力集资提供支持
    【CNMO新闻】据分析师称,到2019年,全球物联网设备连接到互联网的数量将超过230亿,收入预计将达到1.7万亿美元。尽管该行业长期持续增长,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组织都已经做好了准备。在卡巴斯...

    2019-02-27 09:25

  • 为什么物联网越来越难搞,如何破局?
    进入到2019年.物联网产业的大路已经走了快10年了。现而今,本来应该是成熟的市场了,可是,真正行内人士表示越来越难做,为什么?笔者最近总结发现物联网这张大棋,悄然间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

    2019-01-28 11:38

  • 旷视科技打造 未来智能物联网核心优势
    中国人工智能企业旷视科技日前宣布,将以物流、制造、零售行业为起点,针对供应链场景全面升级AIoT(智能物联网)操作系统,打造未来旷视科技的核心产品优势,同时发布了机器人战略核心产品——...

    2019-01-28 11:37

  • 工业富联推出多项工业互联解决方案 副董事长李杰:从“代工”走向“带头”
    工业富联希望从富士康“代工厂”的标签中挣脱出来,利用工业互联技术和自身差异化优势,在互联网对工业改造升级的进程中扮演带头的角色。1月26日,工业富联主办的“核心互联,价值共享”工业...

    2019-01-28 11:29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