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牧星现身央视——AMR解决方案助力中国跨境电商企业掌握“柔性、按需生产”的制胜之道

2024-04-07 08:04 性质:转载 作者:牧星 来源:牧星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牧星现身央视——AMR解决方案助力中国跨境电商企业掌握“柔性、按需生产”的制胜之道牧星助力:从试点到新增长极,跨境电商发展一路“繁花”。在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的加持下,跨境电商焕发新活力,...

牧星现身央视

——

AMR解决方案助力中国跨电商企业

掌握“柔性、按需生产”的制胜之道

牧星助力:从试点到新增长极,

跨境电商发展一路“繁花”。

在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的加持下,跨境电商焕发新活力,成为拉动外贸增长的新动能。而这背后,中国自主研发的物流机器人正发挥重要助力。近日,在央视《从试点到新增长极 跨境电商发展一路“繁花”》的新闻报道里,牧星智能的物流机器人智能仓储搬运系统就现身其中。

据悉,央视所报道的该中国知名跨境电商巨头决定在其超级工厂采用AMR智能搬运系统,主要目的是为了满足日益增长和变化的业务需求,实现柔性、按需生产的制胜之道,尤其是跨境电商这一线上业务需要运营系统具备极大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

牧星方案

该项目总面积逾15,000㎡,涉及7种SKU。针对搬运物料的不同,牧星设计和规划了智能立库实现200多种布匹原料的有序存放;并按照布匹原料的规格,量身定制的四种载具,依托牧星最新一代可靠、稳定的T6系列AMR实现最佳的跨楼层物料搬运,最终实现入库、存储、出库全流程的AMR服务。

值得一提是:牧星开放、万物互联的全场景混合调度系统羲和iRMS,是实现“准时制”、柔性、按需自动化生产的幕后英雄,也是助力“小单快反“的重要基石。

常见的AMR工作场景是:iRMS接收ERP下发的订单任务,调度T6潜伏式机器人将原材料从高位立体货架转移到产线边,过程高效迅捷,确保第一时间响应产线的每一次叫料需求。同时,每一条产线之间,流程环环相扣,iRMS确保实现最优化的任务分配,既保证任务的达标率,也能实现最少的车数完成最大化的节拍需求。同时避免了作业员行走路径过长和搬运任务量过重的情况,最终实现大幅的降本增效。

结合智能立库和AMR的智能搬运系统的双重赋能,该超级工厂可以一览无余地实时监控生产进展,通过自动化的系统,简化人为的流程,帮助该超级工厂从原来的20个跟单人员缩减到2人;更为重要的是不管订单的规模大小,都能确保同样的生产节拍。

牧星国内事业部总经理何梓杰表示,“牧星完全开放的iRMS,可以对接各种系统,轻松应对各种复杂的跨楼层搬运以及与自动门对接的场景需要,加上牧星丰富的项目实践经验,能够将立库高位存储与AGV跨层搬运紧密结合。这些优势正是牧星最终被选择的原因,而如今该电商巨头的出海之路‘繁花’被央视报道,牧星作为一份子也深感荣幸。”

创立于2016年的牧星智能,作为世界领先的物流机器人智能系统专家,专注为中国跨境电商巨头全流程提供量身定制的,高效、柔性的AMR智能仓储搬运解决方案

“牧星去年发布的业内首创的智能播种系统——3D Sorter主要解决了订单播种环节中传统人工播种墙或者其他自动化作业方式无法满足的诸多难题,具备分播效率高(14,400 件/小时)、最优ROI、柔性强的三大特点;特别适合跨境电商的应用场景,牧星期待能够为跨境电商的领先企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何梓杰对创新技术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应用前景充满信心。

行业发展

近几年来,跨境电商展现了强劲的增长势头。2024年的1-2月,跨境电商进出口增长了近10%。2023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2.38万亿元人民币,增长15.6%,比全国进出口增长速度高出15.4个百分点;跨境电商主体不断增长,全国有外贸进出口实绩的企业达64.5万家,其中跨境电商主体超过10万家;跨境电商占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比重从2015年的1%,增长到如今的5.7%。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更是提出,促进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健康发展,优化海外仓布局,支持加工贸易提档升级,拓展中间品贸易、绿色贸易等新增长点。

业内人士分析,新一代跨境电商平台的制胜之道在于“柔性、按需”,所属电商平台的供应商必须通过“小单快反”模式持续提升生产效率来满足海外消费者的需求。

公开信息显示,牧星旗下拥有两大事业部:智能仓储事业部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智能仓储解决方案,在全球范围内提供60天的快速交付;标准品事业部是机器人底盘定制专家,为具备开发能力的合作伙伴和客户提供多种软件和硬件服务。截至目前,牧星拥有约200名员工,业务遍及20多个发达国家和地区,海外市场份额占比50%。

牧星智能是以算法为核心,以智能仓储机器人为载体的智能仓储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者和践行者,主要从事智能仓储系统的开发、仓储项目的系统集成实施以及仓储系统相关的规划、设计和咨询业务。

团队核心成员来自于亚马逊、庞巴迪、中国软件等国内外业内顶尖企业,拥有丰富的仓储运营,物流规划、物流系统集成经验和强大的系统软件开发能力,尤其擅长电商仓库的规划设计、系统开发和集成实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